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9.6 莊嚴與浮誇

莊嚴屬於上主,而且只屬於祂。所以,莊嚴是在你之內。每當你意識到它的時候,不管是多麼的矇矓,你就會自動的 摒棄我執,因為面對上主的莊嚴宏偉,我執的無意義就完全暴露無遺。雖然它不瞭解這一點,我執相信,是 “敵人” 攻擊了它,並試圖以禮物引誘你重回它的保護之下。自我吹噓,是我執唯一可能提供的。我執以它的浮誇,替代上主的宏偉莊嚴。你將選擇哪一個?

浮 誇始終是絕望的一種掩飾。這麼做是沒有希望的,因為浮誇不真實。這是企圖以浮誇抵消你的卑微渺小,基於你自認「卑微渺小是真」的信念。若沒有這信念,浮誇 一無是處,你也就不可能會要它。浮誇的本質是競爭,因為它總是涉及攻擊。這是企圖得勝的幻想,而不是消解錯誤。我們說過,我執游移在猜忌與惡毒之間。只要 你對自己絕望,我執就保持疑神疑鬼。每當你不能容忍自我貶低,並尋求解脫的時候,我執就變得很惡毒。然後,我執提供你攻擊的幻想,作為解決方案。

我 執不知道莊嚴與浮誇之間的差別,因為我執不知道奇蹟動力與我執的異類信念之間的差別。我們說過,我執能夠意識到威脅的存在,卻無法分辨兩種截然不同的威 脅。我執自己深刻的脆弱感,使它除了攻擊的觀點之外,沒有能力作判斷。當我執感受到威脅時,它唯一的決定是:是否現在攻擊、或稍侯再攻擊。如果你接受它的 浮誇,它會立刻攻擊。否則,它就會等待。

在上主的宏偉莊嚴之前,我執動彈不得,因為祂的宏偉莊嚴確定祢的自由。即使你的真相最細微的提 示,也能將我執逐出你的思維,因為,你的思維對我執完全不會感興趣。莊嚴宏偉,是完全沒有幻覺的,因為它是真相,令人不得不信服。但是,你無法保持真相的 信服力,除非你不讓我執攻擊它。

我執會盡一切努力,恢復它的掌控,並調動它所有的精力來對付你的釋放。我執會告訴你,你是瘋了,並辯稱, 莊嚴宏偉不可能是你真正的一部份,因為我執相信你是卑微渺小的。但是,你的莊嚴宏偉不是幻想,因為它不是你製造的。你製造了浮誇,它令你害怕,因為浮誇是 一種攻擊。但是你的莊嚴宏偉屬於上主,上主創造了它,出於上主的愛。以你的莊嚴宏偉,你只能祝福,因為你的莊嚴宏偉是你的豐盈。藉由祝福,你在思維裡擁有 你的莊嚴,保護它,免於受到幻覺的干擾,並使自己留守於上主的思維中。

永遠記住,除了在上主的思維裡,你不可能在別處。當你忘記了這一 點,你就會絕望,你就會攻擊。我執的存在,完全取決於你對它容忍的意願。但是如果你願意看看你自己的莊嚴宏偉,你就不會絕望,因此你也不會想要我執。你的 莊嚴宏偉是上主對我執的答復,因為它是真相。卑微渺小和莊嚴宏偉無法共存,也不可能在你的意識之中交替互換。既然卑微和浮誇都不是真實的,因此兩者可以、 而且必須是在同一層次。在那變幻不定的層次,所體驗的是無常的變幻,極端是它的基本特徵。

真相和卑微互相排斥,而莊嚴宏偉是真相。真相不動搖,它永遠是真實的。當莊嚴宏偉離開你時,必定是你以自己製造的某些事物替代了它,或許是卑微的信念,或許是浮誇的信念。但它必定是瘋狂的,因為它不是真實的。你的莊嚴宏偉永不會欺騙你,但你的幻覺總是欺騙你。幻覺是欺騙。

你 無法戰勝幻覺,但你是高貴的。在那高貴的境界中,你尋找像你一樣的其他人,和他們共同歡慶。要分辨莊嚴與浮誇很容易,只因為在莊嚴中,「愛」,而非「自 豪」得以重現。自豪不會導致奇蹟,因此將剝奪你對自己真相的見證。真相並不模糊或隱藏,但是,它對你的顯而易見,取決於你帶給真相見證人的喜悅,他們向你 顯示真相。他們證明你的莊嚴宏偉,但他們無法證實你的自豪,因為自豪無法被分享。

上主要你注視祂的創作,因為這是祂的喜悅。當上主親自為 你的莊嚴宏偉作見證時,你會是自大傲慢的嗎? 沒有見證的,又如何可能是真的呢? 它能帶來什麼好處? 如果不能帶來任何好處,聖靈就無法使用它。任何聖靈無法變化成上主意願的,根本就不存在。浮誇是幻想,因為它是用來取代你的莊嚴。然而,上主的創作是無法 被取代的。

沒有你,上主是不完整的,只因為祂的莊嚴宏偉是整體的,不能缺少你。在上主的思維裡,你是完全不可取代的。沒有人能夠填補你的 空缺,當你離開了,你永恆的位置只等待著你的回歸。上主透過聖靈,祂的聲音,提醒你這一點,而上主親自將你的延伸,安全的保留在那裡。但你不會知道這些真 相,直到你的回歸。

你無法取代天國,你也無法替換自己。上主知道你的價值,不會讓你這麼做,因此它就不會發生。你的價值是在上主的思維 中,所以不止是在你的思維裡。接納上主所創造的你,不可能是傲慢自大,因為這是否定傲慢自大。接受卑微才是傲慢,因為這表示你相信,你對自己的評估比上主 的評估更確實。但是,如果真相是不可分割的,那麼,你對自己的評估,必然是上主的評估。

你沒有設定自己的價值,所以這不需要你防衛。沒有 任何事物能夠攻擊它、或克制它。它不變動。它就是如此。請教聖靈它的真相,祂會告訴你。但是,不要害怕祂的答復,因為答復來自上主。這是一個崇高的答復, 因為它的來源。但來源是真實的,所以答復也是真實的。聆聽!不要質疑你所聽到的,因為上主不欺騙。祂要你,以祂對你自己真相問題的崇高答復,來取代我執的 卑微信念,這樣一來,你就能停止對真相的質疑,也就會知道真相到底是什麼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