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9.0 更正錯誤

我執對其它我執所犯錯誤的警覺,不是聖靈要你保持的警醒。我執對自己所扞衛的「情理」非常挑剔。我執瞭解這類 「情理」,因為這對它來說「合情合理」。這些對聖靈根本沒有意義。對我執來說,指正錯誤,是親切、正當、和好心。這對我執是意義重大的,我執完全不知道什 麼是錯誤,也不知道什麼是更正。

錯誤在於我執,而任何錯誤的更正,只在於放棄我執。當你糾正你兄弟時,你是在告訴他,他是錯誤的。他當時 可能做了無意義的事,如果他從我執的立場講話,他肯定不會有道理,但是你的任務仍然是告訴他,他是對的。如果他說蠢話,你不是用語言告訴他,他是對的。他 需要在另一個層次的更正,因為他的錯誤是在另一個層次。他仍然是對的,因為他是上主的聖子。他的我執始終是錯誤的,不管它說什麼或做什麼。

如果你指出他的我執的錯誤,你一定是藉由你自己的我執來看他,因為聖靈沒有覺知他的錯誤。這必然是真的,如果我執和聖靈之間根本沒有溝通。我執做事沒道理,而聖靈不會試圖去瞭解我執所孳生的事端。既然祂不瞭解,祂就不評斷,聖靈知道,我執引發的任何事都是毫無意義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