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8.8 治癒是更正的覺知

我們曾經說過,聖靈就是答案。祂是一切的答案,因為祂知道所有的解答。我執不知道真正的問題所在,儘管它無休 止的提出問題。但是,你可以瞭解這一點,當你學會去質疑我執的價值時,你就會建立自己對我執的問題的評估能力。當我執引來疾病時,不要請求聖靈治癒你的身 體。因為這等於是接受我執的信念,認為身體是治療的適當對象。寧可請求聖靈教導你對身體的正確覺知,因為只有覺知才能被扭曲。

只有覺知才 可能生病,因為覺知可能是錯誤的。錯誤的覺知是扭曲的意願,扭曲的意願是想要事物所不具備的本質。一切真相都是完全無害的,因為完全無害是真相的狀況。這 也是你意識到真相的狀況。你不必去尋找真相。當你的條件具足時,真相會來找你。真相的條件是它本質的一部分。只有這部分是取決於你,其餘的就不是你的事。 你需要做的就這一點點,因為它是那麼的強有力,你的這一小部分將帶給你整體真相。所以,接受你這小部分的職責,讓整體真相成為你的。真相的整體性將治癒 你,因為它屬於思維的層次。

所有形式的疾病,甚至死亡,都是身體在表達對覺醒的恐懼。由於對意識的恐懼,而企圖加強無意識。這是個可悲的 方式,為了不想知道,而徒勞無益的放棄「知道」的功能與效用。“安息” 是對活人的祝福,不是對死者,因為安息來自清醒,而非沉睡。睡眠是退縮,清醒是參與。夢是對參與的幻相,如果你是在我執的引導下沉睡,你將接受我執對參與 意義的扭曲。但是,聖靈也能使用睡眠, 如果你肯的話,祂可以使用夢來讓你覺醒。

你怎麼醒來,表示你怎樣使用了睡眠。你將睡眠托付了誰? 在哪位教師的引導下你安置了你的睡眠? 每當你無精打釆的醒來時,你的睡眠就不是靈性的。只有當你歡悅的醒來時,你才是依據聖靈的目的而運用睡眠。你確實可能被睡眠所麻醉,但這是因為你以疾病之 名,誤用了睡眠。睡眠是一種死亡的形式,就像死亡是一種無意識的狀態。 無意識是不可能的。你能夠安息,只因為你是醒著的。

治癒是釋放對 甦醒的恐懼,並代之以對甦醒的意願。意願清醒是對愛的意願,因為一切治癒都涉及以愛取代恐懼。聖靈不能區分錯誤的程度,因為如果祂告訴我們,這種病比另一 種病嚴重,祂就是在教導我們,這個錯誤可能比另一個錯誤更真實。但是,祂的職責只在於區別真與假,並以真代假。

我執始終在削弱你的意願, 想要將身體從思維中分離。這是企圖破壞身體。但我執卻認為它是在保護身體。這是因為我執相信:思維是危險的,而製造「無思維」就是治癒。但是製造「無思 維」是不可能的,因為,這意味著將上主的創作變成無物。我執鄙視軟弱,即使我執盡一切努力去導致軟弱。它所要的,只是它所憎恨的。我執自認為這是完全明智 的。我執相信攻擊的力量,所以它要攻擊。

你已開始意識到,這是非常實用的課程,因為它言無虛飾。如果正確的理解,聖經也是如此。在聖經的 追隨者和詮釋者之中,有一個明顯趨勢,就是完全按照字面來闡釋恐懼及其影響,而不如此對待愛和它的結果。因此,“地獄之火” 表示燃燒,但是,從死亡中復活,卻變成了寓言。事實上,愛的成果,才特別應該按照字面來闡述,因為聖經是關於愛,是關於上主。

聖經勸導你 成為完美的、治癒所有錯誤、不視身體為分離的、並以我的名成就一切。這不止是我的名,因為我們的身份是共同的。上主聖子的名只有一個,而你的職責是執行 「愛的工作」,因為我們是一體的。我們的思維是完整的,因為它們是一體的。如果你生病,你就是撤離開我。但你無法只是撤離開我。你只能撤離開你自己和我。

我 不會要求你去做你無法做到的事,也不可能有我能做,而你無法做的事。鑑於此,可以毫不誇張的說,沒有什麼能夠阻止你去做我要求你做的事,而且一切都會支持 你。我沒有給你任何限制,因為上主沒有限制你。當你限制自己時,我們不是一體思維,那就是生病。但生病的不是身體,而是思維。 所有形式的障礙,都只是思維分裂和不接受統一目標的跡象。

所以,目標的統一,是聖靈治療的唯一方式。理由是,只有在這層次,治療才有意 義。在一個混亂的思想體系裡,重新確立目標,是唯一的治療方式。我們說過,你的任務只是具足條件,因為目標屬於上主。但是你回歸於正確目標對祂很重要,因 為你的目標是祂的一部分。所以,你的療癒,是祂健康的一部分,因為那是祂整體的一部分。祂不會失去完整性,但你可能無法知道圓滿的整體性。然而,這仍是祂 對你的意願,祂的意願必將與萬物永存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