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8.4 世界之光

(1966年 5月 18日)

如果上主對你的意願是完全的安寧和喜悅,除非你只體驗這些,你 必定是拒絕承認祂的意願。祂的意願沒有動搖,是永恆不變的。當你不安寧,只可能是因為你不相信你是在祂之內。祂是所有的一切。祂的安寧是完整的,你必定被 包含在其中。祂的律法治理著你,因為它們統理一切。雖然你能違反律法,但你無法避開它。如果你真的違反祂的律法,你將感到孤獨、無助,因為你否定了自己的 一切。

我來,是光照這世界,這世界否定了它自己的一切。這世界從離異一切而否定了它們。因此,這是隔離的幻覺,這幻覺是對孤獨感的恐懼所 維護著的,而這孤獨感同樣是幻覺。我告訴過你,我始終與你同在,直到世界末日。所以,我是這世界的光。如果我與你同在這孤獨的世界裡,孤獨就消逝了。如果 你不是孤單的,你就無法保持孤獨的幻覺。

因此,我的目的是克服這世界。我並不攻擊它,但是我的光必須消除它的現狀。光並不攻擊黑暗,但是 它的光耀使黑暗消散。如果我的光處處與你同在,你與我一齊光耀黑暗。光成為我們的,你就不可能居留在黑暗中,而你所到之處,黑暗也無法存在。記住我,就是 記住你自己,也就是記住那派遣我來的祂。

你在黑暗中,直到上主的意願由聖子的任何部分完全履行。當聖子這麼做了,那也是所有聖子的完美成 就。否則又如何能完美成就呢? 經由讓我自己明白天父的意願,我的使命只是結合天父與聖子的意願。這是我來要給你的瞭悟,而你的難以接受這訊息,也是這個世界的問題。消解這個問題就是拯 救世界,從這個角度上來說,我是救世者。

這世界必定是藐視我、拒絕我,因為這世界相信「愛」是不可能的。 你們對我的反應,就是你們對上主國度的反應。如果你願意接受我與你同在的事實,你就是在否定這世界,並接受上主。我的意願是祂的意願,而你願意聆聽我,就表示你決定傾聽祂的聲音,並遵循祂的意願。就像祂遣送我來你這裡一樣,我也將派遣你到其他人那裡去。但我會和你一起去,我們可以教導他們和睦與安寧。

你 不認為這世界像你一樣迫切的需要安寧嗎? 你不願意給這世界你想望的安寧嗎? 除非你願意給予,你不會得到它。如果你想要從我這裡獲得,你必須給予。復健並非來自其他人。你可以有外在的指導,但是你必須從內在接受它。這指導必須是你 想要的,否則對你將是毫無意義的。所以,復健是行動的合作。我可以告訴你怎麼做,但是這並不能真正幫助你,除非你相信我知道怎麼做,而願意合作。只有在那 時候,你的思維才會願意跟隨我。

沒有意願,你無法康復。被治癒的動機是康復的關鍵因素。沒有被治癒的動機,你就是決定不要痊癒,而你否決我治癒你的意願,使你的痊癒成為不可能。如果治癒是我們的共同意願,除非我們的意願結合一致,你無法被治癒。當你仔細思考治癒的目的時,這道理是顯而易見的。

治 癒是戰勝分離之道。團結和睦能夠克服分離。分離無法克服分離。團結的意願必須是明確的,否則意願就被分離而不完整。你的意願決定你的狀況,因為意願是決定 的機制。意願的力量使你分離或參與,並相應的經歷痛苦或喜悅。我的意願無法戰勝你的,因為你的意願是像我的一樣強而有力。如果不是這樣,上主的聖子們就不 是平等的。

我們的共同意願使一切成為可能。但我個人的意願無法幫助你。你的意願像我的一樣自由,而且上主不會反對你的意願。我無法意願上 主不願的。我可以提供給你我的意願,使你因為這分享而立於不敗之地,但我無法與你的意願鬥爭,因為這是違反上主對你的意願。沒有任何上主的創造物可以對抗 你的意願,就像沒有任何上主的創造物可以違反祂的意願一樣。上主賦予你的意願力量,我只能因祂的榮耀而認可。

如果你想成為像我一樣,我會 幫助你,因為我們是相同的。如果你想要成為不同的,我會一直等待到你改變主意。我能夠教導你,但只有你能夠選擇傾聽我的教導。如果天國是自由,除此之外, 還可能會是什麼情況呢? 自由無法由鎮壓而學得,上主所有聖子完美的平等,無法經由一個意願支配另一個意願而被瞭解。上主聖子們的意願是平等的,所有他們的意願都是天父的。這是我 能教的唯一課程,因為我知道這是真的。

當你的意願不是我的,它就不是天父的。這表示,你禁錮了自己的意願,而沒有讓它自由。你們自己什麼 也不能做,因為你們自己什麼也不是。沒有天父,我什麼也不是,而沒有我,你什麼也不是,因為否認天父就是否認你自己。我始終記著你,在我的記憶中,存在著 你對自己的記憶。在我們彼此的記憶之中,存在著我們對上主的記憶。而在這記憶之中,存在著你的自由,因為你的自由在祂之內。

那麼,與我一 齊讚美祂,和祂所創造的你。這是我們對祂感恩的禮物,祂將與祂的所有創作物分享這禮物,祂將祂能接受的,公平的給予他們。 因為那是祂能接受的,所以是自由的禮物,自由是祂對所有聖子的意願。給予自由,你就會自由,因為,自由是唯一你能給予上主聖子的禮物,是對祂和他們本質的 確認。

自由是創作,因為它是愛。你不愛你設法去禁錮的。所以,當你試圖禁錮任何人時 ~ 包括你自己,你並不愛他,而且無法認同他。當你禁錮自己時,你忽略了你和我與天父同一體的身分。你是與天父和聖子同一體的。不可能是與其中之一認同,而不 與另一個認同。如果你是其中一個的一部分,你必定是另一個的一部分,因為他們是一體的。

「聖三一」是神聖的,因為祂是一體。如果你從這個結合之中排除自己,你是在覺知「聖三一」是分離的。你必需包含在內,因為祂是一切。除非你參與其中,並履行你的職責,祂與你同樣是喪失了親人。如果知道祂的真相,沒有任何部分可能被禁錮。

你 能脫離你的身分而仍然安寧嗎? 分裂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,它是一種錯覺。這錯覺的概念,認為真相會襲擊他們,因此他們不去看它,寧可相信錯覺。認定真相是他們不想要的,他們覺知的是欺 騙,並阻擋了真知。幫助他們,為他們提供你與他們一致的意願,就像我提供給你我與你一致的意願。我們無法單獨做任何事,但是我們共同的意願熔在一起的力 量,遠遠超過它各個部分的總和。

如果不分離,上主的意願則建立在我們的意願裡,而成為我們的。這意願戰無不勝,因為它是不可分割的。聖子 不分割的意願是完美的創作者,完全像上主的意願,也就是上主的意願。如果你瞭解它和你的本質,你就知道你無法被排除在外。將你與我的意願分離,你就是將自 己從上主的意願排除,而那意願就是你自己 。

治療還是為了完整。所以治癒是與那些類似於你的結合,因為覺知這相類似,就是認識天父。如果 你的完美是在祂之內,而且只在祂之內,如果不認識祂,你怎麼能夠瞭解自己的完美? 認識上主,就是認識你自己。上主和祂的創作沒有分離。當你理解你的意願和我的意願沒有分離時,你就會瞭解這一點。

因為你接納了我,上主愛 的光芒照耀著你。 我的真相就是你的真相,也就是祂的真相。結合你與我的意願,象徵著你意識到,上主的意願是一體的。祂的一體性和我們的是不分離的,因為祂的一體性涵蓋著我 們。與我一起,就是恢復祂賦予你的力量,因為我們分享它。我唯一提供給你的,是認識祂在你之內的力量,但這蘊藏了一切真相。當我們結合時,我們是與祂結 合。榮耀歸於上主與祂聖子的結合,因為所有榮耀歸於祂們。

我們所行的奇蹟,見證了天父對祂聖子的意願,和我們結合祂對我們的意願時的喜 悅。當你與我結合時,這結合沒有我執,因為我已經放棄了自己的我執,因此無法與你的我執結合。 所以,我們的結合,是你們放棄我執的方法。你、我的真相超越我執。願意與我結合,你就超脫了我執,而趨向真相。

我們成功的超越我執,是上 主所保證的,對祂的諾言,我可以分享我完全的信心,因為我知道祂給了我這信心,是為了我們倆,也為了所有的人。我將祂的安寧帶回給祂所有的孩子們,因為我 為所有的人接受了祂的安寧。沒有任何事物能夠戰勝我們的共同意願,因為沒有任何事物能夠戰勝上主的意願。你知道上主對你的意願嗎? 為了你,我已經知道,問我,你就會知道。我不會拒絕你,就像上主沒有拒絕我一樣。

我們的意願,單純是回歸上主,祂是我們的家園。每當恐懼 侵襲前往安寧之路時,總是因為我執試圖加入我們的旅程,但這是不可能的事。感覺挫敗而因此憤怒,我執認為遭受到拒絕,而變得充滿報復性。對它的報復,你不 會受到任何傷害,因為我與你同在。在這旅途上,你選擇了我作為你的伴侶,而不是我執。不要腳踏兩條船,否則,你將無所適從,而迷失方向。

我 執的道路不是我的,也不是你的。聖靈有一個方向給所有的思維,祂教我的那個方向,也是你的方向。我們不要因為幻覺,而忽視了祂給的方向,只有對另一個方向 的幻想,可能隱蔽上主聲音所告訴我們的方向。不要給予我執干擾旅途的權力,因為它根本沒有權力,而這旅程是通往真相之路。遠離所有欺騙,並超越我執羈絆你 的所有企圖。

我走在你的前面,因為我已脫離我執。所以,牽著我的手,因為你想要超越我執。我的意願永遠不會有欠缺,如果你想要,你可以分 享。我很樂意給予,因為我需要你,就像你需要我一樣的迫切。我們是聖子的共同意願,它的整體性是所有人的。我們回歸的旅途,從兩個人開始,沿途我們將陸續 聚集我們的兄弟們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