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8.10 祈禱的回應

每一個運用祈禱要求某些事物的人,似乎都經歷了失敗。這不僅關聯到可能有害的具體事件,同樣也發生在嚴格遵循本課程的相關要求上。尤其是後者,可能被不正確的詮釋為本課程名不符實的 “證據”。但是,你必須記住,本課程一再陳述,其目的是擺脫恐懼。

那 麼,讓我們假設,你對聖靈的要求,是你真正想要的,但你仍然心存畏懼。如果實情是這樣的話,就算你得到,它也已經不再會是你想要的了。這說明了,為什麼某 些特定形式的治療達不到效果,即使治療的過程是對的。經常發生的是,一個人要求身體的療癒,因為他害怕身體受到傷害。但是同時,如果他的身體被治癒了,對 他思想體系的威脅,會遠比他身體的病痛更讓他害怕。在這種情況下,他不是真正的要求釋放恐懼,而是要求從自己所選擇的症狀中被釋放出來。所以,這一要求, 根本不是為了治癒。

聖經強調,所有的祈禱都會得到答復,如果努力不被浪費掉的話,這必定是真的。一個人會向聖靈祈求,這個事實,將確保他 得到回應。但,同樣可以肯定的是,聖靈的回應,永遠不會增加絲毫的恐懼。甚至有可能,祂的答復根本不會被聽見。但是這答復不可能丟失。你已經收到了許多答 復,但你還沒去聽。我向你保證,這些答復正等著你。確實,努力不會白費的。

如果你要體驗得到回應的祈禱,就不要懷疑上主的聖子。不要質疑 他,也不要混淆他,因為你對他的信心,就是你對自己的信心。如果你要知道上主和祂的答復,相信我,我對你的信心不會被動搖。你能真誠的向聖靈祈求,同時卻 懷疑你的兄弟嗎? 相信他的話都是真實的,因為真相在他之內。你將與他內在的真相結合,而他的話會是真的。當你聽到他,你就是聽到我。

聆聽真相,是你目前唯一的途徑,最終你會明白它。你兄弟給你的訊息,取決於你。他對你說什麼? 你要他說什麼? 你對他的決定,是你所收訊息的關鍵。記住,聖靈在他之內,聖靈藉由他,對你說話。如此神聖的兄弟,除了真相之外,還會告訴你什麼 ? 但是,你是否在聆聽呢?

你 的兄弟也許不知道他是誰,但他內在的神性知道。這神性之光可以照耀你的思維,使他的言語成為真實,使你能夠聆聽得到。他的話,是聖靈給你的答復。你對他的 信心,是否足夠讓你聆聽並得知? 你的兄弟就是你的救贖。聖靈從你的思維延伸到他的思維,並以此答復你。你不可能只在自己之內聽到上主的聲音,因為你不是孤獨的。而祂的答復只是關於你的本 質。

你不會知道我對你的信任,除非你延伸這份信任。你不會信任聖靈的教導,或認為這是給你的,除非你在別人身上聽到。這教導必定是給你兄 弟的,因為它也是給你的。上主會單獨為你創造一個聲音嗎? 除了當祂回答所有上主的聖子時,你能聽到祂的答復嗎? 你想要讓我聽你說什麼,你就同樣的聽你的兄弟對你說,因為你不會要我被欺騙。

我愛你內在的真相,如同上主愛你一樣。你的詭計也許可以欺騙 你自己,但它們無法欺騙我。因為知道你的本質,所以我不會懷疑你。我只聽見在你之內的聖靈,聖靈藉由你與我談話。如果你想要聽到我的聲音,就聽聽我的兄 弟,上主的聲音藉由他們講話。你所有祈禱的答復,都在他們之內。當你聽見每一個人的答復時,你就是聽見給你的答復。不要聆聽別的,否則你將不會聽到真相。

相 信你的兄弟,因為我相信你,你會知道我相信你是有道理的。因為上主所賜予他們的,相信他們,你就是相信我。如果你學習去尋求他們的真相,他們會給你答復。 不要只請求別人的祝福,而沒有祝福他們,因為只有祝福別人,你才會知道你是多麼的有福。遵循這個方式,你就是在尋找你內在的真相。這不是在向外求,而是進 入你自己。只在上主聖子之內聆聽,你會得到答案。

懷疑是反對或攻擊。相信是接受與支持。相信不是受騙、盲從,而是接受和讚賞。你不相信的,你不會讚賞,對你認為沒有價值的,你也不會感謝。批評是有代價的,因為批評就是設定價碼。既然你設定了價碼。你就要付出代價。

如果支付被等同於攫取,你會設定低價格,而要求高回報。但你忘記了,定價是估值,你的回報應當與你評斷的價值成正比。如果支付被聯想成給予,它就不會被視為損失,而接受和給予之間的對應關係就會被認出。然後,由於回餽的價值,價格就會被定得高。

攫取的代價,是看不到價值,不可避免的,你會不重視你所獲得的。對它的評估少了,你就不會欣賞它,你也不會想要它。千萬不要忘記,你定義了你所獲之物的價值,也依照自己的付出,設定了它的價格。相信可以付出少而獲益多,就是相信你可以和上主討價還價。

上 主的律法永遠是公正,而且完全一致的。 你給予,你就得到。但得到是接納,不是攫取。你不可能沒有,但是你有可能不知道自己擁有。承認擁有,是願意給予,也只有這樣的意願,你才可能認識到自己的 擁有。因此,你所給予的,是你所擁有、並且認為有價值的,這是你精確測量的價值。反過來,這也衡量了你渴望擁有它的程度。

所以,只有給予 聖靈,你才能夠要求聖靈。而只有在你見得到聖靈的地方,你才能給予聖靈。如果你能夠在每一個人身上看見聖靈,想一想你可以要求祂多少,而你將得到多少。祂 不會拒絕你,因為你沒有拒絕祂,因此,你能夠與祂分享一切。這是得到祂答復的方式,也是唯一的方式,因為祂的答復是你全部的要求和渴望。所以,對大家說:
“因為我要認識自己,我視你如上主的聖子和我的兄弟。”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