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27日 星期一

8.0 歸程

2023-11-26 更新:
但是明顯的,你並不認為它是完全可取的。如果你認為它可取
很明顯,你並不認為它是值得全心全意渴望的。如果你認為它是值得的

(1966年 5月 18日)

你要求知道你沒有經歷過的事物,這阻礙了你的進步。實際上,這 是抓著貧困不放的一種表現。因為你不懂,所以你無法合理的拒絕遵循知識課程的指示。你的反抗,暗示著你需要這個課程。真知不是學習這課程的動機。安寧才是 它的動機。作為真知的先決條件,必須學會安寧。只因為那些還在衝突矛盾之中的人,是不安寧的,而安寧是真知的條件,因為安寧是天國的狀況。

當 你符合這些條件時,你將恢復真知。這不是上主在討價還價,祂根本不做交易。這只是你違反了祂的意願,誤用上主律法的結果。真知是祂的意願。如果你反對祂的 意願,你如何獲得真知呢? 我告訴過你,真知可以提供你什麼,但很明顯,你並不認為它是值得全心全意渴望的。如果你認為它是值得的,當我執要求你的忠誠時,你就不會隨隨便便的把它扔了。

我 執的干擾,似乎妨礙了你的學習,但是,除非你給它力量,我執沒有力量干擾你。我執的聲音是一種幻覺。你不可能期待我執說,“我不是真的”。幻覺,是對真相 不正確的覺知。但是,你沒有被要求獨自去排除它們,你只被要求去評估它們對你造成的後果。如果你因為失去安寧,而不想要這些幻覺,它們將被從你的頭腦裡除 去。響應我執,就是要求戰爭,而戰爭剝奪你的安寧。

然而,在這場戰爭中,並沒有對手。唯一需要做的是,你必須重新詮釋真相,而確保安寧。 那些你覺知為對手的,是你一部分的安寧,你攻擊它們,而放棄了它們。你放棄了,又怎麼還能擁有呢? 你分享,為了擁有,但你並沒有放棄它們。當你放棄安寧,你就被排除在安寧之外。這情況對天國是如此的陌生,你無法瞭解被排除在安寧之外到底是什麼狀態。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