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7.8 防衛矛盾

我們曾經說過,沒有投射就不會有憤怒,但是同樣的,沒有投射也就不會有愛。投射是思維的基本法則,它一直不停 的在運作。這是你創造和被創造的法則。這法則使天國成為一體,將天國維持在上主的思維裡。對我執來說,這法則被視為擺脫某些它不想要的東西的方法。對聖靈 來說,這是基本的分享法則,你用它來給予你所珍視的東西,為了在你自己的思維中保有它。

對聖靈來說,投射是延伸的法則,對我執,卻是剝奪 的法則。因此,它會產生豐盈或匱乏,完全看你如何選擇應用而定。這是你的選擇,但運用投射與否,不是由你來決定的。每一個思維都必須投射,因為這是它生存 的方式,而每一個思維都是活的。最終,要能夠消解投射與憤怒之間必然的聯繫,必須先充分瞭解我執使用投射的方法。

我執一貫試圖保留矛盾。 它非常巧妙的構想各種方式,看起來像是減少矛盾,只因為它不要你發現,你無法忍受它,而堅決的放棄它。因此,我執試圖說服你,它能讓你免於矛盾衝突,以免 你放棄它而得到釋放。我執使用它自己扭曲版本的上主律法,使用思維的力量,只為了擊敗思維的真正目的。它投射你頭腦中的矛盾給其它的頭腦,企圖說服你,你 已經擺脫了矛盾。這其中的一些謬論,並不是很明顯。

嚴格的說,矛盾不可能被投射,正是因為它無法被完全分享。企圖保留部分,而擺脫其它部分,並沒有什麼真正的意義。記住,一個自相矛盾的教師,是一個拙劣的教師,也是一個拙劣的學習者。他的課程是混亂的,其中所傳遞的價值,嚴重的受制於他的混亂。

其次的謬誤想法是,只要把它給了別人,你就可以擺脫你不想要的。給予就是保留。認為給出去了,就是從你的內在排除了它,是對延伸力量的完全扭曲。

所以那些從我執投射的人,非常警戒自己的安全。他們害怕,他們的投射會返回來傷害自己。他們相信,他們已經把頭腦裡的汙漬傾了出去,但他們也相信它們正設法潛回來。這是因為他們的投射沒有離開他們的頭腦,為了不要看到這一點,他們忙於不由自主的活動。

你 不可能持續對別人的幻相,而不使這幻相延續到你自己身上。這是不可避免的,因為思維不可能被分割。分割是打成碎片,而思維無法攻擊。相信思維會攻擊,這是 我執經常製造的謬論,也是它使用投射的整個基礎。這是因為它不瞭解思維,因此它不瞭解你的本質。然而,它的存在依賴你的思維,因為它是一種信念。所以我執 是混亂的認同,我執從來沒有一致的模式,發展也從來不一致。它是扭曲思維誤用上主律法,濫用自己力量的變形產物。

不要害怕我執。它依靠你 的思維,你相信它而製造了它,所以你可以撤銷你對它的信念而消除它。不要把你相信我執的責任投射給任何人,否則你將持續保有這信念。當你願意獨自承擔你的 我執存在的責任時,你就會放下所有的憤怒和攻擊,因為憤怒和攻擊來自於企圖投射你自己所犯錯誤的責任。但是,承認錯誤是你犯的,卻不要繼續保留錯誤。盡快 的將它們託付給聖靈,讓祂完全消解這些錯誤,以使全部後果從你和整體聖子的思維中消失。聖靈將教導你超越信念去覺知,因為真相超越信念,而祂的覺知是正確 的。

我執在任何時候都可以被完全忘掉,因為它永遠是個不可思議的信念。沒人會保留他認為無法置信的信念。你越是瞭解我執,你越意識到它的 不可信。「不可思議」不能被理解,因為它令人難以相信。來自難以相信的所有覺知,明顯的,必然是完全無意義的,但它並不超越信念,因為它是由信念所製造。

這 個課程的整個目的是教導你,我執是令人難以置信的,而且是永遠的難以置信。你因相信難以置信的而製造了我執,所以你無法單獨作此評斷。接受了你自己的救 贖,你就是決定不相信你可以是孤獨的,因此消除了分離的概念,並肯定你的真實身份,確認整個天國是你的一部分。這一認同是超越懷疑和信念的。你的完整性沒 有任何限制,因為它的本質是在無極之中。只有你能限制你的創作力,但上主意願它的釋放。祂不願意你剝奪自己的創作,就像祂不願意剝奪祂自己的創作一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