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7.5 治癒與不變的思維

身體只不過是發展能力的一個框架。因此,它是開發潛能的工具,而不是使用潛力的目的。這是一個決定。我執在這 個問題上的決定所引起的效果,是顯而易見的,所以無需解釋。但聖靈的決定,只為溝通而使用身體,與治癒有非常直接的關係,所以需要澄清。未被治癒的施療 者,明顯的沒有瞭解自己的使命。

只有思維才能溝通。由於我執無法抹煞溝通的動力,因為這也是創造的動力,它只能嘗試教導你,身體能夠溝通 也能夠創造,因此不需要思維。然後,我執試圖教導你,身體可以像思維一樣的行動,所以能夠自給自足。但是,我們已經理解到,行為不在教導或學習的層次。這 必須是如此,因為你的行動,可能依循你不相信的理念。但是,這會削弱你作為教師和學習者的能力,正如一再被強調的,你教導你所相信的。互相矛盾的課程,既 教不好也學不好。如果你同時宣導疾病與痊癒,你就是拙劣的導師,同時也是拙劣的學習者。

治療是每個人都能發展的一項能力,如果他願意被治 癒,就必須發展治療的能力。治癒是聖靈溝通的方式,並且是祂知道的唯一方式。聖靈不認識其它方法,因為聖靈不接受我執對身體與思維的混淆。思維能溝通,但 不能傷害。替我執服務的身體可以傷害其它身體,但是,除非身體與思維已經被混淆了,這不可能發生。這一事實,同樣適用於治療或魔術,但你必須瞭解,魔術始 終相信治療是有害的。這是完全瘋狂的假設,魔術就依此論點,相應的進行。

治療只會加強。魔術總是試圖削弱。治癒,只覺知施療者與他人相通 之處。魔術始終顯示施療者的特殊之處,他相信自己能提供這些,作為禮物送給不特殊的人。他也許相信,這些是上主給他的禮物,但是,如果他認為他有某些其他 人沒有的特殊之處,顯然的,他不瞭解上主。你也許會問,為什麼這種想法有時候會有一些療效,這有它真正的原因。

不論這些 “魔術治療者” 可能是多麼的被誤導,或多麼的想方設法去增強他的我執,他仍然試著在幫助人。他是矛盾而不穩定的,但偶爾,他也會提供些事物給聖子,而聖子能夠接受的唯有 療癒一事。當所謂的療癒有了功效,那時,助人與受助的動力兩相符合。這是巧合,因為施療者在那當下並沒有體驗到自己真的能夠幫助人,但對方相信他有幫助, 這信念幫助了他。

聖靈的療癒不是偶然的,祂的治療始終見效。除非施療者經由祂而治療,結果總是變化不定。但是,治療本身是一致的,因為唯 有一致的才沒有衝突,而只有免於衝突才是完整的。接受例外,並承認有時能治癒而有時不能,施療者顯然接受了不一致。因此,他是處於矛盾之中,並且教導矛 盾。

屬於上主的任何事物,能不是永遠為所有人的嗎? 愛無法有任何例外。只有恐懼的時候,任何形式的例外概念才似乎具有意義。例外是害怕,因為它們由恐懼而產生。“害怕的施療者” 是一個矛盾的辭彙,這概念,只有矛盾的頭腦才可能感知為有意義的。恐懼不產生喜悅,治癒才會。恐懼總是製造例外,治癒從來不會。恐懼製造分裂,因為它導致 分離。治癒始終促進和諧,因為它源於整合。

治癒是可以預見的,因為它是可靠的。一切屬於上主的,都是可靠的,因為上主的一切都是完全真實 的。治癒是可靠的,因為治癒是由祂的聲音所激發,並合乎祂的律法。但如果治癒是一致性的,它不能被不一致的理解。理解的意思是一致,因為上主是一致的。並 且因為一致性是祂的意義,它也就是你的意義。你的意義不可能與祂的不一致,因為你的整體意義,你的唯一意義,來自於祂,並和祂一樣。上主不會與自己不一 致,而你無法與祂不一致。你無法將自己與你的創作主分離,祂經由分享祂的本質而創造了你。

未被治癒的施療者,想要得到他兄弟的感謝,但是 他並不感激他們。因為他認為他給了他的兄弟一些東西,而沒有得到相等價值的回餽。他的教導是有限的,因為他的所學非常少。他的治療課程受限於他的不知感 恩,那是個不健康的課程。學習是恆定的,學習帶著必要的改變力量,上主的聖子,能夠在瞬間辨識出他的力量,並在下一瞬間改變世界。因為改變了思維,就是改 變了最強而有力的造化工具。

這與上主所創造的不變思維,毫無抵觸。但是,只要你通過我執去學習,你就會認為你改變了它。這使你處於需要學習看似矛盾課程的處境,你必須學習改變對自己思維的看法。只有這樣,你才會知道它是不變的。

當 你治療時,這也正是你在學習的。由於覺知你的兄弟不可能改變他的思維,你認識到他不變的思維。因此,你覺知聖靈在他之內。只因為在他之內的聖靈,從未改變 祂的思維。他自己必定認為他能夠改變,否則他不會感知自己是病了。因此,他不知道自己是誰。如果你只看到他的不變性,你根本沒有真正的改變他。但經由改變 你對他思維的看法,你幫助他從我執認為它做了的改變之中得到解放。當你聽到了兩種聲音時,你能看到兩條路。其中一條路顯示一個圖像,或更恰當的說,顯示一 個偶像,你也許會出於恐懼而崇拜它,但你永遠不會愛它。另一條路只顯示真相,因為你會瞭解它,所以你會愛它。理解是賞識,因為你認同你所理解的,你以愛接 受了它,因為你使它成為你的一部分。上主就是這樣,在理解、賞識、和愛之中創造了你。

我執完全無法理解這一點,因為它不瞭解它所製造的事物。我執不讚賞它,也不愛它。我執具體的表現是攫取。我執真正相信,每一次它剝奪別人任何事物時,它就增加了。我們經常在講,天國的增加是經由你的創作,這創作只能依你的本質而發生。

在 你之內,天國的榮耀和完美的喜悅,是為了給予。難道你不想給予嗎? 你無法忘記天父,因為我與你同在,而我不會忘記祂。忘記我,就是忘記你自己和創造你的祂。我們的兄弟很健忘,所以,他們需要你記住我和創造我的祂。經由這 記憶,你能夠改變他們對自己的看法,就像我能夠改變你對自己的看法一樣。你的思維是具有強大力量的光,你能夠照進他們的思維而啟迪他們,如同我能夠啟迪你 一樣。

我不想在聖餐中分享我的身體,因為這沒有什麼可分享。難道我會嘗試與最神聖的天父最聖潔的孩子分享幻覺嗎?但我想要與你們分享我的 思維,因為我們是一體思維,而那個思維是我們的。處處都只專注於這個思維,因為只有這思維隨處都是,並在一切事物之中。它是一切,因為它包含萬事萬物。如 果你只覺知這一點,你是有福的,因為你只覺知真實的。因此,跟隨我,瞭解在你之內的真相。

我們分享的思維,是被我們所有兄弟分享的,當我 們看到真實的他們時,他們就被治癒了。讓你和我的思維煥發出光芒,照亮他們的思維,並因為我們對他們的感謝,使他們意識到在他們之內的光。這光將反照到你 和整體聖子,因為這是你給上主的完善禮物。祂將接受這禮物並轉送給聖子,因為這是祂能接受的,因此也是祂的聖子所能接受的。這是聖靈真正的聖餐,祂看到每 個人心中上主的聖壇,讓你賞識到這一點,呼喚著你去愛上主和祂的創作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