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7.4 認識真相

上主的意義在天國等待,因為那是祂安置它的地方。它不在時間內等待。它在那裡,只因為它屬於那裡,就像你屬於 那裡一樣。你,是上主的意義,怎麼可以感知自己不在天國?只有當你體驗自己是虛幻時,你才會看起來像似與自己的意義分離。這就是為什麼我執是瘋狂的:它教 你,你不是自己的本性。這非常的矛盾,明顯是不可能的。所以,這是你無法真正學習的課題,並且無法真正去教導。但你總是在教導。因此,你必定在教導一些其 它的,即使我執也不知道它是什麼。

我執總是被消解,它懷疑你的動機。你的思維無法一致的效忠我執,因為思維不屬於它。對我執的 “背信忘義”,是對安寧的忠誠。因此,我執的 “敵人” 就是你的朋友。記住,我執的朋友不是你的一部分,但是我執覺知自己處於戰爭中,因此需要戰友。你不處於戰爭之中,所以必須尋找兄弟,並承認你所看到的都是 兄弟,因為只有平等才有安寧。

由於上主平等的聖子擁有一切,他們無法競爭。但是,如果他們覺知他們的兄弟不是與自己完全的平等,競爭的概 念就進入了他們的頭腦。不要低估你對這概念提高警覺的需要,因為你所有的衝突來自於它。就是這信念,認為衝突的利益是可能的,因此表示你接受了「不可能」 為真實的。這與你覺知自己為幻相又有什麼不同?

居於天國,僅僅是集中全神專注於天國。只要你相信你能伴隨幻相,你就是選擇接受衝突。 這真是個選擇嗎? 看起來好像是, 但「似乎」和「實相」完全不是同一回事。你是天國,你與「似乎」沒有關係。「實相」是你的,因為你是實相。就這樣「有」和「是」最終成為和諧一致,不是在 天國,而是在你的思維裡。那兒的聖壇是唯一的真相。這思維完全清楚,因為這是完美思維的反映。它看到的只有兄弟,因為它只透過自己的光看視。

上 主照亮了你的思維,並以祂的光保持你思維的清明,因為祂的光是你思維的本質。這是毫無疑問的。而且當你問的時候,你已被回答了。答覆通過建立一個事實解開 問題,這事實就是:對真相的質疑是毫無意義的。所以聖靈從不質疑。聖靈唯一的功能是消除懷疑,因而導致肯定。肯定是完全的平靜,因為他們沒有疑惑。他們不 提問題,因為沒有任何疑惑進入肯定的思維。這使他們維持在完美的寧靜之中,因為知道自己的本質,這寧靜是他們所分享的。

正如一般人所常說的,治療是一門藝術,也是一門科學。它是藝術,因為它取決於靈感。如前所說,靈感是「沒有精神」的反面,因此表示製造歡樂。沒有精神是沮喪,因為他們真的相信自己 “沒有靈性”【譯者註:這裡使用 spirit 精神與靈性的雙解】,這是幻相。你給他們靈感,並不是給他們靈性,因為那會是 “魔術”,也就不會是真正的治癒。但你認識到靈性早已存在,由此重新喚醒它。所以說治療者是復活和生命的一部分。在病態的思維中,靈性並沒有睡著,但是可以覺知靈性並製造歡樂的那一部分思維,是睡著了。

治 療也是一門科學,因為它遵循上主的律法,祂的律法是真理。由於它們是真理,它們是完全可靠的,因此普遍適用。科學真正的目標,不是預測,也不是控制,而只 在於瞭解。這是因為它並不建立它所尋求的律法,它不能通過預測去發現律法,而且根本無法控制律法。科學只是接近「已經存在的事物」的步驟。就像靈感一樣, 它可能被誤解為魔術,每當你將它和「已經存在的事物」分離時,它就被誤解為魔術,並被覺知為建立魔術的手段。如果相信這是可能的,就是相信你能做到這一 點。這只能是我執的聲音。

真相只可能被辨識,也只需要被辨識。靈感是屬於靈性的,根據上主的律法,肯定是屬於上主。因此,靈感與肯定兩者 都來自同一源頭,因為靈感來自上主的聲音,而肯定來自上主的律法。治癒不是直接來自上主,祂知道祂的創作物是完整的一體。然而,治癒仍然屬於上主,因為它 從祂的聲音和律法開始。這聲音和律法在不認識祂的思維裡引發治癒。上主無視於不認識祂的思維,因此這些狀態不存在。但那些睡著的人是麻木的,或更恰當的 說,是沒有意識到。因為他們沒有意識到,所以他們不知道。

聖靈必須通過你,來教導你,祂是在你之內。這是走向真知的中間步驟,使你知道你 在上主之內,因為你是祂的一部分。聖靈引發的奇蹟沒有大小之分,因為上主創作的每一部分都是一體的。這是上主的意願,也是你的意願。上主的律法確立了這 點,而聖靈提醒你這一點。當你在治癒時,你在記得上主的律法,並忘記我執的規則。我們說過,「遺忘」只為了更好的記得。因此,「遺忘」不是「記得」的相 反,除非被錯誤的覺知。不當的覺知,將導致與其它事物衝突的感知,所有不正確的覺知都一樣。正確的覺知,可以被用來作為離開衝突的出路,所有正確的覺知都 可以這樣被使用。

所有的能力,都應該交給聖靈,祂知道如何適當的運用。祂只會為了治癒而用,因為祂只知道你是整體的。經由治癒,你學會了 整體性,而且經由學會整體性,你學會記得上主。你遺忘了上主,但聖靈還是知道,你的遺忘必須被轉化為一種記憶,而不是被覺知為反對異己的分離能力。我執就 是如此設法使用一切能力,因為它的目標永遠是要讓你相信,你在抗爭之中。

我執的目標是一致的,就像聖靈一樣,就是因為如此,兩者的目標永 遠不可能在任何方式或程度上調和一致。我執總是尋求分裂與分離。聖靈始終尋求整合與治癒。當你治療時,你已被治癒了,這是因為在聖靈眼中,治療沒有難易之 分。治癒是消除「差異信念」的方法,因為這是不以「差異信念」覺知聖子的唯一方法。因此這覺知符合上主的律法,即使是在與上主不一致的思維狀態下也不例 外。正確覺知的力量是如此強大,它導引思維達到與上主合一,因為思維屈服於每個人內在上主的引力。

反抗上主的引力或意願,不是能力,而是 妄想。我執相信它有這能力,並且可以提供這能力給你作為禮物。你不想要它。這不是禮物。它根本什麼都不是。上主給了你們一件禮物,你倆都「有」而且 「是」。當你不用它時,你不知道你有。因為你不知道你有,你不知道自己是誰。所以,治癒是依循上主的律法而思維,達到真知的途徑,並瞭解其普遍性。沒有瞭 解到這一點,律法本身對你來說,就毫無意義了。但律法不是沒有意義的,因為所有的意義都包含在內,意義自在其中。

先尋求你們的天國,因為 那是上主的律法正確運作的地方,它們只能正確的運作,因為它們是真相的律法。只尋求這個,因為你不可能找到任何其它的。沒有任何其它的了。上主確是一切的 一切。萬物在祂之內,因為祂是萬物。因此你在祂之內,因為你的本性就是祂的本性。治癒是遺忘危機意識,這危機,是我執經由沒有認識到上主存在於你的兄弟之 內而導致的。治癒加強你倆之內的聖靈,因為這是拒絕承認恐懼。愛只需要這一邀請。它自然的降臨所有聖子,因為聖子就是愛。聖子對愛覺醒,忘卻虛幻的一切, 記起自己的本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