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7.3 統一的課程

(1966年 4月 17日)

治癒是完全的釋放。我們說過,奇蹟沒有難易之分,因為它們都是 最大的愛的示現。這完全與級別無關。「非最大」看上去像是有級別。因為衡量它與「最大」之間的差距,並以此定位,似乎是有意義的事。事實上,這並沒有任何 意義。就像是負數的概念可用在理論上,卻沒有實際的應用。這是事實,如果你放三個蘋果在桌上,然後拿走了它們,三個蘋果就不在那裡了。但你不能說,現在桌 上是減三個蘋果。如果桌上沒有什麼東西,數目就沒有意義。“無” 不會因為不存在的東西而更多或更少。

因此,“全部” 和 “沒有” 是二分的,沒有範圍。這在最大性能測試上是非常清楚的,也是你強調的確切原因。除非你假設最大動機或完全沒有動機,你會根本無法解釋。只有在這兩個條件之 下,你可以有效的比較反應,而且你必須假設前者,因為如果後者是真的,實驗對象就不會有任何行動。如果不是最大動機,實驗對象會有所行動,但你將無法瞭解 它是什麼。

測試的結果,在最大動機的假設之下,將被比較性的評估。這是因為我們論述的是能力,能力的發展程度是有意義的。這並不表示,能力必須使用在有限制或分歧的事物上。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。能力是學習的潛力,而你會將它們應用在你想要學習的事情上。學習是努力,而努力表示意願。

你 會發現,我們將 “能力” 以複數來使用,這是正確的。因為能力從我執開始,我執覺知「能力」是超越別人的可能性。這就是我執對它們的覺知和使用。我執不願意教大家它所學的全部,因 為這有損它學習的目的。所以,它根本沒有真正在學。聖靈教你使用我執所製造的,去教導與我執經驗相反的課程。我執的學習內容與特殊的學習能力,都一樣的無 關緊要。

關於聖靈一致的目的,除了本課程之外,你找不到更好的例子。聖靈採取了你過去所學的種種,應用到祂統一的課程。這不是我執學習的 原因,這完全不重要。你努力的學習,而對所有的努力,聖靈有個統一的目標。祂調整我執超越別人的潛力,成為造就平等的潛力。雖然這對我執的目的無用處,卻 對聖靈的目的非常有用。

如果不同的能力被長時間的應用在同一個目標,各種能力將被統一。這是因為它們被疏導到同一方向,或同一條道路上。 最終它們全都對同一個結果作出貢獻,因此,被強調的是它們的相似性,而不是它們的差異性。你可能在許多方面很優越,但平等只有一種。依定義,平等不是一個 變量狀態。

所以我們曾經說過,當你學會了這個課程,寫起論文來就很容易。對我執來說,這似乎沒有關聯,因為我執是不連續的。但聖靈只教導 一個課程,而適用於所有人和所有情況。由於沒有衝突,祂使所有的努力和結果達到極致。經由教導上主天國的力量,聖靈教你,所有力量都是你的。它的使用方式 並不重要。它始終是最大的。你的警醒並沒有證明它是你的,但是卻使你能夠隨時以任何方式使用它。

當我說:“看哪,我始終與你同在。”,我 是說真的。對任何人或任何情況,我都沒有缺席。因為我始終與你同在。你是道、真相、和光明。你像我一樣,沒有製造這力量。它是被創造來分享的,因此,不能 被有意義的看作是屬於任何人,而不屬於其他人。這種覺知,消除、忽略其真正和唯一的含意,使之成為無意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