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7.10 「力量與軟弱」的混淆

也許看起來很奇怪,但顯然就是這樣。理由也很清楚。你的喜悅就是我執的痛苦,只要你還懷疑你的本質,你就分不 清喜悅與痛苦。這混淆,是整個犧牲概念的起因。遵從聖靈,你將會放棄我執,這沒有犧牲可言。相反的,你將獲得一切。如果你相信這一點,就不會有衝突。這就 是為什麼你需要為自己示範這明顯的一點。因為你還不是很清楚。

你真正相信,違反上主的意願對你有好處。你也相信,違反上主的意願是可能 的。所以,你相信,一個不可能的選擇正對你開放,它令你既恐懼又切盼。然而,上主的意願,不是希望。你的意願像祂的一樣強而有力,因為這意願是祂的。我執 的希望沒有什麼意義,因為我執希望的是「不可能」。你可以希望「不可能」,但你只能與上主的意願一致。這是我執的弱點,也是你的力量。

聖 靈始終支持你和你的力量,只要你在任何情況下逃避祂的教導,你就是希望變軟弱。但軟弱是可怕的。那麼,這個決定,除了表示你期待恐懼之外,還會有其它的意 義嗎?  聖靈從不要求犧牲,但我 執總是要求犧牲。當你對這明顯不同的動機產生混淆時,只可能歸咎於投射。這種投射是混淆的動機,因為這混淆,信任成為不可能。

沒有人會樂 意服從他不信任的指導。但這並不表示,這指導是不值得信任的。在我們討論的例子中,這總是意味著追隨者的不信任,然而,這只不過是他自己的信念問題。相信 他能夠背叛,他也相信所有的人都能夠背叛他。但這只是因為他決定遵循錯誤的指導。無法沒有恐懼的遵循這一個指導,他將恐懼與指導聯繫在一起,而完全拒絕遵 循任何指導。如果混淆是這個決定的後果,那就不足為奇了。

聖靈值得完全的信任,就像你一樣值得信任。上主信任你,因此你的可信性是不可置 疑的,無論你如何懷疑。我信任我的選擇,只因為它們是上主的意願。我們說過,你是上主的意願。祂的意願不是空想的希望,而且你與祂的意願認同,不是可有可 無的,因為這是你的本質。和我一起分享祂的意願,完全不是可以選擇的,雖然它看起來似乎是。分離的概念是基於這個謬論。而脫離謬論的唯一出路,是選擇你不 需要作任何決定。

一切經由上主的決定而賦予你。這是祂的意願,而且你無法撤消它。即使你放棄自己虛假的決策特權 ~ 我執小心謹慎的防衛著的特權 ~,也不是由你的願望而達成。這是上主的意願為你完成的,祂不會讓你不舒服。祂的聲音會教導你,如何去分辨痛苦和喜悅,並帶領你走出你自己製造的困惑。上 主聖子的頭腦裡沒有困惑,他們的意願,必然是天父的意願,因為天父的意願是祂的聖子。

奇蹟與上主的意願一致,祂的意願,你不知道,因為你 不清楚自己的意願。這表示,你不清楚自己的本質。如果你是上主的意願,卻不接受祂的意願,唯一的可能,是你不接受自己的本質。而如果你的喜悅是你的本質, 你就是在否定喜悅。因此,奇蹟是一個喜悅的課程。奇蹟是分享的課程,奇蹟是愛的課程,也就是喜悅的課程。所以每一個奇蹟都是真相的課程,當你獻出了真相, 你就學到了痛苦與喜悅之間的差異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