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6.4 唯一的答案

(1966年 3月 30日)

記住,聖靈是答案,不是問題。我執總是最先說話,因為它是反覆 無常的,對它的製作者並沒有善意。因為它很正確的相信,它的製作者隨時都可能撤回對他的支持。如果我執對你有善意,當聖靈帶你回到了家,而你不再需要祂的 指引時,我執應該高興,如同聖靈會很高興一樣。我執不認為它是你的一部分。這是我執的感知主要錯誤之處,也是我執整體思想體系的基礎。

當 上主創造你時,祂使你成為祂的一部分。這就是為什麼在天國裡攻擊是不可能的。但你沒有用愛製造我執,因此它不愛你。既然天國就是愛,你卻相信你沒有愛,你 不能沒有愛而仍逗留在天國裡。這使我執認為與它的製作人之間是分離的,而自己是個局外者,因此為你的部份思維發言,那部份思維相信自己是與上主分離的局外 人。

然後,我執提出了第一個問題,那是它永遠無法回答的。問 “你是什麼?” 是懷疑的開端。自此,我執沒有解答過任何問題,雖然它提出了無數的問題。我執最具創意的活動是掩蓋問題,因為你有答案,因此我執害怕你。你無法真正瞭解其 中的矛盾,除非你完全明白一個基本的事實:我執什麼都不知道。聖靈不會先發言,祂永遠會解答問題。每個人以各種方式,多多少少求過祂的幫助,也都得到了解 答。因為聖靈的答覆是真相,祂的解答適用於所有時間,這表示,每個人都有當下的解答。

我執無法聽到聖靈,但是它確實感覺到,製造它的那同一個思維的另一部份是反對它的。我執完全把這當作攻擊它的製造者的藉口。我執相信,最佳防禦是攻擊,並且要你相信這一點。除非你相信這一點,你不會跟它站在同一陣線上。我執感覺,極需尋求戰爭的盟友,但不要兄弟。

感 知一些陌生的東西在你的思維中,我執轉向身體尋求它的盟友,而不是思維,因為身體不是你的一部分。這使得身體成為我執的朋友。但是坦白說,這聯盟根據的是 分離。如果你支持這聯盟,你就會害怕,因為你是與恐懼結盟。我執和身體共謀對抗你的思維,因為它們瞭解,只要它們的 “敵人” 知道它們不是思維的一部分,就能結束它們倆,所以它們一起加入攻擊。這或許是最奇怪的覺知,如果你考量所涉及的一切。非真實的我執,試圖說服真實的思維: 它是自己學習的工具,而這學習的工具比它更真實。任何具有正確思維的人,都不會相信它。

那麼,聽一聽聖靈對我執提出的所有問題唯一的答 覆。你是上主的孩子,上主創造你作為祂的一部分,你是祂的天國無價的一部份。其它都不存在,只有這是真相。你選擇了惡夢,但睡眠並不是真的,而上主叫你醒 來。當你聽見祂時,夢境將不再存留,因為你會是清醒的。你的夢境包含了許多我執的標誌,它們混淆了你。但那只是因為你睡著了,不知道而已。

當 你醒來時,你將看到內在與外在的一切真相,你就不會再相信夢境,因為它們不是你的真相。但是天國和你所有的創作,對你來說,具有重大的意義,因為它們是美 好而真實的。你在天國的位置,和你的本質是完全肯定的。這是毫無疑義的,因為第一個問題從來沒有被問過。一直沒得到的答案,終於被完整的答覆了。只有本性 居於天國,一切都在上主之內,沒有任何疑問。浪費在夢中質疑的時間,現在轉向上主的創作和永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1966年 4月 1日)

你像上主一樣有把握,因為你像祂一樣的真實。但在你思維中曾經是絕對有把握的,如今卻只剩下確定的「能 力」。「能力」的介入是「不確定性」的起點,因為能力是潛力,不是成就。你的能力,面對上主和你自己的成就,是完全的無用武之地。成就是已經實現的結果。 當成就是完美的時候,能力是無意義的。

這是很奇怪的,「完美的」現在必需成為完美。實際上,這是不可能的。但你必須記得,當你把自己置於一個不可能的情況裡,你就開始相信「不可能」是可能的。


能 力必須被開發,否則你無法使用。對於上主的創作,這不是真的,但是對於你所製造的,這卻是最仁慈的可能解決辦法。在不可能的情況下,你可以發展你的能力, 達到某一個點,使你能夠離開這不可能的情況。你有個指標,知道怎麼開發你的能力,但除了你自己之外,你沒有指揮官。天國成為你的責任,你擁有尋找天國的嚮 導,也知道保有天國的方法。你有一個榜樣可以跟隨,祂將加強你的指揮,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離開祂。因此,在你覺知被奴役的世界裡,你依然是最重要的中心人 物,這個事實顯示出,你沒有被奴役。

你處於一個不可能的情況裡,只因為你認為這是可能的。如果上主顯示了你的完美,同時證明你是錯誤的,你會是在一個不可能的情況中。因為這是表明,完美的眾生無法讓自己意識到自己的完美,也就是認同一種理念:擁有一切的人需要幫助,因此他們很無助。

這 是我執的推理方式,但上主知道祂的創作是完美的,所以不會侮辱他們。我執認為自己侮辱了祂,也是一個不可能的想法。這就是為什麼聖靈從來不命令。命令呈現 不平等,而聖靈展示沒有不平等的存在。對假設前提的忠實是思維的法則,而一切上主所創造的,都忠於祂的律法。但忠實於其它法律也是可能的,不是因為法律是 真實的,而是因為你制定了它們。

如果上主證明了你的想法是瘋狂的,你會獲得什麼? 上主可能失去祂的肯定性嗎? 我們常說,你教什麼,你就是什麼。你會要上主教導你,你是有罪的嗎?  如果祂拿你所製造的自己來對照祂所創造你的真相,除了害怕,你還能怎樣?  你會懷疑你的神智是否清楚,在這一件事上,你能發現祂給你的理智。上主不教導。教導暗示匱乏,但上主知道毫無匱乏。上主沒有矛盾。教學的目的是在改變,但 上主只創造了永恆不變的。

分離不是完美的損失,而是溝通的失敗。我執的溝通,是一種粗糙刺耳的聲音。它無法破壞上主的安寧,但是它能打碎你的平靜。上主沒有清理它,因為根除它,會是攻擊它。上主被質疑,但祂不質疑。祂只答覆。上主的答覆是你的導師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