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6.2 投射的使用

分離是排斥的概念。只要你教導分離,表示你仍然相信它。這不是上主的思維,而如果你要再度認識祂,你必須與祂 一體思維。任何意願的分裂,必然涉及部分的排斥,這就是相信分離。上主的一體性,就是祂的安寧,只有一體思維能懂得讚賞,一體思維認得上主創作的一體性, 並經由這認知,知道它的創作主。

「排除」和「分離」是同義字。「分離」和「分裂」也是一樣。我們說過,分離是曾經分裂,直到現在還是分 裂,而分離一旦發生,投射就成為它主要的防禦,也就是讓分離繼續存在的手段。然而,原因可能不像你所想的那麼清楚。你摒棄你所投射的,因此你不相信那是你 的所有物。當你聲稱你和別人不同時,你是在排除自己。你批判自己的投射,你投射它,就已經在攻擊它。你無意識的這麼作,只為了試圖不要看清你必定是先攻擊 了自己,並且幻想著你保障了自己的安全。

投射永遠會傷害你。投射加強你對分裂思維的信念,它唯一目的是使你繼續保持分離。投射純粹是我執用來使你自覺不同於你的兄弟,並和他們分離的工具。我執在虛假的基礎上辯證,理由是它使你看起來比你的兄弟們更好,如此,更進一步的隱蔽你們之間的平等性。

投射和攻擊不可避免的相關聯,因為投射始終是攻擊的理由。沒有投射,不可能憤怒。我執使用投射,只為了扭曲你對自己和你兄弟的感知。一開始它排除你認為存在於你自身,而你不想要的某些品質,然後直接導向你將自己排除於你的兄弟們之外。

但 我們知道,投射還有另一個用途。我執的每一項能力,都有更好的對應,因為我執的能力是由思維所引導,而這思維有更好的一個聲音。聖靈和我執都運用投射,但 因為目標正好相反,結果也就完全不同。聖靈由覺知你的完美開始。知道這完美是被分享的,所以認知其他人的完美,如此加強了彼此的完美。因為這樣建立了彼此 之間的包容性, 所以喚起互相的愛,而不是憤怒。因為覺知了平等性,所以也覺知了彼此相同的需要。就這樣自動的懇請救贖,因為救贖是全世界的需要。

這 樣覺知你自己,是你能在這個世界找到幸福的唯一方式。因為這確認你不是在這個世界上,而這個世界是不快樂的。除非意識到你不在那裡,你怎能夠在一個毫無樂 趣的地方找到喜悅呢? 除了上主安置你的地方之外,你不可能在任何其它地方,而上主創造了你作為祂的一部分。那是你的所在,也是你的本質。這是完全不可變更的。這是完全的包含。 這你現在無法改變,將來也無法改變。這是永恆的真理。這不是信仰,這是事實。

任何上主創造的,都像祂一樣的真實。真相只在於,唯一至善至 美的上主完美的包容性。任何對這事實的否定,就是否定你自己和祂,因為不可能只接納其中之一,而排拒另一個。聖靈完美的覺知是上主全知的相對應。我執的感 知不與上主相對應,但聖靈仍是覺知與真知之間的橋樑。讓你採用與真知平行的方式使用覺知,最終你將遇到真知,而知道一切。

我執寧可相信, 平行線不會相遇,並且設想平行線的相遇是不可能。但你也許記得,就算是肉眼的感知,在一段距離之後,兩條線好像相遇了,就像未來一樣,時間和空間可能重疊 成一個維度。最新的數學理論,支持平行線最終將匯合的解釋。一切都將在上主之內會合,因為一切都由祂所創造,而且在祂之內。上主擴展祂的思維來創造祂的孩 子們,並將他們保留在祂的意向之中。祂的所有思維,在祂的孩子們之間完全互相結合,因為他們不是部份、或分開被創造的。

現在,聖靈使你能 夠覺知這整體性。你無法單獨為自己祈禱,也無法孤單的去尋找你的喜悅。祈禱是包容性的再度申明,由聖靈根據上主的律法來指引。上主創造你去創作。你無法擴 展祂的天國,除非你知道祂的整體性。思維萌生於思考者的頭腦,然後向外延伸。上主是這樣,你也一樣。由於你的思維是分裂的,你能覺知也能思考,但是覺知不 能脫離思維的基本律法。你從自己的思維覺知,然後將你的覺知向外擴展。

雖然任何類型的覺知都是不必要的,但聖靈可以很好的使用你的覺知。 祂能激發覺知,並引導它往上主思維的平行線走,從而保證它們最終的匯合。這融合看似遙遙無期,只因為你的思維還沒有完全對準這個理念,所以不希望現在就擁 有它。聖靈使用時間,卻不相信時間。聖靈來自上主,所以永遠為了美善而使用一切,卻不相信任何不真實的。

因為聖靈是在你的思維中,所以你 的思維必然能夠只相信真相。聖靈只為真相講話,因為祂是替上主講話。祂告訴你將你的整體思維回歸上主,因為你的思維從未離開上主。如果你的思維從未離開上 主,你只需要覺知真相來達成回歸。那麼,對救贖的完整意識,就是認知分離從未發生過。我執無法戰勝這一點,因為這是個明確的聲明,我執從未發生過。

我 執可以接受回歸是必要的概念,因為它可以很容易的就讓這概念看起來非常困難。但聖靈告訴你,甚至回歸都不必要,因為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,不會產生任何問 題。但這並不表示,你不會將回歸的概念變成必要而且困難。上主沒有製造必要或困難。但你感知這兩者,如同是上主完美創作的一部分。然而,肯定明確的是, 「完美」不需要什麼,也無法體驗「完美」是困難的成就,因為那就是祂們的本質。

你應該以這種方式覺知上主的創作,把你所有的覺知納入聖靈 所見的一條平行線。這條線是與上主溝通的直接連線,它讓你的思維與上主的思維銜接。在這覺知中沒有任何衝突的地方,因為這表示所有覺知都由聖靈所引導,而 聖靈的思維定位於上主。唯有聖靈能夠解決衝突,因為只有聖靈是沒有矛盾的。祂只覺知你思維中真實的部份,並且只向外延伸到其他人真實的思維。

我 執與聖靈使用投射之間的區別非常簡單。我執投射是為了排斥和欺騙。聖靈投射經由認知祂在每一個思維之中,因而覺知的是同一體。這個覺知沒有衝突,因為聖靈 的覺知是一致的。無論在何處,祂所看見的都是自己,也因為祂是一致的,祂所提供的始終是完整的天國。這是上主給予祂的訊息,祂必須傳達,因為這是祂的本 質。上主的安寧在這訊息中,所以上主的安寧在你之內。

天國崇高的安寧永遠在你的思維中照耀著,但它必須向外照射,你才會意識到它。上主公 正無私的將聖靈給了你,只有無私的覺知,你才能窺其全貌。我執是眾多的軍團,而聖靈只是一個。在天國,黑暗無處容身,所以你所要作的,只是不讓黑暗逗留在 你的思維之中。這與光的連結是無限的,因為這是與世界之光的連線。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世界之光,將我們的思維加入這光中,讓我們合而為一,同聲讚揚上主的天 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