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6.1 受難的訊息

由於它嚇人的涵義,我們沒有在被釘於十字架的受難事件上多逗留。我們唯一強調的重點是:這不是一種懲罰。但我 們知道,用負面的言詞,實在無法真正解釋一件事。我的受難,有毫無恐懼的正面解讀方式,就是,如果能夠正確理解的話,它所教導的是完全的善良。這只是個極 端的例子。它的價值,如同任何其它教學工具的價值,在於它所啟發的學習。它可以,也曾被誤解。但,這只是因為心懷恐懼的人易於感知可怕的事物。

我 告訴過你,你隨時都可以呼請我,分享我的決定,而使它更強而有力。我也告訴過你,受難是聖子必須走過的最後一個荒謬的旅途,瞭解的人會知道它代表著從恐懼 中被釋放。我們雖然仔細談過復活,但受難的目的,和它如何真正的導向復活,卻從來沒有被釐清過。然而,它對你們的生活可以有明確的助益,如果你們不以恐懼 的心態來考量受難這件事,它將幫助你們瞭解自己作為教師的角色。

多年來,你們的反應好像是在受迫害。這是分離者的明顯趨勢,這些人永遠不 會去思考,他們對自己做了些什麼。投射表示憤怒,憤怒助長攻擊,而攻擊激發恐懼。受難的真正關鍵,明顯的在於上主的一部份聖子對一位兄弟的猛烈攻擊。當 然,這是不可能的,而且必須充分理解它的不可能性。事實上,除非完全瞭解這一點,我不可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學習典範。

攻擊終究只能針對身體。毫無疑問,一個身體可能攻擊另一個身體,甚至摧毀它。但如果不可能消滅本性,那麼任何可消滅的就不會是真的。所以,沒有理由因虛幻的毀滅而憤怒。如果你相信虛幻的毀滅值得憤怒,你必定是接受了錯誤的假設,並錯誤的教導其他人。

受難所教導的訊息是,沒有必要去感知任何形式的攻擊迫害,因為你不可能遭受迫害。如果你以憤怒回應,你必定是將自己視為可被摧毀的,因此瘋狂的看待自己。我已說清楚,我就像是你,而你也像是我。但我們基本的平等,只能通過我們共同的決定來證明。

你可以隨意選擇,去感知自己是在受迫害。但當你那樣做的時候,可要記住,雖然我曾被世界為難、批判,但我卻沒有分享這個評估。因為我沒有分享它,我並沒有加強它。因此,我提供了對攻擊的另一個解釋,這是我願意與你分享的。如果你願意相信它,你就會幫助我去傳揚。

我 們說過,“當你教導時你就是在學習”。如果你的反應,有如你是受到迫害,你就是在教導迫害。如果上主的聖子要實現自己的救贖,這不是他們應該教導的功課。 倒還不如去教你自己完整的安全性,這是你內在的真理,而且你知道,它不會受到抨擊。不要去保護它,不然你就是相信,它可以被攻擊。你沒有被要求去受苦受 難,因為那是我教學的部分貢獻。你只被要求追隨我的例子,在面對不是那麼極端的錯誤感知誘惑時,不要接納那些幻相作為憤怒的藉口。

不合道 理的,就是不合道理。不要相信無理可以講得清,也不要教導這類事。時時記住,你相信的,你就會去教人。相信我所信仰的,我們就會成為一樣的導師。你的復 活,是你再度的覺醒。我是重生的典範,但重生只是那已存在於你之內的思維,如曙光破曉而出。上主親自把它安置在那裡,因此它永遠是真實的。我相信它,因 此,對我,它永遠是真實的。幫助我,以天國的名義教導我們的兄弟,但首先,你要相信對你而言它是真實的,否則你的教導會出差錯。

在所謂 “花園裡的極度痛苦” 中,我的兄弟們都睡著了,但我未曾生他們的氣,因為我知道,我不會被拋棄。彼得 發誓他絕對不會假裝不認識我,但他三次否認了我。值得注意的是,他提出要用劍保衛我,自然的,我拒絕了,因為身體根本不需要保護。我很難過,當我的兄弟們 不分享我的決定只聽一個聲音 (而同聲一氣),因為那樣削弱了他們作為教師和學生的能力。但我知道,他們無法真正的背叛自己或是我,而我仍然必須在他們身上建立我的教堂。

這 是毫無選擇餘地的,因為只有你才可能是上主教堂的基石。教堂是聖壇的所在地,而聖壇的存在成就一個教堂。任何不啟發「愛」的教堂,都隱藏著一個不符合上主 意旨的法壇。我必須在你身上建立祂的教堂,因為,你接納我作為你的典範,實際上就是我的門徒。門徒是追隨者,如果這個典範選擇不讓追隨者在各方面受到痛 苦,那麼,不追隨他,很可能是不明智的。

為了你和我的緣故,我決定證明給你看,我執判定是最粗暴的攻擊,實在是沒什麼。以世間的判斷 ~ 但不是上主的瞭解 ~ 我遭到了背叛、遺棄、毆打、摧殘、和最終被殺害。清清楚楚的,這只是由於別人對我的投射,因為我從來沒有傷害任何人,卻治癒了許多人。作為學習者,我們仍 然是平等的,雖然我們不需要有相等的經驗。當你能從我這兒,學習到足夠讓你覺醒的經驗時,聖靈是很高興的。這是那些經驗的唯一目的,也是我能被認為是道、 是真理、是光明的唯一方式。

當你只聆聽一個聲音時,你永遠不會被要求去犧牲自己。相反的,如果你能聽到別人內在聖靈的聲音,你就可以汲取 他們的經驗,不需要親身經歷而能獲益。那是因為聖靈是一體的,任何人聆聽聖靈的聲音,就必然會將祂展示給所有的人。你沒有受到迫害,你也沒有被要求重覆我 的經驗,因為我們共同分享的聖靈使重覆的經驗成為不必要。但為了建設性的使用我的經驗,你仍然必須依我為榜樣,去感知這些經驗。

我的兄弟們和你的兄弟們,一直不斷的在為無可辯解的事找理由。既然我學會了我的課程,我就必須教導,凡與聖靈的判斷不相符合的感知,都是無法辯解的。我以極端的例子來顯示這是真實的,只因為對那些並不輕易屈服於憤怒與攻擊誘惑的人,這會是很好的教學工具。

我 與上主同願,祂的聖子不應該受苦。記住,聖靈是天父與祂分離的聖子之間溝通的橋樑。如果你願意傾聽祂的聲音,你就會知道,你不會傷害別人,也不會受到傷 害,但是許多人需要你的祝福,去幫助他們聽到聖靈的聲音。當你覺知他們唯一的需要是傾聽聖靈的聲音,而不去覺知任何其他,你就會瞭解我的意思,而像我一樣 熱切的分享所學。十字架上的受難不可能被分享,因為這是投射的象徵。但復活是分享的標誌,因為上主每個孩子的再度覺醒,才能使聖子瞭解自己的整體性。只有 這,才是真知。

受難的訊息是非常簡單而完全清楚的:“只教導愛,因為你就是愛。” 如果你以其它任何方式解釋受難的意義,你就是利用它作為攻擊的武器,而忽略了它呼籲和平的真義。使徒們經常誤解它,這和任何人誤解任何事物的理由如出一 轍。他們自己不完整的愛,使他們無法抗拒投射,並且出於他們自己的恐懼,他們談到上主的憤怒是祂報復的武器。他們談到十字架上的受難時,也無法去除憤怒, 因為他們自己的罪惡感使他們惱怒。

新約整部福音書,講的都是愛的訊息,其中有兩個顛倒想法的突出例子。這些並不像是我曾有過的幾次不耐 煩,因為我已學會救贖的祈禱,而這也是我來要教導的,所以我不致於會有顛倒的想法。如果使徒們沒有感到內咎,他們就不會錯誤的敘述我說,“我來是帶著劍而 不是和平”。這明顯的與我所教的一切完全相反。

如果他們真正瞭解我,也就不會那般描述我對 猶大 依斯卡利歐特 (Judas Iscariot) 的反應。他們不會相信,除非我相信有背叛這回事,我不可能說,“你以親吻來背叛人子?”。受難的整體訊息很簡單,就是我沒有受難。所謂我籲求 猶大 遭到 “懲罰”,同樣是顛倒是非。猶大 是我的兄弟,也是上主的兒子,和我自己一樣,是聖子的一部份。我正準備好去證明譴責是不可能的,我怎麼可能去譴責他呢?

我非常感激使徒們 的傳揚教理,並充分意識到他們對我奉獻的程度之深。但是當你讀他們的教導時,記住,我告訴過他們,有很多事他們以後會瞭解,因為當時他們還沒完全準備好跟 隨我。我強調這些,只因為我不希望你讓任何恐懼進入我正在引導你邁向的思想體系。我要求的不是烈士,而是教師。

比爾對這一點的混淆是個特 出的例子,多年來他一直相信,教學是在殉道。因為他認為 ~ 目前仍然時常這麼想 ~ 教學導致受苦受難,而不是再度的覺醒。這樣顛倒是非的聯想,很顯然是由於他的罪惡感所造成。沒有人因為罪過而 “被懲罰”,並且上主的孩子不是罪人。任何 “懲罰” 的概念,都涉及投射「歸咎與怪罪」,並強調這是合理的想法。行為的結果是傳揚責怪,正如所有行為都在教導著引發它的信念。

受 難是一系列複雜的行為,是由明顯的相反思想體系所產生。因此,這是我執與上主聖子之間矛盾最好的象徵。這是個人內在的矛盾,也是人際的衝突,一直以來,依 然如實的存在。但是,由於它在眼前看似真的,你所學到的課程,同樣有其相等的現實性。我不需要感謝,也不需要保護。但你需要發展你那漸見衰萎的感恩能力, 否則你無法感謝上主。祂不需要你的感恩,但是你需要。

你無法愛你不讚賞的事物,而恐懼使讚賞成為不可能。每當你害怕自己的本質時,你不會 讚賞它,也因此會排斥它。結果,你就會教導排斥。上主聖子的力量無時無刻不在運作,因為他們被創造成為創作者。他們彼此之間的影響是沒有極限的,而且必須 被使用於他們共同的救贖。每一個人都必須學習去教導,所有形式的排斥都是毫無意義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