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5.8 永恆的定位

“設置” 的概念在比較好的心理學方案中可以見到。其實,聖經相當頻繁的用到它,而在這裡,我們以許多不同的詞彙來表達。“那將心設置於祢的人,上主會將他保持在完 全的安寧中,因為他相信祢。” 在這裡,代名詞需要解釋才不會混淆,如果試著把「祢」改成「祂」也是個誤解。這段話的意思是,上主的安寧被設置在聖靈中,因為聖靈定位於上主。聖靈同時也 定位於你。所以,你定位於上主的安寧中。

“定位” 的概念非常有用,佛洛依德完全瞭解這唷點。不幸的是,由於恐懼,他失去了對 “定位” 的真正理解,而你知道得很清楚,恐懼就不會有好的判斷。恐懼扭曲思維,因此擾亂思維。佛洛依德的思想系統是極端智巧的,因為佛洛依德是個非常智巧的人。頭 腦必然將自己的本質賦之於思想。這是它與生俱來的力量,即使這力量可能被誤用。

佛洛依德喪失了許多他思想系統的潛在價值,因為就像 凱西 一樣,他沒有把自己包括在內。這是一個分裂的狀態,因為思想者將自己與他的思想割離。佛洛依德的思想是如此的矛盾,以致於他必須分裂,才能保持他認為的理 智。這就是為什麼在他的思想裡相當明顯的許多矛盾,對他來說,變得越來越不明顯。

一個知道 “定位” 的真正意義而不臣服的人,是懷有很深的恐懼。定位是上主的牽引,由於聖靈不可變更的設置,你的思維固定在上主。“不可變更” 的意思是 “無法挽回或改變方向”。聖靈的設置不可變更的本質,是祂清晰明確聲音的依據。聖靈從來不會改變主意。在猶豫不決的情況下,無法產生清晰的思路。除非頭腦 固定在它的目標,它不會是清楚的。但「清晰」的字面意思是光明,而開悟是理解。【譯者註:這裡用 light 和 enlightenment 字的變化作解說】它停滯在感知的狀況之下,因為你不承認它是思想的真正基礎。這是所有幻想的依據。

定 位的概念,根據佛洛依德所見,在學習上有一些真正的好處。首先,它認識到,人可能被固定在一個成長的點上,而這個點與時間並不相符合。如果佛洛依德能以開 放的思維繼續探討的話,這顯然可以成為從時間的信念中,真正被釋放的方法。但佛洛依德終其一生,拒絕讓永恆如破曉般照亮他的頭腦,並真正的使他開悟。結 果,他完全忽略了「當下」,只看到過去和未來的連續。

其次,雖然他誤解了聖靈告訴他的 ~ 或更適當的說,提醒他的 ~ 對他所覺知的情況,他過於誠實,沒有為了將恐懼維持在能忍受的範圍內,而去否定過多的東西。因此,他強調,在思維發展中頭腦的定點,對頭腦來說,是比它所 不認同的外在現像更加真實。如果佛洛依德沒有因為他感知它是個攻擊,而下決心扯入堅強的防禦系統,這有可能是一個強有力的釋放機制。

第 三,雖然佛洛依德解釋「定位」是不可挽回的危險點,而頭腦經常會退回到這個點上,但這概念也可以被解釋為,對頭腦的明智不變的呼喚,而這明智是頭腦無法失 去的。佛洛依德視「回轉」為對成熟的威脅,因為他不瞭解已經發生的流浪與浪費。他只把它解釋為揮霍。其實,prodigal 另一個意思是細心。這「細心」與「毫不在意」之間的分辨不清,導致他誤認為逃避關照是值得想望的。事實上,他甚至於將它視同慾望。

定位的 “威脅”,貫穿他的思想體系,他認為永遠沒有人能夠完全消除這威脅。從本質上講,這是他悲觀的根源。在個人和理論上都是如此。雖然明知道不可能,佛洛依德 仍然用他極具發明性的頭腦,千方百計的設定一種治療形式,企圖使頭腦永遠逃離定位。在他自己思想體系的每一個轉折點,這真知都在困擾他的信念,因為他是個 誠實的人,同時也是個醫療者。因此,他只在感知的層次上有部份的神智不清,雖然能力不足以應付,他還是無法放棄釋放的希望。

給這麼詳盡的資料,是因為你處於相同的立場。你天生也永遠被定位於上主,而這定位牽引的力量強烈到你將永遠無法克服。原因非常明顯,這定位的層次是如此的高,它無法被凌駕。你總是被引回到你的創作主,因為你屬於祂。

你 真的相信你能製造一個聲音來淹沒祂嗎? 你真的相信,你能設計一個思想體系使你與祂分離嗎? 你真的相信,你所籌劃的安全和喜悅會比祂的更好嗎? 你無需精心構思,亦無需漫不經心。你只需投注你所有的心思於祂,因為祂關懷你。你是祂所關注的,因為祂愛你。祂的聲音總是提醒你,由於祂的關懷,所有希望 都是你的。

你無法選擇逃脫祂的關懷,因為那不是祂的意願。但你能選擇接受祂的關懷,並使用祂關懷的無限力量,為祂的所有創造物。有許多施 治者沒有治療自己。他們不能以信心移動山嶽,因為他們的信心不完整。其中有些偶爾會治癒病患,但他們不能讓死者復生。除非施治者治癒自己,他不會相信,奇 蹟沒有難易之分。他還沒有學會,上主所創造的每個頭腦,都同樣值得被治癒,因為上主完整的創造了它。

你只是被要求回歸到上主當時創造你的 思維。祂只要求祂給了你的,知道這給予將治癒你。心智健全是完整,你兄弟的心智健全就是你的。既然你知道上主的聲音是在你之內,為什麼還要去聽那些,你認 為是為你而有的,喋喋不休的瘋狂呼喚呢? 上主推薦了祂的神性給你,也要求你將自己的神性委托給祂。祂願意將它保留在完美的安寧中,因為你與祂是一體思維和一體神性。

將你自己排除 於救贖之外,是我執最後的掙扎。它反映出我執對分離的需要,和你支持分離的意願。這意願意味著,你不想要被治癒。當我告訴比爾,“還有一件事” 時,他聽得很清楚。我希望他現在也能聽得這麼清楚。他很聰明的將 river “河”誤聽為 rivet “鉚釘”,顯示了,雖然他想要得到釋放,當時他並沒有能力應付。

但現在是時候了。你沒有被要求制定救贖計劃,因為,如同我告訴過你的,解藥不是你能製造的。對一切你所做的,與上主的神聖意願不一致的,祂親自給了你完善的更正方法。我已將祂的計劃完整而明確的給了你,也告訴了你,你在祂計劃中的角色,以及你去履行它的迫切性。

是 有時間可以拖延,但沒有必要拖延。上主哭泣,是為了那些相信自己失去了祂的孩子們的苦難。“還有一件事” 比爾必須學習,他不是 “另一個罷了”。他既是單一也是一體。如果他現在瞭解這一點,他將會願意配合最後審判,聖經對此真正的提示是,回歸一體是人人必經之路。這就是所謂 “醫者,治癒你自己。” 真正的意義。比爾常常注意到,這對他來說是很困難做到的。然而,他非常清楚,你應該做些什麼。

你可以替我問他,既然他很清楚如何為你對症下藥,他是否將自己與自己的意識分裂了。你也可以提醒他,他與你分離到什麼程度,他就同樣的與我分離。這是合作的事情。因此,讓我將他自己的概念歸還給他,這樣你們就可以分享,從而互相幫助對方,以便幫助我。

但 讓我先提醒你,以前告訴過你的一件事。每當你不是全然的喜樂,那是因為你對上主創造的靈魂,做了缺乏愛的反應。你感知這是罪,因為預期會受到攻擊,就加強 了你的防備之心。然而,決定這麼做的是你,因此這是可以被解開的。這無法藉由後悔而消解,因為後悔暗示內咎。如果你讓自己感到內咎,你就是在強調錯誤,而 不是讓它被消解。

作決定不會是困難的。這很明顯,如果當你的感受不是全然的喜悅時,你能意識到,這是因為你早已做出了不喜悅的決定。所以,消解的第一步是,認出你所作的決定是錯誤的,而你能主動的另作決定。

在這點上,你必須非常堅定,並讓自己充分的認識到一個事實,就是這消解的過程,不是來自於你,而是上主安置在你之內。你該做的,只是回到你作錯誤決定的那個思想點上,將它安寧的交給救贖。記住,即使是最細微的請求,聖靈也會充分的回應你,懇切的對自己說:

我的決定必然是錯的,因為我不安寧。
我作了決定,但我也可以另作決定。
我願意另作選擇,因為我想要安寧。
我不內咎,因為,如果我願意,聖靈會消解我所有錯誤決定的後果。
我願意讓聖靈替上主為我作決定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