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5.7 時間與永恆

「保持分離」的持續意願,是一直心懷內咎的唯一原因。我們談過這個話題,但那時沒有強調這個決定的破壞性結 果。頭腦的任何決定,都會影響行為和經驗。而你的意願會是你的期待。這不是妄想。你的思維確實創造你的未來,如果接受了救贖,你能在任何時刻回復到完全的 創作。在接受救贖的瞬間,你就回復了完全的創作。放棄了思維的混亂,正確的思維順序就明顯而可見。

上主在祂的真知裡,不是在等待。但當你 等待時,祂的天國就不完整。上主的所有聖子等待你的回歸,就像你盼望他們一樣。在永恆之中延遲沒有關係,但在時間裡卻是個悲劇。你選擇了時間,而不是永 恆,因此改變了你對自己身份的信心。選擇是自由的,也是可更改的。你不屬於時間。你只應該在永恆之中,那是上主永遠安置你的地方。

罪惡感 是時間的保護者。它們引發對未來遭受報復或被棄的恐懼,因而保證,未來將依然像過去一樣。這是我執的延續,並透過相信無法擺脫,而給我執虛假的安全感。但 你能夠,也必須擺脫它。上主提供給你永恆的連續性,作為交換。當你決定做這交易時,你同時將內咎、惡意、與痛苦,換得安寧、愛、與喜悅。

我 的角色只是解開你意志的枷鎖,而使它得到自由。你的我執無法接受這自由,將在每一個可能的時刻,以各種可能的方式,反對你的自由決定。作為我執的製造者, 你很清楚它可能做什麼, 因為你賦予它能力。頭腦的確知道自己的力量,因為頭腦始終確實認識上主。永遠記住天國。並且記住,你是天國的一分子,你不會迷失。我的思維在你之內,因為 上主完全公平的創造我們。讓聖靈時時提醒你祂的公正,並讓我教導你如何與你的兄弟分享它。除此之外,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你取得自己該得的呢?

你 不瞭解的是,有兩種聲音同時對一件事情作不同的詮釋,或說幾乎是同時,因為我執總是最先發言。除非作了第一個詮釋,另一種的詮釋就是多餘的,而在我執被製 造之前,說話也是多餘的。我執說話為了批判,而聖靈扭轉了我執的決定,就像這個世界的法律一樣,最高法院有權力推翻下級法院的判決。

我執 的決定總是錯的,因為這些決定是基於我執所製造、維護的一套完整的謬論。我執的感知都是錯誤的詮釋。我執不僅有目的的引用聖經,甚至將聖經解釋成它自己的 見證。由於我執帶著偏見的批判,聖經對它來說,是件可怕的東西。我執感知聖經為可怕的,所以將聖經解釋成可怕的。一旦使你恐懼,你就不會上訴到高等法院, 因為你相信判決會對你不利。

我們只要舉幾個例子,就能明白我執的解釋是怎麼誤導了你。我執喜愛的一個引文是 “你播種,因此你才有收獲”。另一個是 “主說:復仇是我的事”。還有一個是, “父親有罪,我將降禍於第三代和第四代”。同樣的,“作惡的人將被消滅”。還有其它許多,但如果你願意讓聖靈在祂的光中重新詮釋這些,這些例子就足夠了。

“你播種,因此你才有收獲” 只是說,你相信值得培養的品質,你將會去培養。你判斷認為值得的,對你就有價值。

“主說:復仇是我的事” 是很容易解釋的,如果你記得,思想只因分享而增加。這段引文事實上強調的是,復仇無法被分享。因此把它交給聖靈,祂將為你消解,因為它不應該在你的思維裡,你的思維是上主的一部分。

“父親有罪,我將降禍於第三代和第四代” 依照我執的解釋尤其惡毒。實際上,這是試圖用來保證它的生存超越本身。其實它的真正意義是,聖靈保留權力為後人正確的解釋前人的思想,從而釋放他們的思想,以免導致恐懼在聖子之內產生。

“作 惡的人將被消滅” 僅僅是事實的聲明,如果 “消滅” 一詞被適當的瞭解。任何沒有愛心的想法必須被解開,甚至 “被解開” 一詞對我執來說也是可怕的,我執將 “我被解開” 解釋成 “我被毀滅”。我執不會被毀滅,因為它是你思想的一部分。但是因為它缺乏創造性,而不分享,因此它將被徹底的重新詮釋,使你從恐懼中被釋放。

你給了我執的那部份思想,終究會回到天國,那是你整體思維歸屬的地方。我執是一種形式的拘禁,但拘禁只不過是延遲罷了。這中間根本不涉及管制的概念,雖然我執對這種解釋表示歡迎。你能延遲天國的完整,但你不能引進攻擊的概念。

當 我說 “我來是作為這世界的光” 時,我肯定是來與你分享這光。回想一下,我們以前象徵性的描述過我執的黑色玻璃,並且說 “不要往那裡找”。這仍然是事實,“你到那裡去找你自己,由你決定”。高等法院不會判你的刑,它只會駁回對你的控訴。上主的孩子無法被控訴,任何見證上主 的創作有罪的人,是對上主作偽證。

將一切你樂意相信的,向上主的高等法院申訴,因為它為上主發言,也因此講的是真話。它將駁回控訴你的案件,不管你多麼仔細的營造了它。案件也許能讓傻瓜瞪眼,但無法矇騙上主。上主的聲音【譯者註:聖靈】根本不去聽它,因為祂只能作真實的見證。祂的判決將永遠是 “天國是你”,因為祂只為了提醒你,你的真我。

你 們對彼此的耐心,就是對自己的耐心。上主的孩子難道不值得耐心對待嗎? 我對你們有無限的耐心,因為我的意願就是我們天父的意願,我從祂那裡學得無限的耐心。祂的聲音在我之內,就像在你之內一樣,對聖子們,以創作主之名,教導 耐心。你現在需要學習的是,只有無限的耐心能產生即刻的效果。就是以這方式,時間被換成永恆。無限的耐心喚起無限的愛,即刻的效果使時間成為多餘。

說 時間是臨時的,實在是多餘。我們一再闡述,時間是學習的工具,當它不再有用時,就會被取消。聖靈在時間裡為上主講話,也知道時間是無意義的。祂在時間消逝 的每一片刻中提醒你這一事實,因為祂的特殊功能是引領你回歸永恆,並在永恆之中繼續祝福你的創作。聖靈是你唯一能給予的祝福,因為祂是真正的被賜福。因為 上主無償的將聖靈給了你,你必須以同樣的方式,將祂給出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