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5.5 治療與教學

(打字為 1月 12日 但應該是1966年 2月 12日)

你應該注意到,我往往用你自己 的想法來幫助你。比爾說的很正確,你學會了作一個有愛心、明智、而且善解人意的治療師,但對待你自己卻是例外。這例外使你超於覺知的看到他們的內在,但卻 因為你沒有把他們當成是自己的一部分,對於你們之間真正的關係,你無法擁有完全的真知。理解超越覺知,因為理解帶來意義。但理解還在真知之下,雖然它能夠 成長為真知。是有可能,費盡心力去瞭解一個人,然後對他有所幫助,但這努力卻錯了方向。這錯誤相當明顯,因為方向被導引離開了你。

這不是說,你失去了它,而是你沒有意識到它。我保存了你所有仁慈、有愛心的想法,我向你保證,你有許多這些美好的想法。我已淨化了其中遮蔽光輝的錯誤,並為你保留在完美的光彩之中。它們超越破壞與罪惡感。它們來自於在你之內的聖靈,而我們知道上主的創作是永恆的。

有 一次比爾就是這樣形容天國,因為他渴望他壓抑已久的事物。你是更害怕它,因為分裂是更加可怕的。比爾較好的聯繫容許他有力量面對恐懼意識,而採取轉移的手 段,在你的幫助之下,他在學習也放下「轉移」。那是因為你沒有覺知他的分裂,並且能夠幫助他放下抑鬱,這嚇唬不了你。另一方面,他輕易的看到你的分裂,而 不需要應付你的任何壓抑,面對壓抑會導致他的恐懼。

參與救贖 ~ 這是我一再要求你們做的 ~ 始終是脫離恐懼之道。這並不是說,你可以安然的不承認事情的真相,但聖靈不會停止幫助你,重新詮釋一切你覺知為可怕的事物,並且教導你,只有愛是真實的。 你沒辦法摧毀它,但它完全在你觸手可及的範疇之內。它屬於你,因為你創造了它。它是你的,因為這是你的一部分,就像你是上主的一部分,因為祂創造了你。

救 贖是天國安全的保證。好的事物不會失去,因為它來自聖靈  ~ 創作主的聲音。不好的事物未曾被創造過,因此無法被保護。我執所製造的,它自己保留,因此它是沒有力量的。它未被分享的存在,不會有死,只因為它從未出 生。真正的出生不是一個開端,確實是一個持續。一切可能持續的,是已經出生的。但它可能增加,只要你願意將你需要治療的思維歸還給更高的祂,使你的創造因 而完整。

你常常告訴患者,神經質的罪惡感和 “健康的罪惡感” ,真正的區別在於神經質的罪惡感對誰都沒有幫助。這樣區分是非常明智的,雖然不完整。現在讓我們使這區分更明確一點。神經質的罪惡感是我執贖罪而不分享、 和請求原諒而不更改過錯的工具。我執從未要求真正的救贖,並且無法忍受真正的寬恕,也就是改過。

你的 “健康的罪惡感” 概念有很大的優點,但是少了救贖的概念,它就缺乏應該具備的治療潛力。你根據感覺作區分,雖然這感覺導致不再重覆錯誤的決定,但這只是部分的治療。你的概念缺乏復原的構想。所以,你真正主張的是,採取一個沒有真正基礎的分享政策。

我 來,是給你基礎,使你自己的思想能夠讓你真正的自由。你承擔那些你沒有分享的思想重負,那些思想因為不被分享,所以太軟弱而不能增大,你不瞭解如何去消解 它們的存在,因為你製造了它們。你無法只取消過去的錯誤。如果不矯正的話,它們不會從你的頭腦中消失。矯正不是你的創作,就像你自己也不是你的創作。

除 非是純粹的分享行為,救贖無法被瞭解。當我們說,甚至在這個世界上都有可能只傾聽一種聲音時,就是這個意思。如果你是上主的一部分,而聖子是個整體,你不 可能被我執看到的自己所限制。聖子任何部分的每一個充滿愛心的想法,屬於聖子的所有部分。它被分享,因為它充滿愛。分享是上主創造的方式,也是你的。你的 我執可能讓你從天國流亡,但在天國,它沒有力量。

你已經願意接受我的訊息,不被我執干涉,因此,我們可以澄清以前提及的一點。我們說過, 有一天你將儘你所學的教人,而那樣做會使你保持平衡。現在時刻已到,因為你讓它成為現在。除非你教導,你無法學習。我聽到一種聲音,因為我獲悉學習是由教 導而獲得。我瞭解,我不能只救贖自己。

傾聽一個聲音,是指你願意聽那聲音並願意分享。我的思維仍然不可抗拒的被每一個上主創造的頭腦牽引 著,因為上主的一體性,就是聖子的一體性。“轉過另一邊面頰” 不是說你應該屈服於暴力而沒有抗議。它的意思是,你不會受到傷害,並且除了你們的一體性之外,不想對你的兄弟顯示其它什麼。顯示給他看,他無法傷害你,不 要反抗他,否則你就是在反抗自己。

教學有許多方式,有正規的方法、有指導、還有高於一切的例子。如果你願意學習,你必須願意教導。教學是 治療,因為它意味著觀念的分享,並且意識到分享觀念就是加強觀念。聖子的結合就是保護。我執無法戰勝天國,因為天國是團結的,而在聖子聽見聖靈合一的召 喚,所展現的吸引力之前,我執黯然褪色而消散。

領悟自內心湧出,因為我學會了它;將所學教予別人,也是我無法忘卻的需求。我召喚你將自己 所學的教導別人,因為這麼做,你就可以依靠它。用我的名使它成為可依賴,因為我的名就是上主聖子的名。我所學到的,我無條件的給了你,而我心喜悅因為你願 意聽它。聖靈使我們每一個復原而得到救贖,也解除了你放在自己頭腦裡的重負。跟隨聖靈,祂將帶領你回歸上主,那屬於你的地方。除非與你的兄弟攜手同行,你 又怎能找到這條路呢?

在救贖計劃中,我的任務不會完成,除非你加入,並將救贖教給別人。當你教導的時候,你同時也在學習。我永遠不會離開 你或拋棄你,因為拋棄你就是拋棄我自己,和創造我的上主。如果你拋棄你的任何兄弟,你就是拋棄自己和你的主。你不僅是你兄弟的守護者。實際上,你不會想要 看管他。你必須學會看他的本質,並且知道他像你一樣屬於上主。除了將屬於上主的事物托付給上主之外,你還有什麼更好的方法對待你的兄弟?

觀 念離不開創造它的思維,它無法獨立存在。各別的思想在空間中並不互相衝突,因為它們根本不佔空間。人的觀念在內容上可能互相衝突,因為它們發生在不同層 次,在同層次上也涵蓋相反的思想。分享對立的思想是不可能的。聖靈不讓你拋棄你的兄弟。所以,你只能真正分享你思想中聖靈為你保存的那一部分,就是上主, 也就是天國。其餘的思想依然與你同在,直到聖靈在天國的光輝中重新詮釋它們,使它們值得被分享。當這些思想被充分淨化了,聖靈會讓你給出去。意願去分享就 是思想的淨化。

救贖使你的思維具有治癒的能力,但創作的能力屬於上主。因此,那些被寬恕了的,首先必須致力於治癒他人,因為既然接受了治 癒的概念,他們必須將它給出去才能保住它。只要任何上主的思維受到壓抑,創作的能力就無法全部展現。聖子的整體意願,是唯一像天父一樣的創作者。那是因 為,只有完整的,才能有完整的思維,而上主的思維毫無欠缺。一切不經過聖靈的思維都是匱乏。

你是如此的神聖,怎會受苦呢? 所有你的過去,除了美善,都不見了,留下的只有祝福。你的確可以安寧的離去,因為我愛你如同我愛自己。你帶著我的祝福,去與人分享我的祝福,使這祝福永遠 是我們的。我將上主的安寧安放在你心中、在你手裡,讓你去保有和分享。心的純淨能保有它,而手的強壯能將它給出去。我們不會失敗。我的判斷像上主的智慧一 樣強而有力,在祂的心中和手裡,我們存在著。祂安靜的孩子們是祂保祐的聖子。上主的思維與你同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