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5.4 救贖指南

(1966年 1月 29日)

學習認識你兄弟的方法,是覺知他內在的聖靈。我們說過,聖靈是 將覺知轉成真知的橋樑,因此我們能夠將「覺知」和「真知」並提,因為在祂的思維裡,它們是相關連的。這個關係必須是在祂的思維裡,不然的話,這兩者間的分 離,便無法痊癒。聖靈是三位一體的一部分,因為聖靈的思維是你的,也是上主的。我們早已說過,這需要以經驗來澄清,而不是言語的聲明。

聖 靈是治癒的概念。聖靈是思維,思想因分享而增大。聖靈是上主的呼喚,聖靈也是上主的思維。如果你是上主的一部份,聖靈這思維也就是你自己,如同上主的所有 部份。聖靈思維分享其它思維的特質,因為聖靈遵循祂所屬宇宙的律法。所以,聖靈因給予而增強。當你將聖靈給你的兄弟時,在你之內的聖靈就增強了。

由 於思維的存在不依靠意識,你的兄弟不需要意識到在他自己或你之內的聖靈,才能讓這奇蹟發生。他也許離棄了上主的呼喚,就像你一樣。但是當你看到聖靈在他之 內,因而承認了祂的存在時,你們兩人的離棄都被治癒了。比爾對我們的合作事業,做了不少重要的貢獻,前一陣子做了一個重大的貢獻,是他自己沒有意識到甚至 不瞭解的。如果我們能一起認出它的價值,我們將能一起使用它,因為這是一個概念,因此必須分享才能保持住。

當比爾說他決定 “不那樣看你” 時, 他是講負面的話。如果他以正面來表達同樣的想法,他將看到自己說話的力量。他意識到,有兩種看你的方式,而它們是截然相反的。這兩種方式必定是在他的思維裡,因為他自認是覺察者。它們也必定在你的思維裡,因為他察覺的是你。

他 真正說的是,他不願意以自己的我執來看你,或覺知你的我執。正面的說法是,他願意通過自己思維中的聖靈來看你,並覺知聖靈在你的思維中。認知你兄弟內在的 品質,就是認知你自己的內在品質。分享就是增強。聖靈的聲音在你之內是微弱的。這就是為什麼你必須分享它,因為音量必須增大,你才聽得到。當這聲音在你的 思維中是那麼微弱的時候,你是不可能聽見的。聖靈不微弱,只是被你的不情願聆聽所限制。

意願是思想,因此由於分享而加強。你們錯誤的在自己之內尋找聖靈,所以靜心嚇著了你們。採用了我執的觀點,你們進行了以我執為嚮導的異己之旅。這必然導致恐懼。比爾的好主意,你們兩人都需要加強。因為主意是他的,他可以給你這主意而使它強大。

拖 延屬於我執,因為時間是我執的概念。拖延明顯的是時間的觀念。「時間」和「拖延」在永恆之中都是無意義的。我們說過,聖靈是上主對我執的答覆。聖靈提醒你 的一切,都與我執的概念相反,因為真與假的覺知是相反的。聖靈有任務撤消我執所做的,而且必須在我執運作的領域上消解,否則頭腦無法瞭解這些改變。我們一 再強調,一個層次的思維不可能被另一層次所理解,如同我執和靈魂、以及時間和永恆。

永恆是上主的概念,因此靈魂完全理解它。時間是我執的 信念,因此屬於我執領域的低層次思維,毫無疑問的接受它。時間裡唯一真正永恆的是「當下」。這就是我們說「現在是唯一的時間」的真正意思。這個聲明的真實 性對我執毫無意義。我執最多不過是將它解釋為“別擔心未來”。這根本不是這句話的真正意義。

聖靈是「我執的解釋」與「靈魂的真知」之間的 調停者。聖靈處理符號的能力,使祂能夠以我執的語言,對我執的信念下功夫。聖靈超越符號透視永恆的相等能力,也使祂瞭解祂所表達的上主律法。因此聖靈能夠 重新詮釋我執的定義,不經由破壞,而是經由理解。理解是光明,而光明導向真知。聖靈在光中,因為聖靈在你之內,而你是光。但是你自己不知道這一點。因此, 聖靈的任務是代表上主,重新定義你。

你無法獨立明白自己。這是因為,除了你在聖子之中應有的地位,和聖子在上主之內應有的地位,你是沒有 意義的。這是你的生命、你的永恆、和你的本質。聖靈提醒你的就是這些。聖靈看見的就是這些。這景象總是使我執驚恐,因為它是那麼的平靜。安寧是我執最大的 敵人,因為根據我執對現實的解釋,戰爭是它生存的保證。我執在衝突中茁壯,因為如果你相信有衝突,危機意識就進入你的頭腦,你的反應將會很猛烈。危機的意 識非常吸引我執。

當我執盡全力迎向危機的呼喚時,聖靈以祂的力量警戒危機的聲音。聖靈抵制的方式是歡迎安寧。安寧與永恆的關係,和時間與戰爭一樣密切。覺知與真知都從關係獲得意義。你所接受的就是你信念的基礎。

「分 離」只是「分裂思維」的另一個辭彙。它不是行動,而是一種思想。所以,分離思想可以被傳送出去,就像合一的思想可以被傳送出去一樣,不管傳出去的是什麼, 它將在給予者的思維裡被加強。我執是分離的標誌,正如聖靈是安寧的標誌。你覺知別人內在的任何品質,你就加強在自己之內。你讓自己的頭腦錯誤的覺知,但聖 靈讓你的思維重新詮釋那錯誤的覺知。聖靈是完美的導師。聖靈只使用你頭腦已經理解的,來教導你所不瞭解的。

聖靈能夠處理一個不情不願的學 習者,而不去反對他的意志,因為他一部分的意志仍然向著上主。儘管我執試圖隱蔽,這一部分意志仍然強過我執,雖然我執不承認這事實。聖靈完全理解,因為這 是聖靈安居之處,或說,這是在思維中聖靈感到自在的地方。這也是你感到自在的地方,因為這是安寧之地,而安寧屬於上主。

作為上主的一部 分,除了在祂的安寧之中,你不會感到自在的。如果安寧是永恆的,你只有在永恆之中才會感到自在。我執以自己的覺知製造了世界,但是,聖靈 ~ 對我執製品的「重新詮釋者」~ 將這個世界看成是帶你回家的一個教學工具。聖靈必需覺知時間,並將它重新詮釋為永恆。思維必須通過時間被帶入永恆,因為製造了時間,它能夠覺知時間的對立 面。

聖靈必須通過對立而運作,因為祂所幫助的思維有所矛盾。更正和學習,思維必須敞開來學習。你沒有製造真相,但是真相仍然可以釋放你, 使你自由。像聖靈一樣的看待事物,並且像祂一樣的理解。聖靈的理解憶起我,而回視上主。聖靈始終與上主溝通,祂是你的一部分。聖靈是你救贖的指南,因為聖 靈記得你的本性並展望你的未來。聖靈在你的思維中,保持這溫馨的喜悅,只要求你以祂之名用分享來長養這喜悅,而使祂的喜悅在你之內增長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