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5.1 治療是結合

治癒是思維的運作,當兩個頭腦覺知他們是一體,因而變得愉悅。這愉悅要求聖子的每一部份都來參與,並讓上主經由他們而降臨。只有被治癒的思維可能體驗效用持久的啟示,因為啟示是純粹喜悅的經驗。如果你不願意完全的喜悅,你的頭腦無法擁有它不願意的事物。

記住,靈魂不知道「是」和「有」之間的差別。高層次的思維根據靈魂所服從的律法去思考,因此只尊重上主的律法。對祂來說,獲得是無意義的,給予才是全部。擁有了一切,靈魂給予一切而繼續擁有一切,因此像天父一樣的創造。

如 果你仔細思考,你會瞭解,雖然這種想法和「擁有」背道而馳,但即使對於低層次的思維來說,這種想法運用在「概念」上,還是很容易可以理解的。如果你分享物 質的財物,你的確劃分了它的所有權。但如果你們分享一個概念,概念不會變小。雖然整個概念都給了出去,你仍然擁有完整的概念。如果你給的對方,接受它作為 他自己的概念,更進一步,他將增強這概念在你思維中的地位,進而增大這概念。

如果你能接受世界是一個概念,你就不會再相信我執在「給予」和「喪失」之間所作的不實聯想。讓我們以幾個簡單的概念,開始我們再度覺醒的過程:

思想因給予而增加。
愈多人相信這些思想,它們變得更強大。
一切都是一個想法。
那麼,「給予」和「喪失」怎能夠有意義的相聯繫?

這 是對聖靈的邀請。我告訴過你,我可以向上伸手,將聖靈帶下來給你。但只有在你的邀請之下,我才能將祂帶給你。聖靈,只不過是你自己的正確思維。祂也是我的 正確思維。聖經說,“願你的思維與基督耶穌一樣”,並用這句話作為祝福。這是奇蹟思維的祝福。它要求你與我一樣的思考,與我一起加入基督思維。

聖靈是三位一體裡唯一象徵性的部份。聖經指祂是治療者、安慰者、和引導者。祂也被描述為與聖父和聖子是分開的。我則說,“如果我離去,我將送另一個安慰者給你,而祂將與你同在。”

聖靈是個很難掌握的概念,由於祂是象徵性的,因此會有許多不同的詮釋。作為一個人和上主的創作,我那來自宇宙靈感的正確思維,也就是聖靈,祂首先教我最重要的是,這靈感是所有人的。如果我不知道這點,我就不能擁有它。

“知道” 用在這裡很恰當,因為神聖的靈感非常接近真知,它喚起,或者更應該說是,允許真知到來。我們說過更高層次或真正的感知,是如此的接近真相,上主會彌補那小小的空隙。真知隨時準備好流向四方,真知不反抗。所以你能阻擋它,雖然你永遠不可能失去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