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4.8 真正的復健

正確的說,每個分裂的頭腦都需要復健。醫療的復健強調身體,而職業性向分析著重我執。小組的復健方式一般會帶來更多混亂,因為它習以為常的將我執的領域與其它我執分享,誤認為是權宜之計,卻沒有真正實驗到頭腦的合作。

比 爾需要這經驗,是因為他自己需要復健。當你要求我幫助你的時候,有多少次我的回答是 “幫助他”? 同樣的,他也請求過幫助,而每當他真正幫助你的時候,他已經得到了幫助。他給出了多少,他就獲得多少。如果他在那裡時一直能記得,他去的唯一原因是代表 我,他就能更真誠的幫助你。

復健的運動和明顯忽視分裂相比,是一種改善,但它只比跛子帶領瞎子的痛苦企圖少許好些。比爾,在每次會議上你 將看見這點。但這不是你被選擇去參加的理由。你對殘缺的身體懷有恐懼,因為你的我執無法忍受它。你的我執明確的無法容忍我執的弱點,因為我執害怕自己的弱 點,和它所選擇的「家」的弱點。

那是你會對依靠者的需求,和殘缺身體的景象退縮的真正原因。你的我執受到了威脅,因此阻礙了你助人的天性,置你於分裂意願的緊張壓力之下。你退縮,讓你的我執恢復元氣,並在不威脅你的我執的條件下,重新獲得足夠的力量再度去幫助人,然而太多的限制,卻也讓你得不到喜悅。

我執往往看不起那些有殘缺的身體,因為它相信,只有完美的身體才配作它自己的殿堂。畏懼退避一個受傷身體的人,他的思維確實極需要復健。受損的頭腦並不危險。所有受傷的症狀都需要真正的幫助,如果能做到這一點,無論在那裡,思維就自然痊癒。

復健是「讚頌上主」的態度,以祂的方式讚美。祂給你的讚美,你必須提供給其他人。臨床心理學的真正局限,按目前從事者的評估,並沒有反映在精神科醫生、醫療委員會、或醫院管理員的態度上,很悲哀的,甚至他們大多數人都需要復健。

臨床工作者的真正的障礙,在於他們的態度,當面對那些他們的我執覺知為殘弱和損傷者時的態度。由這些評估,他們削弱和損毀了自己助人的功效,也因而延緩了自己的復健。復健毫不在乎我執對控制權的爭取,或我執迴避和退縮的需要。

比爾,你可以為自己和海倫的復健,做的更多更廣泛,如果你以下列的方式來考量普林斯頓的會議:

我在這裡只是為了真正幫忙。

我在這裡代表送我來的基督。

我不用擔心要說什麼或做什麼,因為祂將指導我。

我很滿意到任何祂要我去的地方,知道祂與我同在。

我讓祂教我治療,同時我將被治癒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