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4.7 創作與溝通

應該認清,雖然任何我執特殊幻相的內容不關緊要,但在具體的內涵上更正它,通常會更有用。比爾說的對,你對這 個問題太抽象化。雖然我執的幻相變化頻繁,這些幻相卻是相當具體的;雖然思維的本質是抽象的,一旦分裂了,就自動變成具體。但是,分裂的只是思維的一部 份,所以也只有一部份是具體的。

具體的部份就是相信我執的那一部份,因為我執依賴於具體的事物。就是這一部份,相信你的存在代表了你的分離。我執所覺知的一切,都是分離的,與本性毫無關係。因此我執是如此的反對溝通,除非只為了運用溝通來確認分離,而不是消除分離。

我 執的溝通系統是根據它自己的思想系統,和所有其它我執支配的事物一樣。它的溝通是受它保護自己的需要所左右,而當它經歷威脅時,它就會破壞溝通。即使總是 如此,個別的我執覺知不同種類的威脅,在它們自己的評斷裡,這些威脅都是相當具體的。例如,雖然所有形形式式被覺知的要求都可能被我執歸類 (或判斷) 為脅迫的溝通,而必須被中斷,然而,中斷溝通的反應會是針對特定的人。

我執思想的特異,導致的虛假概括,卻是一點都不抽象的。對於所有它 覺知為相關的刺激,它將以同樣的具體方式回應。相反的,靈魂以同樣方式回應一切它知道是真實的事物,而對非真實的事物根本不起反應。靈魂也不企圖設定什麼 是真實的。靈魂知道,一切真實的都是上主所造。靈魂與創作物全方位完整和直接的溝通,因為它與創作主完整和直接的溝通。

這樣的溝通是上主 的意願。創作與溝通是同義。上主以祂的思維溝通而創造每個頭腦,從而建立頭腦永遠作為接待祂的思維和意願的渠道。因為只有相同層次的眾生才能真正的溝通, 祂的創作自然能夠與祂溝通,並且像祂一樣的溝通。這溝通是完全抽象的,其質量普遍適用,並且超越任何評斷、例外、或更改。

上主如此創造了你,為了這個目的。頭腦可以扭曲它的功能,但它無法給自己那些未被賦予的能力。這就是為什麼頭腦不能完全失去溝通的能力,即使頭腦也許會拒絕為了自性而去運用這能力。存在與自性立足於溝通。

存 在,具體於「如何」、「什麼內容」、以及「與誰」溝通是值得的。自性完全沒有這些區別。自性是思維與一切真實的事物,包括自己的靈魂在內,溝通的狀態。允 許這個狀態的任何削減,就是限制對自己真相的瞭解。要完全瞭解自己的真相,只有經由認知所有光輝榮耀的真相與你的真正關係。這是你的真相。 不要褻瀆它,也不要躲避它。這是你真正的家、你真正的廟堂、和你真正的自己。

然而,萬有的主,創造了獨立的眾生,他們各自擁有所需,但是 他們想要分享一切,以增加他們的歡樂。除了分享之外,真相是不可能增加的。這就是為什麼上主創造了你。神聖的抽象概念在應用中得到喜悅,這正是創作的真 意。「如何」、「什麼」、和「對誰」是毫不相關的,原因是真正的創作賦予一切,因為它只能創造類似自己的。記住,不同於「存在」,「有」與「是」對自性而 言是沒有區別的。在自性狀態中,思維總是給予一切。

聖經一再指出,你應該讚美上主。這並不表示你應該告訴祂,祂是多麼的美好。祂沒有我執 來接受感恩,也沒有覺知來判斷你的奉獻。但除非你參與你那一部份的創作,因為你的不完整,祂的喜悅不會是完整的。祂知道這一點。在神性中祂知道,並且從祂 聖子的經驗中感受到。當祂的一些管道封閉住了,祂不斷溢出的愛便受到了阻礙,而當祂創造的頭腦不完全與祂溝通時,祂是寂寞的。

上主為你保 留了你的王國,但祂無法與你分享祂的喜悅,直到你全心的知道它的意義。甚至啟示也不夠,因為那是從上主來的訊息。直到它被分享為止,都是不足的。上主不需 要啟示被回送給祂,回送顯然是不可能的,但祂想要你們將啟示帶給其他人。這無法以實際啟示傳送,因為它的內涵無法被表達,而且啟示對接受者來說是非常私人 的。但啟示帶來的真知,可以通過接受者的態度表現,而回饋人群。

每當任何頭腦學著全力幫助時,上主就被稱頌了。除非完全的不傷害眾生,這 是不可能作到的,因為對立的信念無法共存。真正的幫助者無懈可擊,因為他們不保護自己的我執,所以沒有什麼可以傷害他們。他們的幫助是他們對上主的稱頌, 而祂將回報他們對祂的稱揚,因為他們像祂一樣,所以能共享喜悅。上主降臨他們,通過他們,天國充滿了無上的喜樂。每個改變了的頭腦以自己分享的意願,加進 這無上的喜悅。

真正的幫助者是上主的奇蹟行者,這些人由我引導,直到我們重聚於天國的喜悅之中。我會引導你到任何你將是真正有用的地方,和任何能通過你跟隨我教導的人。我安排比爾參加復健會議是有非常好的理因,我要他認識他們,因此能讓他們分享我們的目標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