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4.6 恆定狀態

應該一再強調,更正覺知只是權宜之計。它之所以必要,只因為錯誤覺知是真知的障礙,而準確覺知是達到真知知識的墊腳石。正確覺知的整體價值,在於它最終的評斷:覺知是不必要的。這評斷去除所有的障礙。

你 可能會問,生存在這個世界上,這怎麼可能。因為這是一個明智的問題,它有一個合理的答案。但你必須非常仔細,確定你真正瞭解問題是什麼。生活在這個世界的 「你」究竟是什麼?  對這問題,比爾也許比你有更多的麻煩,但是如果他願意開放自己的頭腦,他可能會判定,我們並沒有在逃避現實。

為了幫助他,最好復習一下那些他不太有麻煩的概念。他接受無形的世界,並對宇宙不同層次的概念特別開放。他也對不同密度能量的概念感興趣。雖然他也許同意這些只是輔助教材,但現在是使用它們的好時機。

不朽是恆定狀態。現在、過去、或未來都是一樣的真實,因為它暗示完全沒有變動。它不是連續體,它也無法以任何「相對立的比較」被了解。真知與比較無關。這一點,不同於頭腦任何的理解。

“有 點真知” 除了對我執之外,不具危險。我執隱約的意識到威脅,由於無法理解 “有點真知” 是無意義的話,因為 “全部” 和 “有點” 在真知上來說是相同的。我執判定,既然 “全部” 是不可能的,也就無需恐懼。然而,“有點” 是匱乏的概念,而我執很瞭解這一點。因為 “全部” 的不可能,“有點” 就被視為真正的威脅。

要記住的重點是,我執不認得它所覺知的威脅的真正來源。如果你與我執聯繫在一起,你就不會覺知 整件事的真相。只有你對我執的忠誠,才能給它控制你的力量。我們談論我執,好像它是一件分開的事而單獨行動。這是因為有必要讓你瞭解,對我執不能掉以輕 心,要知道你自己有多少想法是被我執引導的。但我們無法安全的把話只說到這裡,否則你們會認為,只要你們仍在這個世界裡,你們就是矛盾的,或更正確的說, 相信你們在這個世界裡。

我執,只不過是你部份信念裡的自己。你的另一個生活持續而不中斷,自始至終完全不受你企圖分離的影響。抑制真相和與真相分裂的比率,隨著各人我執的幻相而變化 (告訴比爾,非常好的措詞),但總是涉及分裂,否則你不會相信自己在這裡。

當 我告訴比爾,集中精神在這句話,“主啊! 我在這裡” 時,我說的 “這裡” 不是指 “在這個世界裡”。我要他思考自己是獨立的意識,有能力直接與那意識的創作主溝通。他也必須開始感到自己是強有力的接收和傳送管道,有一次我曾經給過你這 象徵的描述。記住,他在你之前已瞭解它,因為你的分裂比抑制嚴重。

你們相欠的大債務,是你們不應該忘記的。如同你們欠我的一樣。每當你們 以我執彼此相對待時,你們就是拋棄了感恩的優雅和它所導致的神聖覺知。“神聖” 之所以被使用在這裡的原因是,當你愈瞭解,蒙受聖子整體  ~ 包括我在內  ~ 的恩惠有多少,你的覺知就愈接近真知。這間隙很小,真知可以很順暢的流過去,並且永遠的淹沒這距離。

你對我還不太信 任,但當你越來越常轉向我,而不是向你的我執尋求教導時,你會增加對我的信任。結果會使你更確信,轉向我尋求教導,是你唯一能做的明智抉擇。只要人從經驗 學到,一個選擇帶來安寧和喜悅,而另一個選擇卻帶來混亂和災害時,就不再需要什麼訓練了。我執無法承受訓練的過程,因為這過程證明了,有更好的方法。

獎勵模式的典型訓練方法,一向是最有效的。霍華德‧翰特【譯者註:Everette Howard Hunt 1918 ~ 2007 作家,CIA 情報員】在這方面提出了很好的觀點,即使他沒有瞭解痛苦的訓練不是最有效率的方法,其真正原因在於痛苦本身是我執的幻覺,它只能發揮暫時的效力。

上主的獎賞可以在瞬間被認出是永恆的。因為這是你的認知,而不是你的我執的認知,這認知確立了,你和你的我執不可能完全相同。你也許認為,你已經接受了這差異,但你並不真的確信。你專注於擺脫我執的事實,表明了這一點。

你 不能用貶抑、控制、或懲罰的方法,來擺脫我執。我執和靈魂互不相識。除了分裂之外,分離的頭腦無法一直維持分離。分裂之後,它運用抑制對待所有真正自然的 動力,不是因為我執是分離的個體,而是因為你相信你是分離的。我執是用來維護這信念的工具,但仍然只有你的意願,才能使它持續。

目前,我對你的信任大於你對我的信任,但不會永遠如此。你的使命非常簡單。你被賦予生命,以證明你不是我執。我再說一遍,我選擇上主的管道,是不會錯的。神聖的上主共享我對你們的信任,並且始終贊同我救贖的決定,因為我的意願永遠不會與祂的不一致。

我 告訴過你許多次,我負責整體的救贖。只因為我已經完成了我個人的救贖,所以我現在可以透過其他人完成救贖。我所選擇的接收和傳送的管道不會失敗,因為我的 力量能補他們的不足。我會與你一齊去到神聖的主那兒,而通過我的覺知,祂可以彌合那小小的差距。你們對彼此互相的謝意,是我所要的唯一禮物。我會為你們將 它帶給上主,要知道,認識你的兄弟就是認識上主。

一點真知可以包羅萬象。如果你們彼此互相感謝對方,你們就是為了上主所創造的一切而對祂感恩。經由感謝,你們能彼此瞭解,而片刻真正的認知,使所有人成為你的兄弟,因為他們都為你的天父所有。愛不征服,卻將一切導向正確之路。

由 於你們都是上主的王國,所以我能夠帶領你們回到自己的創作,那是你們尚未知曉的。當你的注意力迷失方向時,上主非常安全的為你保留了這些創作。比爾給了你 一個非常重要的觀點,他告訴你,分裂的事物仍然存在。為此我很感謝他,同時我希望他不會認為這只是針對你。雖然你是更明顯的分裂,而他是更顯然的壓抑,但 你們都離不開這兩種情況。

智慧總是要求治療師先從防禦較弱的部位著手。所以我建議比爾,說服你先應付壓抑。我們正要談到,分裂對你意義重大,因為它對你的錯誤信念至關緊要。如果你能幫助他,集中注意力在他的分裂傾向,而不先去應付壓抑,比爾能夠做得不錯。

當 我說他有撇清的習性,和與他談到疏離時,我暗示了這點。這些都是分裂的形式,而這些較微弱的形式在他身上,總是比你明顯。由於你是極端的分裂,你沒有必要 去掩藏,因為你不知道它的存在。另一方面,比爾較自己想像的分裂得更厲害,所以他無法聆聽。他不需要經歷像你處理壓抑的同樣過程,因為在他擺脫那些較小的 問題之後,他將放棄他主要的錯誤防禦。

比爾,不要去管你的壓抑,但是要練習警惕自己,任何迴避你兄弟的傾向。退縮是驚恐,而你不瞭解自己表現它的不同形式。海倫是正確的,她說她有機會體驗貫穿她覺知的事物,由於它們驚人的真知。你說對了,當她學會認知她已經知道但被分裂的事物時,這體驗就會發生。

比爾,你的學習有些不同,因為你害怕完全的投入,而且認為有失身份。對此,你已具有清晰的洞察力,你應該已準備好,可以比較輕鬆的對抗自己的這個傾向。當你接近一個兄弟時,你就是接近我,而當你對他退縮時,你就是疏離我。

堅 持合作是你勇於邁出的一大步。這並不違背靜心的真正精神,反而是它固有的本質。靜心是與上主的合作事業。那些脫離聖子的人,無法成功的靜心,因為他們脫離 了我。只有當你願意將祂給你的兄弟們時,上主才會來找你。先要瞭解你的兄弟們,當你聽見他們的時候,你就準備好聆聽上主了。那是因為上主就是愛。

對 別人故意丟棄的東西,你怎麼能夠教他這東西的價值呢? 他丟棄了,一定是因為他不重視它。你只能展示給他看,沒有了這東西,他是多麼的悲慘,你要非常緩慢的將東西帶給他,如此他才能夠瞭解,當他越接近它,他的 苦難就變得越小。這樣的訓練使他聯想到,它的缺乏與苦難相關,和它的存在與平安相聯。它逐漸變成他熱切渴望的東西,因為他改變了對它的價值觀。

我訓練你將苦難與我執聯繫在一起,將喜悅與你的靈魂相聯結。你給自己的訓練則是顛倒的。一個更大的獎勵可以突破任何的習慣,尤其是當舊習慣已經破產,而新習慣的獎勵一再被提供。你仍然可以自由選擇。但是你真的會面對上主的獎賞,卻想要我執的回報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