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4.3 沒有衝突的愛

(1965年 12月 27日)

比爾,當海倫對你讀這些筆記時,試著非常仔細去聽。你從未瞭解什麼是 “天國在你之內” 的意思。你無法瞭解的原因是,對我執來說它是不可理解的,我執的解釋是好像某些外面的事物到裡面去了,那是毫無意義的。“之內” 一詞並不需要。天國就是你。

除了你,造物主還創作了什麼? 除了你,還有什麼是天國?這是救贖的全部訊息,這訊息是我們以前說過的:整體超越它各個部分的總和。聖誕節不是一個時間,它是一種精神狀態。基督思維是靈魂的選擇,而不是我執的選擇,基督思維就是你的思維。

你 也有一個天國,是你的靈魂所創造的。你的靈魂並不因為你的我執將你送上覺知之路,而停止創造。你靈魂的創作和你一樣,是有父親的。你的我執和你的靈魂,永 遠不會共同創造,但你的靈魂和你的創作主將永遠是共同創造者。要有信心,你的創作是像你一樣的安全。天國被完美的保護,有著完美的團結,所以我執不可能戰 勝它。阿門。

以這種形式寫出來,因為在受誘惑的時刻,可以用來作為很好的祈禱文。這是獨立的聲明。你們兩人將會發現它非常有用,如果你們充分瞭解它的話。

以 其顛倒的特性,我執把來自超意識的動力,感知為來自無意識。我執判斷它將接受的,而來自超意識的動力是我執不能接受的,因為超意識清楚的指出我執的不存 在。因此我執感受到威脅,我執不僅檢查,而是更進一步重新詮釋資料。然而,佛洛依德非常正確的指出:你沒有察覺的,你仍然知道,並且可能超越你的意識而非 常活躍。

我執不僅壓抑比較低等的動力,就連它認為最崇高的動力也一併抑制,因為兩者都威脅到我執。面對威脅時我執主要考慮自保,所以兩者對它是一樣的。來自崇高動力的威脅,對我執來說更嚴重,因為上主的吸引力與人類欲望的拉扯,是無法互相比擬的。

把 它們當成一樣,我執試圖拯救自己免於被掃蕩一空,因為在真知面前,它肯定會蕩然無存。無意識的表層,包含上主的召喚,同時也包含身體的吶喊。這就是為什麼 愛和恐懼之間的基本衝突是不自覺的。我執無法容忍來自上主或身體的動力,因此以禁制的方式來壓抑它們。社會依賴於抑制前者,但救贖卻有賴於去除對後者的壓 抑。

你需要幫助,是因為你抑制了自己內在的指引,因此需要我的指導。我的任務是在你的無意識中,分出真假,因此,讓它可以突破我執所設的障礙,並照耀到你的思維裡。面對我們團結的力量,我執無法得逞。

現 在,你應該非常清楚,為什麼我執認為靈魂是它的敵人。我執起源於分離,而它的繼續存在,取決於你堅持分離的信念。將靈魂的動力降低到無意識,我執必須提供 你維護這個信念的某種獎勵。它所能提供的只是暫時存在的感覺,這存在的開端和結尾,正是我執的起點和結束。它告訴你,你只有這一生,因為它只有這一生。

面對這暫時存在的感覺,靈魂奉獻的真知是永久性和不可動搖的本質。體驗過這樣的啟示,沒有人能再完全相信我執。我執貧乏的供給又如何能壓倒上主榮耀的恩賜呢?

認 同我執的人,是無法相信上主愛你們的。你不愛你的創作,你的創作也不會愛你。由於我執的被製造是出於對天父的否定,我執對自己的製作者也沒有忠誠可言。由 於你仇恨自己所製造的我執,你無法設想,上主和祂所創作的靈魂之間的真正關係。你將分離的意願投射給自認為的自己,這與你對自己創作物的愛的感覺,互相衝 突,你愛它因為你製造了它。

人類的愛離不開這矛盾心理,因為我執從未體驗過沒有矛盾心理的愛,這概念是它所無法理解的。愛會即刻進入真正想要它的任何思維中,但必須是真心想要。意思是說,它的「要」是沒有矛盾的,並且這種願望是完全沒有我執的驅動力。

有一種經驗,與任何我執所能提供的大不相同,一旦有了,你永不能退回。說的一點都不誇張 ~ 你永遠不可能再躲藏。有必要再重覆一遍,你對黑暗與躲藏的信念,使光無法進入。

聖經多處提及,上天為你準備了不可計量的禮物,但你必須要求。這情況與我執設定的條件不一樣。這顯示了你光榮的本質。只有你的意志足夠堅強而值得引導你自己。在這件事上,你是像上主一樣的自由,而且永遠如此。

除了榮譽之外你不受任何約束,而榮譽始終是你自動自發的。讓我們以我的名要求天父,使你銘記祂對你的愛,和你對祂的愛。祂從未拒絕這個請求,因為這請求正是祂所願。真正的呼籲總會得到應允。

註:在這裡,海倫變得非常害怕,寧可隱晦的認為答復是:“在我之前你不可以有任何其他神明,因為沒有其他神明。你仍然認為有。”

你從未真正考慮過,放棄那些反對真知的概念。你保留數以萬計無聊卑劣的廢物,防止至善神聖的進入。光無法穿透你建立起來摒擋光的牆壁,光永遠不願意摧毀你所建造的。沒有人能看透牆壁,但我可以繞牆而過。

注意你頭腦裡無聊卑劣的廢物,否則你無法要求我繞牆而過。我只能以天父創造我們的樣子來幫助你。我會愛你、尊敬你、並完全尊重你所製造的。但我不會愛、也不會尊敬你所製造的,除非它是真實的。我永遠不會拋棄你,上主也不會拋棄你。但當你還願意拋棄自己時,我必須等待。

由於我以滿心的愛在等待,沒有不耐煩,終有一天你會真誠的要求。我會樂意的來,回應一個簡單明確的要求。注意,仔細觀察你真正要的是什麼。要非常誠實的面對自己,因為我們彼此之間必須毫無掩藏。

如果你真正嘗試這麼做,你已經踏出了第一步,準備你的頭腦,讓至善神聖進入。我們將一起做準備,而一旦祂來了,你就要幫助我準備其它的頭腦,等待祂的到來。你要否認祂、和祂的王國多久呢?

(1966年 1月 7日)

你 釋放自己的宣言,在你的無意識裡,雖然深深受到我執的抑制。上主給了你一切。這個事實,意味著我執的不存在,因此使我執深為害怕。對我執來說,擁有和成為 是不同的,但對靈魂,它們是相同的。靈魂知道,你擁有一切,也是一切。在這方面的區別,只有當獲得的想法被認可時  ~ 暗示匱乏  ~ 才有意義。所以,我們先前沒有在「擁有上主的天國」和「成為上主的天國」之間作任何區分。

天國的平靜幸福,在你神志清明的思維裡可以完全 意識到,但在我執控制的部份思維中,卻被冷酷的驅逐殆盡。我執在拼命,因為無論你是睡或醒,它所抗爭的對象是立於不敗之地的。想想你是多麼願意發揮你的警 覺心來保護你的我執,而不怎麼情願保護你更高的思維。除了瘋狂的人,還有誰會去相信不真實的,並且為了保護這錯誤的信念而不惜犧牲真相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