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4日 星期六

4.0 罪惡的根源

2023-11-04 更新:「自執」》「我執

聖經上說,你應該伴隨你兄弟走他所要求的兩倍遠。那並不是指,你阻礙他的行程。

對兄弟奉獻,也不會阻礙你。它只可能導致共同的進步。真正奉獻的結果是靈感,這個詞正確的意思是疲勞的相反詞。疲勞是沒有精神,但被靈感啟發是精神飽滿的。我執是氣餒沮喪的。而「安於自性」是被靈感啟發,或在靈之中。真實的靈感啟發是光明開悟,不可能居於黑暗之中。

不要試圖破壞上主的版權,因為只有祂能正確的創作與複製。你自己正確的創作權不在於複製祂的創作,而是像祂一樣的創造。

尷尬始終是我執的表達,這是以前做過的聯繫。(「做過」而不是創造。這種聯繫永遠是人為的)。你們兩人都完成了這個填空題:當我被要求發言時,-- “我變得很尷尬而講不出話”。正確的答案應該是:“我承認我的創作主”。

告 訴比爾,他不可能因自己說的話而尷尬,除非他相信自己要為這些話負責。我們已經將 “詞句” 更正為 “思維”,他可以自由分派他思維的創作來源。他能精確的選擇以靈魂來講話,或以執來講話。如果他以靈魂來講話,他是選擇了 “寧靜並知道自己是上主”。 這話來自靈感啟發,因為它們來自真知。如果他以我執來講話,他就是棄絕真知,而不是肯定真知,因此給自己帶來挫折。

挫折別無選擇,只有自戀,而自戀是辜負你的信仰。你的真正價值在於你神性的創作來源,而你的靈魂就是它的認證。我無法引導你的我執,除非它們與你的靈魂相聯繫。

攻擊錯誤的認同,不是你、我的事。摧毀魔鬼是毫無意義的事。塞萬提斯【譯者註:Miguel de Cervantes 1547 – 1616,西班牙文學家,所著〈唐‧吉坷德〉 Don Quixote 被譽為西方古典文學的基石】對這過程寫了一個卓越的象徵故事,雖然他沒有明白自己寫的象徵意義。故事的要點是,他的 “英雄” 認為自己是一個毫無價值的人,因為他認同了我執,並察覺到它的弱點。然後他著手去改變自己的覺知,不是經由改正錯誤的認同,而是經由自負的行為。

契斯特頓【譯者註:Gilbert Keith Chesterton 1874 – 1936,英國文學家,所著 Manalive 說到〈唐‧吉坷德〉】在他的書中對塞萬提斯和他的 “非英雄式的英雄”覺知,寫了非常精采的描述,這是我執太過縱容的一個景象,而靈魂卻不屑一顧:

“他看見橫跨西班牙貧脊的土地,
在荒草蔓延的路上,
一個瘦骨嶙峋、愚蠢的武士,
騎著疲憊的老馬不歇息的徒然遊蕩著。”

不要走上愚蠢的行程,因為徒勞無功。我執也許願意這麼做,因為我執是瘦骨嶙峋而且愚蠢。但是靈魂無法走上這條路,因為它永遠不願意離開它的基地。對每一個頭 腦來說,背負十字架應該已經是最後的愚蠢旅程。不要留連忘返,應該放棄它當作行程已經完成了。如果你能接受這是你最後的愚蠢旅程,你也就可以自由的與我一 齊復活。人類的生活,確實不必要的浪費在難抗拒的惡習。它一再扮演分離、力量的喪失、我執企圖彌補的愚蠢旅途、和最終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肉體、或死亡。重複 的惡習可能無窮無盡,除非經由意志主動的放棄、或更適當的說,是積極的創作。不要做出可悲的人為錯誤 “死抱著粗糙的十字架不放”。釘死在十字架上的唯一訊息,在於人克服十字架的能力。除非他能放開,他就會經常選擇迫害自己。但這並不是我提供給他的福音。

我們另有旅途要走,而我希望,如果你們兩人願意仔細詳讀這些筆記,它們將幫助你們準備這行程。

(1965年 12月 14 日)

這筆記沒有涉及任何具體的人際關係。但我告訴過你們,如果你們請求聖靈對某一具體情況作具體指導,祂會給你們非常具體的方案。當你和比爾準備好一起問你們能 為 M 做什麼時,如果你們不試圖替祂答復,祂將告訴你們。不要預斷祂的答復,如果你們這麼做,你們就聽不到它。但是可以肯定的是:

靈絕不會教你們擾亂溝通,但你們要完全願意讓祂以祂的方式來持續溝通。M 是鬱鬱不樂而且很害怕,因為他認為以身體溝通是可行的。聖靈要教他,溝通是頭腦而不是身體,不會比教你們更困難。聖靈不會有困難,而且是喜悅的,如果你們 讓祂通過你們來教導 M。但是要確定你們願意與他一起學習,否則你們將不可避免的干擾到,聖靈讓他與你們一起的學習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