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3.0 思維再訓練

學習,在某種程度上需要專注和研究。這是訓練思維的課程。好學生自己會安排學習研究的時間。顯然,你並沒有這麼做, 既然我們是在合作,現在我要明白的指派功課。

相 較之下,比爾更瞭解研讀筆記的需要,但你們兩個人都沒有意識到,你們一直以來所面臨的許多問題,也許已經在裡面有了解答。你們根本不把筆記認真當回事。比 爾時常泛泛的說,“答案可能在筆記裡”,但卻不去找。他相信,即使他讀了筆記,在整本筆記完成之前,是不可能真正對他有幫助。

首先,除非試著去做,他無法確定這是真的。

其次,只要你們兩個願意的話,筆記是會完成的。

你們隱約的知道,這課程是作為一種準備之用。我只能說,你們都還沒有準備好。

我覺得很有趣,當你提醒比爾,說他也同樣的被選定,來做某些意料不到的事,而比爾卻說他沒有興趣知道是什麼事。這漠不關心的態度,是他害怕時的典型反應。你們的行為清楚的顯示,興趣和恐懼湊不在一起。

精神障礙是一種防禦措施,除了救贖之外,可以被用於錯誤或真相。在實相世界,這是一個暫時的設施,用來預先制止頑強但誤導的意志所帶來的錯誤創作能力。

是有必要,將這適當的防禦視為真實,否則它無法發揮功效。這個課程不僅涉及個人,同時也牽連到當事人的父母、兄弟、姐妹、和所有與他有密切關係的人。體驗的價值取決於各別學習者的特殊需要。明確的說,一個人學習不佳,是因為他正步向更好的學習能力。

如果使用錯誤 (或使用攻擊),精神障礙,也可能是不適應的防禦。這導致一種精神病 (或擾亂) 症狀,也就是所謂的 “假性障礙症”。你們兩個人的表現一直都是這樣。比爾甚至裝得好像他不瞭解自己本行的特殊語言,也假裝不懂我的話,而你則假裝無法閱讀。

這種行為代表你們兩人對自己和
我的聯合攻擊,因為它使你們的思維軟弱,而使我無能為力。記住,這使你們處於真正恐懼的境況。如果你們無法瞭解自己或我的思維,你們就不會懂得什麼是真正的意願。正如我們說過的,既使你們依據真正的意願而行動,但因為不瞭解真正的意願,所以無法避免衝突。

以 下的課程,大都築基於前面的課程,所以必需去研讀前面的部分。否則,當意料不到的機會來臨時,你們將會非常害怕,而無法建設性的面對。如果你們研讀筆記, 你們將看到一些明顯的涵義與用途,除非你們仍然堅持運用精神障礙的錯誤防禦手段。請記住,上面描述的建設性用途,不可能是你們真正原本的工具。而你們使用 這個防禦的方式尤其不適當,我只能敦促你們避免使用它。

由於大多數人很容易混淆 “恐懼” 和 “敬畏”,堅實的基礎是目前所必要的。你記得我們曾說過,將敬畏與上主的聖子相聯繫是不適宜的,因為你不應該對自己的平軰感到敬畏。但強調的是,敬畏是靈魂面對它的創作者時的適當反應。

到目前為止,本課程只間接訴諸於上主,甚而很少直接的提到祂。我一再強調,由於我們固有的平等地位,敬畏並不適用於對我。我毫不誇大也不隱瞞,小心的澄清自己在救贖的角色。與你們的關係,我也嘗試著同樣確切明白的表達。

然而,下一步,是直接臨近上主。如果沒有做好完全的準備,就開始這一步,將是非常不明智的,因為敬畏與恐懼還是會被混淆,而所體驗到的將是創傷多於祝福。

最終的治癒取決於上主。方法已在筆記中詳細解釋過。啟示,偶爾也會顯示結果給你,但到達目標,方法是必要的。

(下面採用海倫口述,不在筆記裡。)

以 下是唯一需要詳盡記錄的,關於錯誤如何干擾了準備。這裡特別提到的事件,可以是任何事件,與其特殊的影響無關。這裡要指出的重點,是過程,而不是結果。這 些信念,和錯誤思想的荒謬前題,不管發生在那裡都是很好的例子。下面所述事例,除了它們的特質,並沒有其它重要性。如果這是個真正的思維訓練課程,那麼這 一節的整個價值,只在告訴你不可以做什麼。當然,正面的途徑是更具建設性的。注意思維,可以在你願意的任何時刻,防止這類事件的發生。

(接下來是筆記)

告 訴比爾,他昨天之所以那麼緊張勞累,是因為他容許自己擁有引起恐懼的態度。這都是些暫短的纖細意願,而不是嚴重的錯誤意願,但除非他注意這類事,否則他會 覺得筆記很可怕,以他目前的狀況,這必然會導致他錯誤的疏離。他莫名其妙的激怒是不可寬恕的,只有他能原諒自己,但他卻沒有這麼做。你是原諒了他,但我認 為你這麼做,是帶著壓迫感。很不幸,這削減了你當時治癒比爾的能力,也阻礙了你後來和 路易斯 的交流,他們倆確實表現的很愚蠢。通常一次一件蠢事就夠了。當所有蠢事湊在一起,你就幾乎陷入誤用精神障礙的境地。

當時比爾削減了自己的 能力,失去了奇蹟思維,首先他沒有邀請 Dora 順路搭他的計程車。既便她不想搭他的車,她也會感覺他的好意。在人類的錯誤行為中,大概沒有比這種以過錯抵制過錯的方式,更能引起恐懼的 (就意願與行為的矛盾而論)。結果可能是彼此激怒對方。比爾以自己的愚蠢來應對 Dora 的愚蠢,所有肯定能造成恐懼的因素都齊備了。

比 爾應該注意到,他很少需要等計程車。他認為扶著車門讓那位女士上車,就是盡了照顧的義務,但這是他被誤導的信念。信念就是思想,是受到基督教導,而不是基 督所控制。實際上,將計程車讓給她,他對你很不厚道。很明顯的你是在寒顫著,而且也非常晚了。以為將計程車讓給她,能彌補他早先的錯誤,是不正確的,反而 更導向進一步的錯誤。如果,他請求教導,而不是試圖獨自去彌補,就不會有任何計程車的困難情況。誰也不必要在那裡等車。

比爾最初對 Dora 的怠慢,出於他察覺到自己必需得趕回家,這反而使他無法受益於奇蹟的省時措施。如果他適當的運用時間,他會更早到家。

你 仍然為所承受的壓力而緊張 (參見上文),而對站在門邊阻礙你開門的女孩子相當不耐煩。她的存在,使得每次門被打開的時間,比平常要久些,讓你感到很冷,所以你惱怒。實際上,那女孩 子是在照顧站在外面的小孩,而他們兩個人是真正的智障。你是否記得,那個大女孩很猶疑的問你關於公共汽車的事,而當時你很清楚她是極端的不穩定。

明 智之舉是在當時建立她的信心,而不是把她當作愚蠢。這減低了你自己的效率,而當時唯一挽救你的是,在計程車裡你還記得問我關於筆記的事,而不是自認為你必 需安排次日的會面與討論。比爾已經被誤導了,他不認為自己的意願,(他以最近的筆記為藉口來替自己的意願辯白 ~ 誤用真相只為了自身的利益) 可能有問題。(這裡你自己作了拙劣的筆記,因為你生氣他記得這些。你在計程車裡嘗試正確意願,但不太成功。現在錯誤顯示出來了。)

因此,比爾使自己處在恐懼的體驗之下,而不是在愛的迴響之中。(海倫說她本來打算寫 “一個卓越的位置”,但沒有寫。答復:你是對的,在這裡不該誤用 “卓越”,請把它畫掉。你「仍然」在生氣。給「錯誤創作」一個卓越的位置,不是解決問題的正確方法。)

那的確是沒有禮貌。(沒有必要用 “的確” ,這是你「自己」的錯誤,我沒有任何責怪之意。我只是設法在這段期間,創造更好的學習條件。為了「非常」好的原因,我們希望儘可能減少干擾。)

現 在回頭來談比爾,他「是」沒有禮貌,當他告訴你,「他」要保留筆記的原稿,他「自己」決定要複印一份,然後以他錯誤的解釋來修改我所說關於筆記是 “對別人有用” 的。事實上,如果他再讀一遍實際的引述,他會知道「真正」的意思是 “對「他」有用”。 「你」是那樣解釋的,坦白說當時我就很清楚。這類事經常發生。然而,應該注意,結果不僅是比爾的計劃完全多餘,而且也沒有發揮到讓他用筆記幫助「自己」的 功效。也提醒你,不要太自滿,你也常常這樣。

比爾不合宜的對「你」說,他要「確定」原稿沒有遺失或弄髒。很明顯的,已經決定「他」要怎麼 做,可從未想過,「有」可能是「他」自己會弄丟或弄髒原稿,尤其是他沒有信托於我。放下這傲慢自大,他會更快樂。他應該注意到,如果不是他「已經」“收不 到電訊”,這事大概不會發生。請「務必」告訴他,這句俏皮話是向他再次證明我沒有生氣。如果他不瞭解,或不喜歡,我「知道」那就「非常」不妙。因為「他」 使我處在很難幫助他的境況。

但我要他知道,我「非常」清楚,他現在極少犯這種錯誤。在這方面,他歷經了「非常」漫長的心路。很可惜,他竟然讓自己在這件事上蒙受了這麼多的困苦。

我 向「你」建議,我們為他祈禱,我請求你完全的合作。這將改正「你的」錯誤,並幫助他對書櫥的工程有更好的反應,不然的話,可能因為錯誤的投射,而導致被誤 用。如果將存貯的問題留給我來解決,書櫥不會是問題,或甚而不需要書櫥。我許諾過,要引導你「脫離」困境,所以一定不會為你製造麻煩。意思是你不要自己去 解決。對我來說,存貯問題,不會比空間問題更難解決。(參攷下面奇蹟工作者特殊原則的註解。)

在我們開始為比爾祈禱時,你表現得很好,但 結束時就不好了。這是因為你早先已經犯了一些錯。你錯了,因為比爾批評 Rose 時你覺得高興,你也不應該和比爾一起笑謔 Zanvil 對 Rose 誇張的描述。你可以和比爾一起笑,但「不應該」是嘲笑 Rose。這「絕不」是真正的禮貌。你應該知道,所有上主的孩子都應該得到完全的禮貌對待。你「絕不」應該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。

當 你打電話叫比爾參加你、Gene、和 Anne 的午餐時,「你」應該先問問我。實際上,你根本不應該告訴 Anne 你會打電話給比爾。你應該「先」問比爾,「他」要不要來,然後再回電給「ANNE」。當然他來了最好,但這與真正的問題無關。待人的方式只有始終如一的禮 貌,不管是多麼細微的事都一樣。這是應該培養的「極具治癒作用」的習慣。

比爾的回話,是他自己悲傷矛盾狀態一個清楚的陳述。他說,“我不想參加,但那樣顯得沒有禮貌,所以我還是去罷。”「任何」殷勤禮貌的邀請,「總是」應該受到尊重,雖然不一定都要被接受。但是,如果沒有親切的回應,結果就會有被壓迫的感覺。這「總是」意願分裂的反應。

比爾沒有以親切的「行動」來解決問題。這頓午餐不須要在精神上或肉體上給他壓力,也沒有什麼他 “需要逃離” 的必要。這是無益的退步。比爾將不時的體驗這種需求,直到他願意去瞭解,沒有什麼是他需要逃避的。

要掙脫錯誤創作的鏈子,非常困難,甚至於最簡單的錯誤想法,都會產生錯誤創作。借用你自己的話,“這種人類的悲劇,預防容易,消除難。”

你們兩人必須學會不要讓這種鏈鎖反應「啟動」。一旦啟動了,你們「不」可能控制它,因為所有的人、事、物都將被捲入錯誤的投射,而相應的產生錯誤的解讀。「沒有」愛的人,看不到可愛的。因為他們在創造醜陋。

海 倫,你在 喬納森 面前寫這些筆記,確實不是正確思維的行動。(這次你寫了 “喬納森”,雖然先前提到他時故意使用他的真名 “路易斯”。當然,你怎麼叫他都不重要,但「注意」,那時你「自在」的去「選擇」「你」喜歡使用的名字。現在,你是被迫稱呼他 “喬納森”,因為你在他前面寫筆記攻擊他,所以現在回到 “保護他名字” 的魔術策略。)

(海倫考慮打電話給比爾,但舉棋不定,正想起來 打,但記得詢問。答復是:八點半給他電話。如果他打來,那更好,但他有可能不打。如果他不打來,你應該設法打給他,而如果他決定「他不在」,你就給他留話 說不要緊。仍然保持親切和藹的態度,留話應該用柔和的語氣。) (結果比爾給海倫打了電話)

不用再講了,不然我們可能花費好幾個小時在這 上面,想想我們今天所浪費的時間。「何況」所有筆記是為了一個更美好的意向,並不是用來清理垃圾的,而這樣越清垃圾越多。同時,時間「有」更好的用途。我 希望能夠花些時間來更正以前的筆記,這是複習之前的重要步驟。關於 “以愛代替仇恨 (或恐懼)”,有一個主要觀點必需闡明。

(不,海倫,「不要」拿這個去查對比爾好心替你打字在卡片上的禱告詞。那「是」他親切的付出,並且「你」當時也歡喜的接納了。為什麼你要首先向「他」開刀,而剝奪這項善意付出的價值呢?)

(明 顯的,海倫還沒有在她的正確思維裡,因而筆記沒有繼續下去。但是,比爾後來建議,應該用 “修正” 或 “正確” 而不是  “取代”。當時他相當肯定,而他是完全正確的。「他」之所以必要做這個更正,是因為 “取代” 這個詞,最初是他的選擇,而且反映了他自己短暫的誤解。不管怎樣,是禮貌也是必要由他自己來修改,這表示他自己有了更好的理解,也避免別人的更正,那樣會 顯得沒有禮貌。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