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5日 星期日

2.3 恐懼是缺乏愛

2023-11-04 更新:「防礙」》「妨礙

(1965年 11月 15日)

你和比爾兩人都相信,“害怕” 是不由自主的。但我告訴過你許多次,只有建設性的行動,才應該不由自主。我們說過,基督控制可以接管一切無關緊要的事,而如果你願意,基督教導可以指揮一切重要的事。

恐 懼,不能被基督控制,但是可以自己控制。恐懼,總是和無關緊要的事聯繫在一起。恐懼,礙我控制那些事件。如何更正,與你的意志攸關;因為恐懼的存在,表 示你將不重要的,提升成非常重要。因而,你將它納入自己意志的管轄範圍內,這不是它的歸屬。意思是說,你覺得要對它負責任。在這裡,層次的混淆是非常明 顯。

我無法為你控制恐懼的原因是,你試圖將較低層次的現象與內容,提升到思維的層次。我不認養層次混淆,但是你,可以用你的意願去改正它。

你不會容忍自己有瘋狂的行為,也不會以自己無法控制作為藉口。為什麼你應該容忍瘋狂的想法? 這個矛盾,你需要好好的看清楚。

你們兩人都相信,你們必需對自己的行為負責,但不必為自己的思想負責。事實是,你必需對自己的思想負責,因為只有在這個層次,你才能有所選擇。行為來自思想。你無法把自治權交給你的行為,而脫離事實真相。只要你將自己的思想,置於我的教導之下,行為自然由我控制。

每當你害怕,就是你允許自己的思維,進行錯誤創造的徵兆,也就是,不允許我的引導。認為控制錯誤思想的後果,就可以導致真正的治癒,這信念是毫無意義的。當你害怕的時候,你的意願已經錯了。這就是為什麼你覺得自己必需負責。

你必須改變你的思維,不是你的行為,而這與意願攸關。除了在思維的層次,你不需要輔導。更正 只屬於創作性的層次。在出症狀的層次,更正 一詞毫無意義。

更正恐懼是你的責任。當你請求從恐懼中釋放,你暗示著這不是你的責任。反之,你應該請求,幫忙解決帶來恐懼的情況。這情況,通常帶著分離的意願。在這層次,你確實能夠自助。

你對紛亂遊走的思想過於容忍,因此被動的允許它錯誤的創作。問題不在於一個個的結果,而是在於基本的錯誤。更正的基本法永遠相同。在你做任何事之前,問問看,你的意願是否與我的一致。如果答案是肯定的,就不會有恐懼。

恐懼必然是緊張的症狀,每當真正的意願和你所做的衝突時,恐懼就來了。這情況的出現,有兩種主要方式:

1) 你可能意願去做前後或同時互相矛盾的事。這造成矛盾的行為。你也許能忍受這矛盾行為 (雖則別人不一定能忍受),但矛盾必然帶來內在的交戰與憤怒。

2) 你可能去做自認為應該的事,但沒有完全的意願如此做。這產生一致的行為,但內在壓力很大。

如果你仔細思索,你會瞭解,這兩個實例,意願和行為都沒有達成協調,造成你所做非所願。這使你有被壓制的感覺,通常會導致憤怒。然後憤怒侵襲頭腦,很可能因此投射錯誤觀念。如此,抑鬱或焦慮是必然的。

記住:恐懼,是因為你沒有作好決定。你的意願分岐,所以你的行為,不可避免的變得古怪。在行為的層面上更正,可能使錯誤,從第一類型轉移到第二類型,但不會消除恐懼。

不經過有意的努力,而將你的意願帶到我的教導之下,這種狀態,是可能達到的。但這行為模式,不管你或比爾,都還沒有可靠的發展出來。

告訴比爾,雖然他一再的告訴你,上主不會要求你做超過你能力的事,但他自己並不瞭解其中真義。上主不可能要求超過你的意願。做的力量來自於你專注統一的意願。一旦上主的意願,成為你自己的意願,就沒有任何壓力的存在。

這個課題相當簡單,但特別容易被忽略。因此,我再重覆一遍,敦促你仔細聽。只有你的頭腦能製造恐懼。每當頭腦的意願分歧而互相衝突,因為意願和行動的不協調,不可避免的就會產生壓力而造成恐懼。這無法用「做得好一點」來更正。但它可以用更高的意願來矯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