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21.4 害怕向內看

(1967年 4月 24日)

聖靈絕不會教導你,你是有罪的。祂會糾正錯誤,但不至於引起恐 懼。的確,你不敢往內看,害怕在裡面看到你所想像的罪;這一點你不怕承認。我執認為恐懼與罪之間的連繫,是非常適當合宜的,並且微笑讚許。它不怕讓你感到 羞愧。我執不懷疑你對罪的信心和信念,它的廟宇不會因此動搖。你相信內在有罪,只是證明你渴望在你之內看到罪。這「罪」僅僅看似恐懼之源。記住,我執並不 獨特。它的統治是暴躁壓抑的。它所恐懼的那未知的 “敵人”,它甚至看都看不見祂。

我執大聲嚷嚷的告訴你,不要往內看,不然,你的眼睛會 照見自己的罪,而上主將大發雷霆,襲擊你,讓你失明。你相信這些,所以你不去看。然而,這不是我執隱藏的恐懼;為我執效勞的你,這也不是你隱藏的恐懼。的 確,我執大聲的宣稱,那是你隱藏的恐懼;這宣稱太過嘈雜,也太過於頻繁。在這不斷的叫囂和狂熱的宣告之下,潛藏著我執的不肯定,事實是否真的如它所言。你 因罪而不敢往內看的恐懼底下,還有另外一個能讓我執顫抖的恐懼。如果你往內看而沒有看到罪,又該當如何? 這 “可怕” 的問題,是我執從來不問的。現在提出這問題的你,極度嚴重的威脅到我執的整個防禦系統,使我執再也無法假裝是你的朋友了。

那些與兄弟結合 的人,已經擺脫自己與我執認同的信念。一個神聖關係,是你與自己真實的一部分結合的關係。你對罪的信念已經動搖,現在你不再堅決拒絕往內看,去看清楚罪不 在你之內。你的釋放仍然只是局部的,還受到限制而不完整,但已萌生於你的內在。你沒有完全瘋掉,你一直願意盡可能面對自己的神智不清,認清自己的瘋狂。你 的信心正往內移,越過瘋狂,邁向理性。如今,你的理智告訴你的,我執不會願意聽。

聖靈的目的,已經被你思維中我執所不知道的那部分接受 了。你以前對這部分也一無所知。然而,你現在認同的這部分,不害怕面對自己。它知道,自己是無罪的。否則,它如何會願意將聖靈的目的作為自己的呢? 這部分看到你的兄弟,認出他無始以來就是完美的。它只渴望與他結合,再度獲得自由,一如往昔。它一直等待著自由的誕生,等待你接受解脫的到來。現在,你瞭 解,不是我執參與聖靈的目的,是其它事物。

不要認為這是瘋狂的。你的理智會告訴你這一點。它完全遵循你過去所學的。與聖靈所教導的,沒有 任何不一致之處。這是理智的推論。你已覺知我執的瘋狂,並沒有讓你害怕,因為你選擇不去參與。偶爾,我執還會欺騙你。然而,在你神智比較清明的時刻,它的 咆哮,不會在你心中留下恐懼感。因為你明白,我執憤怒於你 “放肆的” 想往內看,而要撤回的所有禮物,都不是你要的。殘餘的一些小裝飾品似乎依然閃耀著,吸引你的目光。然而,你不會為了它們而 “出賣” 天堂。

現 在,我執害怕了。但是,令我執心驚膽顫的恐怖之聲,思維的另一部分聽來卻是最美妙的音樂,那是自從我執進入你的頭腦以來,你一直渴望聽到的歌曲。我執的弱 點,是你的力量。這自由之歌,唱頌讚美另一個世界,為你帶來安寧的希望。因為它使你憶起了天堂。你現在看到,長久以來被我執的統治逐出這個世界的天堂,終 於降臨世間了。天堂來臨,因為,在你人世的關係裡,天堂找到了一個家。這個世界,再也不能掌控已經屬於天堂的神聖關係。

輕柔的看看彼此, 記住,我執的弱點已暴露在你倆的視野中。我執蓄意要離間的,已相遇並結合了,他們面對我執而無所畏懼。孩子,你們是純潔無瑕的,欣然的追隨那永恆之路。不 要因為「恐懼」瘋狂的堅稱「肯定」在於懷疑,而躊躇不前。這是沒有意義的。再高聲的嚷嚷,對你又能怎樣? 愚蠢不會因重複的叫囂而變得有意義。寧靜的道路,已在你面前敞開。愉悅的跟著走吧,不要質疑那必然的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