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20.3 藉罪調整

(1967年 3月 30日)

對罪惡的信念是一種調整。調整是變動、是覺知的轉移、或是相信 事情已經和以前不一樣了。因此,每次的調整都是一種扭曲,會使設防的態度拱衛這扭曲對真相的反抗。知識不需要要調整,事實上,如果作了任何轉移或變動,知 識就失落了。因為,調整即刻使知識淪落為覺知,成為看待事物的一種方式,喪失了確定性,取而代之的是質疑。在這受損的情況下,調整是必要的,因為這些情況 不是真實的。誰需要為真相而調整? 真相只是呼喚著你去了解自己的本質。

任何形式的調整,都是屬於我執的。我執不變的信念是,所有的關係 都要靠調整,使它們變成我執所想要的樣子。坦率而沒有被干涉的關係,都會被我執看作是危險的。我執自命是所有關係的仲裁者,做一切它視為必要的調整,介入 所有的人際關係之中,使他們分離,防止他們的結合。正是這種有計劃的干擾,使你難以認識到你神聖關係的真相。

神聖者不干擾真相。他們不害 怕真相,因為,是在真相之中,他們認識到自己的神性,並為他們所看到的而歡欣鼓舞。他們直視真相,不會試圖調整真相來適應自己,也不會調整自己去適應真 相。如此,他們看到真相是在自己之內,不是由他們來決定真相應在何處。他們的尋求,只是提出一個問題,而他們的所見,給予了答覆。你製造了這個世界,然後 適應它,也調整它來適應你。在你的覺知之中,這世界和你之間沒有任何差別,你的覺知製造了兩者。

仍然存在著一個簡單的問題,需要答案。你 喜歡你所製造的這些嗎? 在一個充斥著謀殺和攻擊的世界裡,你步步為營、膽顫心驚的處在各種危險中,孤獨而畏怯,最大的希望是,死亡能夠延緩攫取你、使你從這世界消失。這一切都是 你製造出來的。這圖像,是你認為的自己,是你看到的自己。兇手必然處於驚恐,殺人者必定恐懼死亡。所有這一切,只是那些人,想要適應因自己的調整,而變得 可怕的世界,所產生的恐懼念頭罷了。他們從內在的悲痛,哀傷的向外望去,所見是一片悲傷。

你可曾想到過,這世界的真相究竟如何? 透過愉悅的眼睛去看,這世界會是什麼樣子? 你所看到的世界,只不過是你對自己的評價而已。它根本不存在。但是,這評價為你的世界下了定論,替它找藉口,使它變成真實的。這就是你看見的世界,由你所 製造,是你對自己的評價。我執精心的保存著你這病態的圖像,這是我執的形象,所以我執愛它,將它安置在你外在的世界。只要你相信這圖像是外在世界,而你又 任它擺佈,你就必須調整自己去適應這個世界。

這世界是殘酷無情的,如果它真是你的外在世界,你確實應該要感到害怕。但是,是你把它製造成 殘酷無情的。而現在,如果冷酷無情似乎回頭盯著你,它可以被糾正。在神聖關係之中,有誰可能長久保持非神聖呢? 神聖的人所見的世界,是與他們一體的,正如我執所見的世界就像它自己一樣。神聖的人所見的世界是美麗的,因為他們在其中看到自己的純潔無瑕。他們沒有告訴 這世界它是什麼,他們也沒有調整這世界來適應自己的指令和要求。他們只是輕聲細語的問:“你是什麼?”  而守護著一切覺知的那一位,便給予答覆。

不 要將你對世界的批判,作為 “我的真相是什麼?” 這個問題的答案。世界相信罪,但是,改變了你眼中世界的信念,並不是來自你之外。不要讓上主之子適應於瘋狂的境地。在他之內,有一個陌生人,不經意的逛進 了真相之家,卻又漫步離開。他沒有目的的來。但是,他不會在你所接受的聖靈光照之前逗留。在光之內,陌生人必須離去,但你卻是受歡迎的。別問那陌生的過 客:“我是誰?” 他是所有宇宙中,唯一不知道答案的人。

然而,你問的人卻是他,並依照他的答覆來調整你自己。這狂野的思想,雖然渺小而 毫無意義,卻激烈而囂張,它悄無聲息的避過宇宙的真相,而成為你的指南。你轉向它詢問宇宙的意義,你向朗朗宇宙之中唯一的盲目者請教:“我應該如何看待上 主之子?” 誰會向完全喪失評斷力者要求評斷呢? 如果你這麼作了,你會相信這答案,並奉為圭臬的調整自己去適應它嗎? 你所看到的世界,就是它給你的答覆。你給了它權力去調整這個世界,好讓它的答覆成為真的。

你請教這瘋狂虛渺之物,你的非神聖關係的意義, 並根據它瘋狂的答覆來調整。它讓你得到多少快樂? 你們可曾欣然相遇,祝福上主之子,感謝他給予你的所有幸福? 你承認對方是上主給予你的永恆的禮物嗎? 你看到你倆之內的神性光芒,祝福著他人嗎? 這是你神聖關係的目的。別向那一直要保持非神聖關係的它,請教如何達到神聖關係的方法。別給它力量去調整過程和目標。

多年被沈重的鎖鏈束 縛的囚犯,飢餓、憔悴、虛弱、疲憊,眼睛因長期在黑暗中下垂,已不記得光明,在他們被釋放的那一刻,也不會歡欣雀躍。他們需要一段時間,才能瞭解自由的意 義。你們在塵土中有氣無力的摸索,找到了彼此的手,不確定是否要放開它,或抓住那長久以來被遺忘了的生命。握緊點,抬頭看著你堅強的伙伴,你的自由的意義 就在他之內。他好像是你旁邊要被釘在十字架上的人。然而,他的神性仍保持完美無缺,有他在你身旁,今天,你將與他一起進入天堂,知道上主的安寧。

這 是我對你倆的意願,也是你們每一個人對彼此的意願,以及對自己的意願。在這裡,只有神性,和無窮盡的結合。天堂,就是結合,直接而完善,沒有恐懼的面紗遮 擋著。在此,我們是一體,完美溫柔的看待彼此,和看待自己。在此,我們之間任何的分離思想都是不可能的。曾經是分離的囚犯的你,如今已在天堂重獲自由。我 與你在此結合,我的朋友、我的兄弟、和我的本性。你們給予彼此的禮物,肯定了我們的結合即將屆臨。與我分享這信念,我知道它是正當合理的。

完 美的愛中沒有恐懼,因為愛不知道罪惡。愛看待別人,必定如同看待自身。以慈悲的內在看出去,外在有什麼可怕的呢?  天真無邪的人看到的是安全,純潔的人在聖子身上看到上主,引頸企盼聖子帶領他們到天父那兒。除了他們意願要去的地方之外,他們還會去哪? 現在,你們每一個人,將帶領他人到天父那兒,就像上主創造並保持祂聖子的神性一樣的肯定。在你兄弟之內,是上主永恆承諾的光芒,承諾著你的不朽。視他清白 無辜,在你之內就不會有恐懼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