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20.2 荊棘與百合

(1967年 3月 26日)

看看這些製造來掛在身上、或遮蔽身體、或為身體所用的小飾品, 再看看這一切製造來為肉眼觀賞的無用之物。想想這許多為身體提供樂趣的產品,記住,這些都是製造來讓你所憎恨的身體看起來似乎很可愛。難道你要使用這些被 憎恨的東西來吸引你兄弟的肉眼,讓他接近你嗎? 你要認清,你只是給了他荊棘的冠冕而不自知,並企圖用他的接受,來辯解你給予它的價值。然而,這禮物是在宣告,他對你來說是沒有價值的,而他的欣然接受, 就是承認他認為自己是毫無價值的。

如果,禮物要被真正的給予和接受,就不能是透過身體製造出來的。因為,身體不可能給予,也不可能接受, 不會遞送也不會拿取。只有思維能評估價值,也只有思維能決定它要接受和給予什麼。它給出去的禮物,都取決於它想要的是什麼。思維會非常仔細的裝飾自己選中 的家園,準備好接受它所要的禮物,並將這些禮物給予來到它家的人,或它吸引過來的人。他們會在那裡交換禮物,給予和接受,他們的思維斷定對他們是有價值的 禮物。

每一份禮物,都是對收受者和給予者的評價。沒有一個人不把他所選擇的家園視為自己的祭壇。沒有一個人不去試圖吸引,他祭壇上供奉之 物的崇拜者,並盡力使這供奉之物值得他們的虔誠與奉獻。每個人都在他的祭壇上設置一盞燈,讓人們能夠看清供奉物,作為他們的崇拜對象。這就是你對兄弟和你 自己的評價。這是你給你們倆的禮物:你對上主之子的真相的評斷。別忘了這禮物是獻給你的救主的。獻給他荊棘,你就被釘在十字架上。獻給他百合,你就釋放了自己。

我極需要百合,因為上主之子還沒有寬恕我。當他給我荊棘時,我如何給予他寬恕? 凡是給予任何人荊棘,就是仍然與我對抗,而沒有了他,誰又是完整的? 為了我,請你作他的朋友,這樣我才可以得到寬恕,你也才可以看到上主之子的圓滿完整。但是,首先看看你選為家園的祭壇上,擺著什麼要獻給我。如果那是荊 棘,尖銳的刺閃爍著血紅的光,那麼,你選擇的家園就是身體,你獻給我的就是分離。

然而,荊棘已消逝。你靠近一點仔細瞧瞧,你會發現你的祭 壇已不再是往昔的樣子。若仍然以肉眼去看,你看到的只是荊棘。但是,你已經請求並獲得了另一種視野。那些接受聖靈的目的作為自己目的的人,都會分享祂的真 見。真見使聖靈看到祂的目的,這真見照亮了每一個祭壇,現在,這真見是你的,也是祂的。聖靈眼中沒有陌生人,祂所見的只有摯愛親切的朋友。祂的眼中沒有荊 棘,只有百合,綻放著安寧柔和的光芒,照爍在祂目光所及,一切摯愛的事物上。

這個復活節,用不同的眼光看待彼此。你已經寬恕了我。然而, 當你看不見百合花時,我無法使用你呈獻的禮物。你也無法使用我給予你的,除非你與人分享。聖靈的真見不是等閒的禮物,不是讓你玩玩就棄置一旁的。仔細聆 聽,別以為這只是一場夢,或無聊的思想遊戲,或隨玩隨丟的玩具。如果你如此看待它,你將得到相應的結果。你具有透視一切幻覺的真見。賦予你真見,是為了讓 你看清楚,沒有荊棘、沒有陌生人、也沒有安寧的障礙。

如今,對上主的恐懼,對你已起不了作用。知道救世主就在旁邊,誰還會害怕面對幻覺? 與祂在一起,你的真見就是上主賜予你的,化解幻覺最強大的力量。凡是上主給予聖靈的,你都收到了。上主之子期盼著你釋放他。你已請求並獲得了面對這最後障 礙的力量,你明白,沒有釘子將上主之子釘在十字架上,也沒有荊棘加冕祂為死亡的國王。你選擇的家園是在另一邊,在面紗之外。一切已經為你準備妥貼,隨時等 著接待你。

用肉眼去看,你是看不到的。但是,你所需要的一切,你都有了。亙古以來,你的家園就一直在呼喚著你,你也不是全然的聽不見。你 聽見了,但是,不知道如何去看,或到哪裡去找。現在,你知道了。知識就在你之內,等待著你去揭開面紗,並從那遮掩它的恐怖景象中釋放出來。愛之中沒有恐 懼。復活節的聖歌,唱頌著上主之子從未被迫害的愉悅疊句。讓我們滿懷信心,毫無恐懼的,一起向上看。我們沒有恐懼,因為,在我們的視野裡沒有幻覺。我們看 到的,只有通往天堂敞開的大門的一條道路,直達我們一起分享的寧靜家園,在那兒,我們是一體,安居於靜謐和安寧之中。

難道你不願意你神聖 的兄弟帶領你到那裡去嗎? 他的純潔無瑕將照亮你的道路,從他內在的聖壇,也就是你放置寬恕的百合之處,是引導你的光明和確切的保護。讓他成為你擺脫幻覺的救主,以看待百合的全新視 野來看待他,這會帶給你喜悅。我們超越恐懼的面紗,照亮彼此的道路。這引導我們的神性,就在我們之內,我們的家園也在我們之內。如此,由祂帶領著,我們將 尋獲我們註定要找到的。

這是通往天堂的道路,也是復活節安寧之道,在此,我們欣然的意識到上主之子已脫離過去,覺醒於當下。如今,他是自由的,全然的與他之內的一切交流著。如今,他那純潔無瑕的百合不再為愧疚所動,完全免於受到恐懼的寒顫、或因罪愆而凋零枯萎。你的禮物使他免受荊棘和釘子殘害,因而他強壯的胳膊能夠自在的引導你,安全的穿越這些障礙。現在,歡欣的與他同行,讓你擺脫幻境的救主,已前來向你致意,並帶領你與祂一起回歸家園。

這 是你的救主,也是你的朋友,透過你的視野,擺脫了十字架的酷刑,如今,自在的帶領你到祂要去的地方。他不會離開你,也不會拋棄讓祂擺脫痛苦的你。你們將一 起欣然的踏上純潔無瑕之道,當你們看到天堂敞開的大門,並認出那一直在召喚你們的家園時,你們將齊聲高唱。歡欣的給予彼此,帶領你們到這兒來的自由和力 量。來到彼此的聖壇之前,力量和自由就在此,等待著給予和接受帶領你回歸家園的光明意識。你倆的心燈,已為彼此而點燃。藉由點燃它的手,你倆將被帶領著穿 越恐懼而到達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