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20.1 聖週

這個星期,我們慶祝永恆的生命,而不是死亡。我們榮耀上主之子的至善完美,而不是他的罪。獻給彼此,百合的禮 物,而不是荊棘的冠冕,以愛為禮,而不是給予恐懼。你們站在一起,一手拿著荊棘,一手握著百合,遲疑不定該給哪一個。現在與我一起,丟掉荊棘,獻出百合以 取代荊棘。這個復活節,我要你寬恕的禮物,由你呈獻給我,並由我回報給你。我們無法在十字架上和死亡中結合。除非你的寬恕,與我的寬恕,一起憩息於基督之 內,復活不可能圓滿達成。

一個星期是短暫的,然而,這聖週是上主之子歷經的整個旅程的象徵。他以勝利的標誌,復活的許諾開始,這是已經給 予了他的。不要讓他陷入十字架苦難的誘惑而迷失方向,延遲了他的行程。幫助他安寧的超越十字架的苦難,以他自己純潔無瑕的光輝照亮他的行程,達到他的救贖 和解脫。他的救贖已近在咫尺,不要以荊棘和釘子來阻礙他。只讓你的百合的潔白光輝,加速他復活的行程。

復活節不是慶祝罪的代價,而是慶祝 罪的結束。看著你接受了並當作禮物送出去的百合,如果你在那雪白的花瓣之間,瞥見基督在面紗後面的容顏,你們就會注視著彼此的面孔,而認出它的真相。我是 一個陌生人,你不知道我是誰,卻接納了我。但是,由於你所呈獻的百合,你會知道的。這個對你來說像外星人,卻是你古老朋友的陌生人,在你對他的寬恕中,蘊藏著他的解脫,和你與他的救贖。復活節是喜悅的時間,而不是哀悼的時刻。凝視你復活了的朋友,與我一起慶祝他的神性。復活節是你與我的救贖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