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19.9 不腐朽的身體

有一件事是肯定的:上主既不創造罪也不創造死亡,祂不願意你被它們所綑綁。祂不知道罪,也不知道罪的後果。在 喪葬行列中,披著喪服的身軀,並不是在禮讚他們的造物主,祂的意願是要他們「活著」。他們沒有遵從祂的意願,而是抵觸祂的意願。他們要埋葬的那個裹著黑色 殮布的軀體究竟是什麼? 是一個奉獻給死亡的身體,一個腐朽的象徵,一個罪惡的犧牲品,為了哺育滋養罪而作的獻祭。它是一個被詛咒的,被它的製造者所詛咒的,被每一個送葬者哀悼感 歎著,因為他們看到它,就像是看到自己。

認為自己能夠詛咒上主之子到這地步的你,是傲慢自大的。但是只要你願意釋放他,就是在榮耀他的創 造主的意願。罪的傲慢、愧疚的自豪、分離的墳場,全都是你不自覺的獻身於死亡。你加諸於身體的點點愧疚,將置它於死地。為了得到服從,我執會戕害它所喜愛 的。但是,如果不順從我執,它就無法殺害你。只要你的身體對你的神聖目的仍然有用,你就有另一種獻身致力的方法,可以保持身體的完善與不朽。

身 體沒有死亡,也沒有感覺。它什麼都不能做。以身體而言,沒有所謂腐朽不腐朽的。它什麼都不是。那只是一個瘋狂的小小腐朽概念所造成的結果,這概念是可以被 糾正的。上主已經以祂的思維回應了這瘋狂的概念,這答覆離不開上主,因此將造物主帶到每一個聽見並接受祂的答覆的思維意識之中。致力於不朽的你,透過你的 接受,被賦予了釋放腐朽的力量。除了顯示給你那似乎是最艱難的事可以最先完成之外,還有什麼更好的方法來教導奇蹟課程首要的基本原則?

身 體只能為你的目的效命。你怎麼看待它,它就會是你所認為的樣子。死亡如果是真實的,將徹底的阻斷溝通,這就是我執的目標。那些恐懼死亡的人,看不清自己是 多麼頻繁的大聲呼喚死亡,要求它將他們從溝通中拯救出來。因為死亡被認為是安全保障,從真相之光中解救你的偉大的黑暗救主,能夠對付最終的答案,可以遮掩 上主之聲。然而,退隱到死亡之中,並不能結束衝突。唯有上主的答覆,才是衝突的終結。

你對死亡似乎愛戀難捨的這個障礙,是安寧必須穿流過 去的,這障礙看起來好像非常巨大。因為在它之內,隱藏著我執所有的秘密、所有怪誕的欺騙裝置、所有病態的想法和離奇古怪的幻想。在此,「合一」分崩離析, 我執所製造的戰勝了造化,無生命勝過生命本身。在這塵土飛揚的扭曲世界的邊緣,我執擱下由它命令殺害的上主之子,以他的朽爛,證明在我執的威力之下,上主 束手無策,無法保護祂所創造的生命,抵擋不了我執殺戮的野蠻願望。

我的兄弟,天父的孩子們,這是死亡的夢魘。身體並沒有帶領你進入幻境, 沒有葬禮、沒有黑暗的祭壇、沒有嚴酷的戒條、也沒有扭曲的詛咒儀式。不用要求身體釋放你。而是要讓身體擺脫你加諸於它的殘酷無情的指令,並原諒它因你的命 令而做的一切。你將它捧得高高在上,因此置它於死地,因為你認為只有死亡可以征服生命。除非神智不清,誰會期待上主的挫敗,並認為這是真實的?

當 死亡的吸引力屈服於愛的真正魅力時,對死亡的恐懼將會消逝。罪的終結已臨近,悄然來到你安全的關係之中,受到你們的合一所保護,準備好發展為上主強大的力 量。初期的救贖被愛仔細的守護著,避免受到任何思想的攻擊,悄悄的準備好履行賦予你的偉大任務。你剛出生的目的為天使所撫育,為聖靈所珍愛,並由上主親自 守護。它不需要你的保護,它是你的。因為它是不朽的,在它之內存在著死亡的終結。有什麼危害侵犯得了全然的純潔無瑕? 有什麼攻擊得了毫無愧疚? 有什麼恐懼能夠擾亂清白無罪的安寧? 即使在最初期,賦予了你的聖嬰,就已經與你和上主擁有完全的溝通。祂的小手安全的握著,將交付給你執行的每一個奇蹟。青春永駐的生命奇蹟,誕生於時間之 內,卻在永恆中受到哺育。瞧這嬰兒,你以彼此的寬恕給了祂一個憩息之所,你將在祂之內看到上主的意願。在這兒,白冷城的聖嬰重生了。凡是給祂憩息之所的, 必將跟隨祂,不是追隨十字架,而是邁向復活與生命。

當任何事物似乎是你恐懼的來源時,當任何情況觸擊你、引發你的恐懼、使你渾身顫抖直冒 冷汗時,記住,這始終只有一個原因:我執覺知它是恐懼的象徵、罪和死亡的符號。在那個時候,要記住,無論是象徵或符號都不應該與源頭相混淆,因為,它們所 代表的必定是自身之外的事物。它們的意義不可能涵括於其自身之內,而必須在它們所代表的事物中去搜尋。因此,它們可能意味著一切或毫無意義,完全看它們所 反映的想法的真假虛實而定。

面對這似乎不確定的意義,不要去評斷它。記住,上主賜予你的神聖臨在,才是評斷的源頭。交托給祂,讓祂為你評斷,你應該說:

“請把這拿去,為我審視,為我評斷。
 別讓我將它看作罪和死亡的標誌,也別讓我將它用之於破壞毀滅。
 教導我如何不使它成為安寧的障礙,
 但請祢為我使用它,以促進安寧的到來。”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