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19.8 安寧的障礙 ~ 死亡的吸引

(1967年 3月 10日)

對你來說,聖靈進入了你的特殊關係,是讓你釋放對死亡的獻身, 同時也讓你從致力於死亡的困境中被釋放出來。這已賦予了你,而你也接受了。但是,你仍然需要學習更多關於這不可思議的奉獻,因為它包含著安寧必須穿流過的 第三個障礙。沒有人會死,除非他選擇死亡。表面看起來似乎是對死亡的恐懼,其實是被死亡所吸引。愧疚,一樣的,既令人恐懼,也充滿恐懼。然而,它根本沒有 控制力,除非是對那些被恐懼所吸引,而去尋求它的人。死亡也是如此。它是我執製造的,它黑暗的陰影籠罩著一切生靈,因為我執是生命的 “敵人”。

然 而,陰影並不具有殺傷力。對生命來說陰影算是什麼? 只要他們走過去,陰影就消失了。但是,對那些不是獻身致力於生命的人,陰影又是什麼? 身穿黑袍的 “罪人”、我執哀傷的吟唱,如許沉重的漸漸走離生命,拖拽著鐐銬緩慢的前行,用以尊崇他們殘忍冷酷的大師,死亡的主人嗎? 用你仁慈、寬恕的手觸摸他們當中的任何一個人,你會看到他的鐐銬的脫落,你的桎梏也一併消失。你會看到他脫去為自己葬禮而穿的黑袍,並棄置一旁,你會聽到 他對死亡的嘲笑。罪加諸於他的刑罰,因你的寬恕,他得以擺脫。

這不是傲慢自大。這是上主的意願。你既選擇祂的意願作為你的意願,還有什麼 是不可能的呢? 死亡對你算什麼? 你所獻身致力的不是死亡,也不是死亡的主人。當你接受了聖靈的目的以取代我執的目的時,你摒棄了死亡,用它來交換生命。我們知道,理念的結果離不開它的源 頭。死亡是「我執」想法的結果,就像生命是上主思維的結果一樣的肯定。從我執而來的是罪愆、愧疚、和死亡,與生命、純潔、和上主的意願相對立。這樣的對立 能夠存在於哪裡?  只存在於神智不清的病態思維裡,它熱衷於瘋狂,並對抗天堂的安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