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19.7 歡樂與痛苦

你要作的小小部分,只是將你對犧牲的整個想法交托給聖靈。並接受祂給予的安寧。不要為安寧的延伸設限,不然, 你將因而限制自己對安寧的暸悟。如果你想擁有安寧的無限力量,並用以釋放上主之子,聖靈所給予的安寧必須延伸出去。你要擺脫的不是這安寧,它是你要擁有 的,你無法侷限它。如果安寧無家可歸,你和我也將如是。作為我們家園的祂,也將和我們一樣的無家可歸。

這是你的意願嗎? 難道你要永遠作個尋找安寧的浪子? 難道你要將對安寧與幸福的期望投注於註定失敗的事物上? 對永恆的信念始終是合理的,因為永恆是永遠的仁慈,無限的耐心,和完整的愛心。它將全然的接受你,並給予你安寧。但是,永恆只能夠與已憩息於你之內的不朽 之物相結合。身體不可能帶給你安寧或混亂,也不可能帶給你痛苦或喜悅。身體是個工具,而不是你的終點。它本身沒有目的,只是表達它被賦予的動作。身體是達 成你指派目標的工具。

只有思維才能夠設定目標,也只有思維才能看清達成目標的手段,並為手段的使用提出適當的理由。安寧與愧疚,都是思維 達到的兩個境界。這兩種境界是情緖的根源,也因此與它兼容並存。但是,想一想,哪一種是與你和睦共存的。這是你的選擇,完全在於你的自由意志。但是,這選 擇所涵蓋的一切,將隨之而來。而你對自己的定位,將與你的選擇休戚相關。

只有當你要求身體無法給予的事物時,身體似乎是信心最大的背叛 者,在它之內,隱藏著幻滅和不忠的種子。你的錯誤怎能夠作為你消沉和幻滅的適當理由,並對你認為辜負你的人事物施行攻擊報復? 不要拿你的錯誤作藉口,為你的不忠誠辯解。你並沒有犯罪,只是弄錯了什麼才是忠誠。糾正你的錯誤,將為你奠定忠誠的基礎。

 (1967年 3月 9日)

透 過身體尋求快樂,不可能不帶來痛苦。瞭解個中原委至關緊要,因為我執以此作為罪惡的證明。這根本不是真正的懲罰。這只不過是你與身體認同時不可避免的後果 而已,將自己等同身體,是對痛苦的邀約。因為它邀請恐懼進來,作為你的目的。愧疚的吸引力必將隨之而來,任何恐懼指揮身體去做的,將因此導致痛苦。恐懼將 分享一切幻覺的痛苦,而快樂的幻覺與痛苦將會沒有差別。

這不是必然的嗎? 在恐懼的指令之下,身體將為主人效命,追逐愧疚,愧疚對主人的吸引力,維繫著它整個存在的幻覺。所以,這就是痛苦的魅力。在這覺知的制約之下,身體變成痛 苦的奴役,任勞認怨、克盡職守的遵從痛苦即快樂的信念。我執對身體的所有巨大投資,正是基於這個信念。而這個瘋狂的關係,正是我執一直掩藏著、並賴以為生 的。對你,我執教導的是身體的快感是幸福的,但它卻悄悄的對自己說:“這就是死亡”。

為什麼身體應該對你具有任何意義呢? 當然,組成身體的物質並不珍貴。而且,確確實實的,身體沒有感覺。身體傳送給你的,是你想要的感覺。如同任何傳播媒介,身體只是接收和傳遞它所得到的訊 息。身體對這些訊息沒有感覺。附著於這些訊息的所有感覺,都來自於發送和接受這些訊息的人。我執和聖靈都承認這一點。而且也都承認,在此,發送和接受訊息 的是同一個人。聖靈愉悅的告訴你這一點。我執卻隱藏著,不讓你察覺這個事實。

如果明知道發送的訊息是給自己的,誰還會發送仇恨和攻擊的訊 息呢? 誰會指控、譴責自己,陷自己於愧疚之中? 我執的訊息一向發自於你,你相信,那充滿攻擊和罪咎的訊息,會讓別人受苦。而且,即使你受苦,別人將會遭受更大的痛苦。這大騙子瞭解事實並非如此,但是, 作為安寧的 “敵人”,我執敦促你發送你所有怨恨的訊息,而釋放自己。為了說服你,這是可行的,我執命令身體,在攻擊別人時尋求痛苦,引以為快,並將它奉獻給你,作為 免於遭受攻擊的賀禮。

不要聽信那瘋狂的說詞,也不要把那不可能的事當真。不要忘記,我執已經把身體奉獻給了罪的目標,並全心全意的相信, 這必能成功。我執哀傷的信徒,不斷的吟唱著對身體的讚頌,鄭重其事的慶祝我執的控制。信徒們沒有一個不相信,屈服於愧疚的吸引力,才是逃避痛苦之道。信徒 們也沒有一個不與身體認同,沒有了身體他就會死,然而,在身體之內,他同樣的不能免於死亡。

我執的信徒無從得知,他們已獻身於死亡。這個 訊息已提供給了他們,只是他們不接受罷了。提供給你的,必須被接受,才能真正的獲得。聖靈也是傳播的媒介,接受來自天父的訊息,並將之提供給聖子。如同我 執一樣,聖靈是發送者、也是接受者。透過祂發送出去的,必將回歸祂處,一路追尋自我,終將找到所追尋之物。也就是如此,我執找到它所追尋的死亡,帶回來給 你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