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19.5 愧疚的吸引力

(1967年 3月 3日)

愧疚的吸引力,導致對愛產生恐懼。因為,愛對愧疚根本不屑一顧。 愛的本質只著眼於真相,在真相之中,愛看到自己,愛與真相神聖的結合,而達圓滿之境。因為愛必須超越恐懼去看事物,所以恐懼必然看不到愛。愛結束愧疚,有 如恐懼依賴愧疚一樣的肯定。愛只會被愛所吸引。愛完全忽略愧疚,所以愛看不到恐懼。愛完全沒有攻擊之意,所以它毫無恐懼。

恐懼只會被愛不 屑一顧的事物所吸引。它們互相認為對方所見是不存在的。恐懼對愧疚的忠誠,有如愛看待自身一樣。它們各自派遣信使,它們得回的訊息與各自的語言和指示相一 致。愛的信使柔和的被遣送出去,回報的是愛和溫柔的訊息。恐懼的信使被嚴厲的命令去尋找愧疚,珍惜它們能找到的片片斷斷的邪惡和罪孽,誓死不得丟失絲毫, 恭敬的帶回它們主人的面前。

覺知無法服從兩位主人,它們尋求不同的訊息,使用不同的語言。恐懼所要吞噬的,愛不屑一顧。恐懼所要求的,愛 甚至看不見。強烈吸引愧疚的恐懼,完全不存在於愛溫柔的覺知裡。愛所著眼的,對恐懼毫無意義,而且形同不見。在這世界上的種種關係,都是你如何看待這世界 的結果。這完全取決於哪一種情緖派遣它的信使出去看世界,並回報它們所看到的。

恐懼的信使是透過恐怖訓練出來的,當主人要它們服務時,它 們都會顫慄不已。因為,即使是對待它的朋友,恐懼都是殘忍的。恐懼的信使像惡鬼似的尋找愧疚,竊取愧疚,因為它們既飢且渴,主人使它們變得非常狠毒,餵給 它們的,只是它們自己帶回來的愧疚。沒有一絲一毫的愧疚,逃得脫它們飢餓的眼睛。在它們野蠻的搜尋罪的過程中,它們突襲一切眼見的生命,將這些哀號之物帶 回去給它們的主人,被生吞活剝。

不要派遣這些野蠻的信使,進入世界大快朵頤,並掠奪真相。因為,它們帶給你的是血淋淋的骨肉、皮相的語 詞。它們被教導去尋找易腐朽之物,帶回來滿坑滿谷腐爛、敗壞的東西。對它們而言,這些東西是美好的,因為,這些似乎能夠緩和它們飢餓的痛苦折磨。它們因恐 懼的痛苦而狂亂,為了避免遭受懲罰,它們只有獻出自己心愛之物,給它們的主人。

聖靈已經給予你愛的信使,聽候你的差遣,用以替代那些你透 過恐懼訓練出來的信使。愛的信使一樣會熱切的將它們珍視之物帶回來給你。如果你派遣愛的信使出去,它們所見的只有完美、無瑕、溫柔、和慈祥。愛的信使會非 常仔細的,不遺漏任何一點小小的善行、微微原諒的表達、和一絲愛的氣息。愛的信使將帶回它們找到的所有愉悅的事物,滿懷愛心的與你分享。不要害怕愛的信 使。它們帶給你的是救贖。它們的訊息是安全。因為,世界在它們看來是仁慈的。

如果你只派遣聖靈給你的信使出去,只想要它們帶回的訊息,你 將不再看到恐懼。世界將在你眼前轉化,一切愧疚被洗滌淨盡,被美麗的彩筆輕輕的掠過。世界不再有恐懼,因為你不去製造它。你可以要求愛的信使,替你去除恐 懼,你將不再見到恐懼。聖靈給了你們祂的信使,讓你們互相傳送,帶給彼此愛所見到的。愛的信使被賜給你們,以替代你們前此派遣的恐懼餓犬。愛的信使的來 臨,象徵恐懼的結束。

愛,同樣的會為你設盛宴,在一個寧靜的花園裡,桌上鋪著一塵不染的桌巾,只聞歡愉的歌唱,和輕柔的細語,沒有嘈雜之 聲。這是榮耀你神聖關係的饗宴,每一個人都是嘉賓。在這神聖一刻,大家安詳的團聚在聖餐桌前,齊聲唱頌感恩的禱詞。我將與你們同在那裡,一如很久以前我許 諾過的,我的許諾不變。因為,在你的新關係中,我是受歡迎的,而我受歡迎之處,我必然在。

(1967年 3月 6日)

在 感恩的狀態下。我是受歡迎的,那表示你終於寬恕了我。因為,過去我是你的罪的象徵,因此我必須代替你去死。對我執而言,罪,意味著死亡,所以救贖是透過謀 殺而達成的。殺害上主之子,而不是你,被視為救贖之道。既然知道身體的渺小卑微,我又怎會將我的身體給予我所愛的你呢? 或是我該教導你,身體無法隔絕我們? 我的身體不會比你的身體更有價值;我的身體也不是傳達救贖的較佳途徑,更不是救贖的根源。

沒有人能 替任何人死,而死亡也不能贖罪。但是,你卻可以活著,顯示罪的不真實。如果你相信身體能夠讓你滿足,那麼身體確實就是罪的象徵。當你相信,身體能帶給你快 樂時,你同樣的會相信,它可能帶給你痛苦。認為你能夠滿意於如此卑微渺小的身體,而自得其樂,是對你自己的傷害。你限制了自己應有的幸福,要求痛苦來填滿 你貧乏的庫存,讓你的生活完整。這是我執眼中的完整。幸福被刪除之處,愧疚必逐漸潛入,並取而代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