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18.4 小小意願

(1967年 2月 5日)

神聖一刻,是你決心成為神聖的結果。它就是答案。渴望和意願它的 來臨,必須先發生。你的思維所作的準備,只不過是要認清楚,你想要它勝於一切。你沒有必要做更多,事實上,你必須要瞭解,你不可能做得更多。不要試圖交托 聖靈,祂沒有要求的,否則,你會把我執歸之於祂,使得兩者混淆不清。祂只要求一點點,增添偉大和能力的卻是祂。祂與你結合,使得神聖一刻遠比你所能瞭解的 更偉大。

你意識到,你只需要做那麼一小點,才使得祂能夠給予那麼多。不要信任自己以為的善意,它們是不夠的。但是,無論發生什麼事,都要 堅定的相信你的意願。只集中注意力在這一點上,不要被周圍的陰影干擾。這就是你來的目的。如果你能不帶著這些陰影,你就不需要神聖一刻。不要傲慢的來,設 想你必須先達到神聖一刻所帶來的境界。神聖一刻的奇蹟,在於你是否有讓它自然呈現的意願。在這樣的意願中,表達了你願接受原本的自己。

謙 卑,絕不要求你滿足於渺小。相反的,謙卑要求你,不要滿足於任何低於上主所賜予你的偉大情境。你進入神聖一刻的障礙,在於你堅信自己不配它。這除了表示, 你決心成為你製造出來的自己,還會是什麼意思呢? 上主並沒有創造與祂不配的居所。如果你相信,祂無法進入祂意願所在之處,你已然干擾了祂的意願。意願的力量不需要來自於你,而是完全出於祂的意願。

神 聖一刻,不只是來自你那一點小小的意願。神聖一刻,始終是你微小的意願與祂的意願的無限力量結合的結果。你一直誤認為,必需為祂準備好你自己。如此狂妄自 大的為神性鋪路,你必定是相信,確立安寧情境的責任全在於你。其實上主早準備好了,無需等待你的意願,就已經完成。需要你的意願,只是為了有機會教導你, 它們的真相。

如果你一直認為,你不配學習這些,你是在干擾課程,你相信必須將學習者改頭換面。這個學習者不是你製造出來的,你也無法改造 他。你會先為自己製造一個奇蹟,然後期待別人再製造一個奇蹟給你嗎? 你只需提出問題,答案是上主給予的。不要嘗試去解答,只需全心接納上主給予的答覆。在準備接受神聖一刻時,不要試圖使自己成為神聖,這樣只會混淆你與祂的 角色。救贖,不可能降臨於那些自認為必須先開悟的人身上,卻只會發生在那些單純的願意為救贖開路的人身上。

淨化,只屬於上主,所以是為了你而設的。與其嘗試為祂而準備自己,不妨這麼想:

“作為上主居所的我,是配得上祂的。

祂依自己的意願,在我之內建立祂的居所。

我無需為祂作任何準備,只要我不去干擾祂的計劃,就能回復我的暸悟 ~ 我一直都是準備好的。

我無需在祂的計劃中增添什麼。

但是,為了接受它,我必須願意,不以自己的計劃來替代祂的計劃。”

如 此而已。若有絲毫增添,你只會連祂所要求的那一點點都抹煞了。記住,是你製造了愧疚,你想擺脫愧疚的計劃,是將救贖帶到愧疚中,使救贖看起來很可怕。如果 你為「愛」而準備自己,你只會添加恐懼。神聖一刻的準備,屬於賜予你神聖一刻的祂。把你自己完全交托給祂,祂的功能是釋放。不要為祂承擔祂的功能。只給 祂,祂所要求的,你就會瞭解,你的付出是多麼小的一部分,而祂給予的是多麼的重大。

正是這一點,使得神聖一刻如此流暢、如此自然。是你使 它變得困難重重,因為你堅持你必須做更多。你難以接受,你只需付出一點點,卻能得到那麼多。你很難瞭解,你的貢獻與聖靈的是如此極端的不相稱,不是對你個 人的侮辱。你仍堅信,你的理解是對真相強有力的貢獻,成就了真相。然而,我們強調過,你無需瞭解任何事物。救贖很容易,只因為它不要求你當前無法給予的。

別 忘了,是你決定將一切自然、容易的事變成不可能的。你認為不可能的的事,可能會成真,如果上主意願它成真,但是,你將無法意識到它。如果你相信神聖一刻對 你來說是很困難的事,那是因為你自命是「可能與否」的裁決者,還不願意讓位給知道真相的那一位。認為奇蹟有難易之分的整個信念,就繞著這一點轉。上主的一 切所願,不僅是可能的,而且已經發生了。這就是為什麼,過去已逝。在真實的世界中,它從未發生過。只在你的頭腦裡,你認為它發生過,「過去」才需要化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