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18.3 夢幻中的光明

(1967年 2月 2日)

你耗費你的生命將真相帶入幻境,將現實帶入幻想,一直徘徊在夢幻 中。你已從清醒進入睡眠狀態,而且不斷陷入更深沈的昏睡。每一個夢都導致了更多的夢,每一個似乎替黑暗帶來一點光明的幻想,卻使得黑暗更加黯沈。你的目標 是黑暗,不容有絲毫光線的滲入。你尋求的是全然一片漆黑,好讓你能夠永遠逃避真相,而陷於完全瘋狂的境地。你只是忘記了,上主不可能毀滅祂自己。光明在你 之內。黑暗能夠遮蓋它,卻無法熄滅它。

當光明越來越接近時,你就會衝向黑暗,畏縮、逃避真相,有時退隱到比較緩和的恐懼中,有時則陷入完 全的恐怖狀態。但是,你將會向前邁進,因為你的目標是從恐懼邁向真相。你知道這一點。你所接受的目標是知識,你已經表達了你的意願。恐懼似乎存活於黑暗 中。當你害怕的時候,你必然已向後退了。因此,讓我們迅速加入那瞬間的光明,它足以提醒你,你的目標就是光明。真相已迫不及待的來到你面前,因為你呼喚了 它。

只要你知道,在你選擇的道路上,是誰一直在旁邊陪伴著你,你就不可能會感到恐懼。你不知道,因為邁向黑暗的旅途既漫長且殘酷,而你已 深陷其中。你的眼瞼已長期封閉,你眼皮小小的一點顫動,所得到的微光,不足以讓你重建你對自己早已喪失殆盡的信心。你雖走向「愛」,卻仍對它懷著恨意,而 且唯恐「愛」會批判你。你沒有意識到,你並不是害怕「愛」,只是害怕那被你曲解的「愛」。

你正在邁向愛的真義,摒棄你圍裹在它外面的所有 幻覺。當你退縮到幻境中時,你的恐懼開始加深,因為,毫無疑問的,你認為「愛」的意義是可怕的。但是,對正肯定而迅速遠離恐懼的我們,它又能如何? 你們彼此攜手,也就是攜著我的手,當你們互相結合時,你們就不孤單。你已經同意與我一起離開黑暗,難道還相信我會把你留在黑暗中嗎? 在你的關係之中,存在著世界的光輝。恐懼必然在你眼前消失無蹤。

不要受到誘惑,去搶奪你們作為禮物給予對方的信心。你只能夠嚇唬到你自 己。禮物是永遠的給出去了,因為上主已經收受了它。你無法要回來。你已接納了上主。你的關係中的神性已確立於天堂。你不暸解自己接納的是什麼,但是,記 住,你暸解與否並不重要。唯一的關鍵是你想要瞭解的意願。這意願,就是渴望成為神聖的。上主的意願已賜給了你。因為你所渴望的,是你唯一擁有的,也就是原 本的你。

我們一起度過的每一個片刻,都在教導你,這目標是可以達成的,也會加強你達成目標的渴望。你的渴望,就是達成目標的關鍵。現在, 你的渴望完全符合聖靈意願所具的一切力量。你那躊躇、蹣跚的步伐,無法使你與祂的意願和力量分離。我牽著你的手,就像你們同意彼此互相牽著手一樣確定。你 不會分離,因為我與你站在一起,與你一起邁往真相。無論我們走到哪裡,都有上主與我們同行。

在你的關係中,你參與我,一起將天堂帶給隱藏 在黑暗中的上主之子。你已願意將黑暗帶到光明之前,這意願,給了還留在黑暗中的每一個人很大的力量。凡是願意看的人都會看見。當他們將黑暗交托給光明,並 永遠除去黑暗時,他們將參與我,一起將這光明帶到黑暗中。我需要你與我結合在你的關係的神聖光輝中,這是你的救贖所需要的。你交托給我的,難道我會不給你 嗎? 當你們彼此結合時,你已答覆了我。

現在你是救贖的使者,具有將光明帶到黑暗中的任務。你內在的黑暗,已被帶到光明之前。在神聖一刻 中,你將黑暗交托給光明,將這光明帶回到黑暗裡。我們對完整的渴望,使我們完整。別讓時間成為你的憂慮,你所經歷的一切恐懼,真的都已過去了。時間已被重 新調整過,以幫助我們一起去做那些,你們過去分離時所阻礙的事。你已超越恐懼,因為,兩個思維結合於愛的渴望,必然導致愛的加入。

天堂的 每一道光,無不與你同在。上主思維永恆照耀的每一線光芒,無不照耀於你。在你邁向天堂時,天堂已加被於你。當如此璀璨的光明與你結合,將上主的力量加諸於 你那一點小小渴望的火花時,你還可能留在黑暗中嗎? 你們經過各自分離、不知所終、漫長而無意義的旅程之後,現在一起回歸家園。你們互相找到了對方,而且將照亮彼此的道路。耀眼的光芒由此延伸到黑暗,再返回 上主那兒。它清除了過去,為上主永恆的臨在騰出空間,一切都在祂的光芒的照射之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