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17.3 過去的陰影

(1967年 1月 15日)

寬恕,是只記住你過去所接受、並給予的「愛」的思維,其餘的, 都必須忘懷。寬恕,是選擇性的記憶,但不是根據你的選擇。因為,你有意使之成為不朽的魑魅魍魎,是真相的 “敵人”。要真心願意寬恕上主聖子確實沒有做過的事。你緊抓著魑魅魍魎的陰影不放,用來證明聖子做了他確實沒有做的事。因為你把陰影帶進來,你當然會聽它 們的。選擇與它們為伍的你,不會瞭解它們是如何潛入你的頭腦,和懷著什麼樣的目的。

它們代表的,是你認為自己不幸的命運。你與它們為伍, 只為了讓你可以 “以暴易暴”,寄望於它們的見證,使你能夠認為別人有罪,而不危害到自己。它們如此清楚的宣講「分離」,只有那些癡迷於維持「分離」的人,才能聽到它。它 們給你各種 “理由”,說服你應該加入非神聖的聯盟,支持我執的目標,並使你的特殊關係成為我執力量的見證。是這些陰影使我執在你心目中變成神聖的,並告訴你,維護我 執的安全,才是真正的「愛」。

這些陰影講的始終是復仇,它們滲入的所有關係,是全然瘋狂的。這些關係的目的,毫無例外的,是排除包括你自 己在內,所有人的真相。這就是為什麼,你會在兩個人身上看到不存在的事物,使雙方都淪為復仇的奴隸。這也是為什麼,任何讓你記憶起過去哀傷的事,無論是多 麼扭曲的聯想,都會以「愛」的名義吸引你。最終,這也是為什麼,所有這一類關係,都企圖透過形體而結合,因為,唯有形體才能夠被視為是復仇的工具。

顯 而易見的,形體是所有非神聖關係的中心。你自己的經驗,告訴了你這一點。但是,你不瞭解的,是造成這些關係之所以非神聖的所有原因。因為,「非神聖」所尋 求的是藉由與自己所覺知的同類相聚來加強自己,神性亦然。在非神聖的關係中,企圖結合的對象,不是對方的形體,而是那些不在場的形體。即使是對方的形體, 已是你對他極其有限的覺知,既不是注意力聚焦的中心點,也不是你關注的整體。凡是可用於復仇的幻想、和最容易聯繫上復仇的真正對象的,會被注意和分離,並 被定義成唯一「有價值」的部分。為了製造、維護、和終止非神聖關係,所跨出的每一步,是更進一步邁向破碎和虛幻。陰影越聚越多,而似乎帶來陰影的人,他的 本性的重要性也逐漸消減。時間對非神聖的關係的確是不容情的。在我執手中,時間是殘酷的,但在聖靈溫柔的使用時,時間是仁慈的。非神聖關係的吸引力,幾乎 在一開始時就逐漸消退,並受到質疑。關係一旦形成,質疑隨之而來,因為它的目的是不可能達成的。這些幻相以特殊關係為中心,而能夠維持這些幻相的特殊關 係,只會是我執夢寐以求,但尚未被製造的。

如果沒有真相的介入,就沒有任何事物會破壞這「幸福的美夢」。但是,仔細想想它的意義:真相顯 示的越多,非神聖的關係就越難令人滿意;而幻想的範圍越廣,這關係就似乎越令人滿意。因此,非神聖關係的 “理想”,是根本不能讓別人的真相進去 “破壞” 它的美夢。別人的真相越少參與,關係就會 “更好”。因而,結合的意圖,變成了排外的途徑,甚至於要結合的對象也在排除之列。這關係的形成,就是擺脫他的真相,以便不受干擾的結合幻想於 “至樂” 之中。

聖靈如何能夠將祂視形體為溝通工具的詮釋,帶到以與真相分離為唯一目標的關係之中呢? 寬恕的本質,使祂能夠做到這一點。只要遺忘愛的思維之外的一切,那麼,剩下來的就是永恆的,而且被轉化了的過去,如同「現在」。過去與當下不再衝突。這個 連續性,增加了你對「現在」的真相與價值的覺知,而擴展了「現在」。「愛」的思維閃耀著美麗的火花,隱藏在因懷恨而變得醜陋的非神聖關係之中,然而,只要 將這關係交托給賦予它生命與美麗的祂,美麗的火花將活躍而起。

這就是為什麼,救贖是以過去為中心,過去是分離的泉源,它必須在過去化解。 因為,分離必須在它肇始之處被更正。我執不從根源尋求 “解決” 問題之道,卻四處瞎忙。因此,它才能保證不會有解決的辦法。聖靈只願徹底、圓滿的解決問題。所以,祂尋根究底的發掘問題之所在,當下化解它。在祂逐步化解 之下,分離也漸被更正,結合就越來越近。祂完全不會被任何分離的 “理由” 所混淆。祂覺知必須被化解的一切。

讓祂揭露那隱藏在你的關係 之中美麗的火花,將它展示給你。它的美妙、絢麗將如此的吸引你,使你再也不願失去它的蹤影。你將讓這火花轉化你的關係,因此,你能夠更常看到它。因為,你 將越來越想要它,而且越來越不願意讓它隱藏起來。你將學習去尋求、建立能夠看到這美麗火花的環境。所有的這一切,你會欣然的去做,只要你肯讓祂將這火花置 放於你之前,照亮你的道路,使你一目瞭然。

上主聖子是一體的。上主結合成一體的,我執無法拆散。在任何關係之中,無論神性的火花是如何深深的隱藏著,它必然是安全的。因為「唯一關係」的創造者,確保祂自己存在於任何一部份之內。

在 這關係中,這是聖靈所見的唯一部分,因為祂知道,只有這部分是真實的。由於你在不當之處尋求不存在的意義,你使這關係變得虛幻不實,因而不是神聖的。為了 你自己,把過去交托給那位,能夠改變你對它的看法的祂。但是,首先要確實肯定你完全明白,「過去」被你拿來代表什麼,以及你這麼作的原因。

簡 言之,「過去」是你繼續與我執連結非神聖關係,抵制「現在」的藉口。「現在」是寬恕。所以,非神聖關係的勾結,無法被覺知或感受為「當下」。然而,所謂 「現在」的意義的參考框架,卻是過去的幻覺,其中凡適合非神聖關係目標的因素都被保留著,而其餘的一概捨棄。這些被捨棄的,全是「過去」可以為「現在」的 真相作見證,而被保留著的,只是對夢境的見證。

要參與真相或幻覺,仍是你的選擇。但是記住,選擇其中一個,就是捨棄另一個。對你所選擇 的,你將賦之以美善與真實性,因為,這選擇取決於你對它的重視。美麗的火花、或醜陋的面紗;真實的世界、或愧疚恐懼的世界;真相、或幻覺;自由、或奴役 ~ 都是類似的選擇。你的選擇,永遠離不開上主或我執。思想體系不是真就是假,它們的特質,單純來自於它們的本性。唯有上主的思維是真實的,而從中衍生出來 的,都源自其本性,與它的源頭一樣的真實、一樣的神聖。

我神聖的兄弟們,我會進入你們所有的關係之中,立足於你和你的幻想之間。讓我們的 關係對你是真實的,讓我把真相帶到你對兄弟的覺知中。他們被創造,不是為了使你能夠透過他們去傷害你自己。他們被創造,是為了與你一起創作。這是我要置足 於你和你那瘋狂的目標之間的真相。不要與我分離,不要讓救贖的神聖目標失落在復仇的夢境中。珍惜這夢境的所有關係,都把我排除在外。因上主之名,讓我進 來,並帶給你安寧,如此,你可以獻給我安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