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5日 星期日

16.7 幻覺的終止

(1967年 1月 10日)

不放棄特殊關係,是不可能放下過去的。特殊關係,是企圖重演過 去,並改變過去。想像的輕忽怠慢、記憶中的痛苦、過去的失望、以及覺知的不公與剝奪,全都進入特殊關係之中,成為你尋求恢復你受傷的自尊的方式。沒有過去 的一切,你依據什麼來選擇特殊伴侶? 每一個特殊關係的選擇,都是出於你無法釋懷的過去的某些 “不幸” 事件,必須要有人來 “補償”。

特殊關係,是對過去的報復。由於尋求消除過去的痛苦,它忽視現在,全神貫注於過去,對過去全心的承諾。「當下」不可能體驗到特殊關係。過去的陰影籠罩著特殊 關係,這就是它的本來面目。對「當下」,它沒有任何意義,而對「當下」沒有意義的,就根本不可能具有任何真正的意義。除了在幻想之中,你如何能夠改變過 去? 又有誰能夠給予你自認為過去被剝奪了的? 過去已成空。不要企圖指責過去所受的剝削,因為過去已經過去。

已經成為過去的,你沒有辦 法真正不放手。因此,你必定是緊抓著「它尚未過去」的幻覺,因為,你認為它符合你想要達成的一些目的。而且,你必定認為這目的無法完成於「現在」,只可能在過去完成。不要低估我執為過去復仇的強烈衝動。它是十足的蠻橫,完全的瘋狂。我執記住你觸犯它的一切,伺機尋求報復。我執選擇特殊關係只為了泄恨,它帶 入特殊關係的幻想,其實是對你自己毀滅的幻想。

我執抓住你的過去與你對抗,如果你擺脫了過去,它認為自己被剝奪了對你復仇的機會,它堅信 你是罪有應得的。然而,你如果不加入毀滅自己的聯合陣線,我執就無法將你羈留於過去。在特殊關係之中,你允許自己的毀滅。顯而易見,這是荒謬絕頂。但是, 當你以我執盟友的身分追逐我執的目標時,你就看不清楚,「現在」對你已是一無用處了。過去的已經過去;不要設法在特殊關係中保留過去,任由它束縛著你,並 教導你:救贖在於過去,因此之故,你必須回到過去才能找到救贖。沒有任何幻覺不包含著「為過去報仇」的惡夢。你願意依夢境而行或任它自去?

身在特殊關係之中,你看不出來自己是在伺機復仇。而且,即使短暫的意識到仇恨和野性時,愛的幻覺也沒有受到太大的震撼。但有一點,是我執從不允許浮現到意識 層面的:特殊關係是對付你自己的復仇行動。不然,還會是什麼呢? 為了尋求特殊關係,你不顧自己的榮耀。你否定了自己的榮耀,並以特殊關係取代它。報復取代了你的救贖,而擺脫報復,卻成了你的損失。

針對 我執瘋狂的救贖概念,聖靈柔和的設置了神聖一刻。我們說過,聖靈必須透過對比來教導,藉用對立方式襯托出真相。神聖一刻,與我執的堅信救贖在於報復過去正 好相反。在神聖一刻中,我們瞭解過去已經過去,隨著過去的消逝,報復的衝動被連根拔除,而消失無蹤。當下的靜謐和安寧,無比溫柔的環繞著你。除了真相,一 切都不存在。

一時之間,你可能嘗試把幻覺帶進神聖一刻中,為了妨礙自己充分的意識到,在所有層面,你體驗到的真相與幻覺之間的截然不同。 但這為時不長。在神聖一刻中,聖靈的力量將獲勝,因為你與祂為伍。你帶來的幻覺,會暫時削弱你對祂的體驗,阻止你的思維駐守於這一體驗。然而,神聖一刻是 永恆的,你對時間的幻覺,無法防止永恆展現它的本質,也阻礙不了你體驗永恆的真相。

上主賜給你的,是真正的給予,也將真正的被接受。除非 你接受,上主的禮物就沒有實質的意義。你的接受,圓滿了祂的給予。你會接受,因為祂的意願是給予。祂賜予神聖一刻,就為了你。你不可能不接受它,因為是祂 給予的。當祂意願祂的聖子的自由的那一刻,祂的聖子就自由了。祂在神聖一刻中提醒你,祂的聖子永遠保持受造時的本性。聖靈教導你的一切,都是在提醒你,你 已接受了上主賜予你的。

沒有任何事物,能讓你據以對抗真相。一切必須被寬恕的,只是你據以反對你兄弟的幻覺。他們的真相沒有過去,唯有幻 覺才可能被原諒。上主不與任何人作對,因為祂不可能有任何幻覺。透過寬恕你在兄弟身上覺知的幻相,將你的兄弟從他們幻覺的桎梏之中釋放出來。如此,你將明 白,你被原諒了,因為是你給了他們幻覺的。神聖一刻在時間內為你完成這一切,並帶給你天堂的真實情境。

記住,你始終在真相與幻覺之間作選 擇,也就是在具有療癒之效的真正救贖,與我執深具毀滅性的 “救贖” 之間作選擇。只要你尋求在祂愛的救贖計劃中你自己的位置,上主無邊無涯的力量和愛,將支持你。你在尋求救贖的到來時,要做上主的盟友,不要做我執的黨羽。 祂的幫助對你綽綽有餘,因為祂的使者知道如何回復你的天國,並將你投注於救贖的一切,致力於你與祂的關係。

在神聖一刻中,所有幻覺都被寬 恕了,好好的在此探尋祂的訊息。奇蹟從這兒延伸,祝福每一個人,解決所有的問題,無論大小難易,更遑論可能或不可能。沒有祂所不能及的地方,祂的威儀遍佈 四方。與祂建立密切的關係,就是接受真正的關係。透過你與上主關係的真相,放下所有幻覺。稱頌讚揚你與祂的關係,而不是其它任何關係。真相在此,此外無處 可覓。你選擇的是這個,不然就是虛無。

我們的天父,請寬恕我們的幻覺,並幫助我們接受與祢的真正關係,其中沒有幻覺,也沒有任何幻覺能夠 滲入。我們的內在神性屬於祢。祢是如此的完美,我們的內在還有什麼需要被寬恕的呢? 遺忘與昏睡,只是不願意記憶起祢的愛和寬恕。請讓我們不要再流連於誘惑之中,因為陷上主之子於誘惑,不是祢的意願。請讓我們只接受祢所賜予的,讓我們的思 維也只接受祢的賜予,這思維是祢所創造和鍾愛的。阿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