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16.0 寬恕幻覺

(1966年 12月 30日)

感應並不表示要陷入別人的痛苦中,你不應該有此誤解。這是我 執對感應的解釋,我執總是利用它來建立特殊的關係,一起忍受痛苦。感應的能力對聖靈非常有用,只要你讓祂以祂的方式去使用。聖靈不理解「受苦」是什麼,祂 會要你教導別人,「受苦」是不可理喻的。當祂透過你與人接觸時,祂並不是透過我執去接觸另一個我執。祂不參與「痛苦」,祂知道,要醫治「痛苦」,不是經由 幻想進入痛苦之境可以達成的,分享幻境也不可能減輕「痛苦」。

我執對感應的利用,是具破壞性的,最明顯的證據,就是它只應用於某些特定類 型的問題,和某些特定的人。它挑選出這些來,並極力拉攏。除非為了鞏固自己,我執從不加盟。它只認同它自以為瞭解的事物,在這關係中,它看到的是它自己, 並因為同類相聚而增長自己的聲勢。不要誤解這計謀,我執的感應總是削弱對方。而削弱無異於攻擊。

你不知道感應的意義。但是。你可以肯定, 只要你願意靜靜的坐著,讓聖靈透過你與另一個人聯繫,你將感受到力量,你們的力量都會增強,而不是削弱。你只要記住這一點:不要期望從任何關係中獲得你所 重視之物。你既不去傷害它,也不以你的方式去治癒它。你不明白治癒的意義。你所知道的感應,都來自過去。而過去不可分享,因為,過去沒有什麼是你想要保留 的。

不要利用感應使過去成真,而讓它永遠存續下去。輕輕的放下,讓它自然的療癒。無論你受到多大的誘惑,想要去評斷任何情況,並按照你的評斷去決定自己的反應 ~ 你只要保持一念在心,不可須臾或忘,集中你的思維在此一念:

“我並不孤單,我也不會以「過去」來侵犯我神聖的客人。
我邀請了祂,祂就在這裡。
我什麼都不需要做,只是不要去干擾祂。”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