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5日 星期日

15.4 神聖一刻的修持

這是當下的課程,除非你寧可相信,上主的意願需要時間。如果你這麼想,只表示你寧可延遲承認祂的意願真是如 此。神聖一刻就是當下這一刻,也是每一刻。任何一刻,你要它是神聖的,它就是神聖的。任何一刻,你不要它是神聖的,你就喪失了這一刻。你必須決定,何時是 神聖的一刻。不要拖延。它超越過去與未來,你無法在其中找到它,它座落於汲汲閃耀之中,等待著你的接納。

然而,當你不想要它時,你無法欣 然的將這一刻帶進你的意識,因為它掌握著徹底釋放渺小卑微的時機。因此,你的修持,必須建立在你自願放下所有的渺小卑微。在你嚮往莊嚴宏偉的瞬間,它立時 降臨於你。只要你不想要它,轉而珍惜渺小卑微時,它將應你所求而離你遠去。你越是想要它,它就離你越近。不要認為你能夠找到自己的救贖方式,而獲得救贖。

放棄所有你為自己擬定的救贖計劃,以交換上主的救贖計劃。祂的救贖計劃會令你滿意,因為沒有其它方法可以帶給你安寧。安寧來自上主,除祂之外別無來處。在祂 面前保持謙遜,而在祂之內則感受宏偉。面對上主的計劃,不要珍惜我執的計劃。你離開了祂計劃中你的位置,你必須填補它,如果你想和我在一起,就放下參與任 何其它計劃的決定,只選擇祂的計劃。我請你來履行祂給予世界的計劃中你神聖的部分,為了擺脫卑微渺小。上主要祂的居所處於完美的自由之中。

每 一次,你忠誠於不是來自祂的救贖計劃,就削弱了祂對你的意願在你思維裡的價值。然而,你的思維就是祂的居所。你可知道天父安置祂自己的聖壇是多麼的完美無 瑕嗎? 在你心甘情願欣然的放棄其它計劃,只追隨上主計劃的神聖瞬間,你將完全暸然。在那一刻,安寧清晰完美,因為你自願具足它的條件。

只要你願意,你可以在任何時間、任何地點擁有神聖一刻。在你的修持中,試著放棄過去你所接受的,要在卑微之中尋找宏偉的每一個計劃。宏偉不在那裡。神聖一 刻,讓你意識到,只靠自己,你無法知道宏偉壯麗在何處,你只會自我蒙蔽。我立於神聖一刻之中,清晰瞭然如你所願。你學會願意接納我到什麼程度,就是你獲得 神聖一刻所需時間的指標。我召喚你,立即讓神聖一刻成為你的,因為釋放上主居所思維裡的渺小卑微,是取決於你的意願,而不是時間。

這個課 程之所以簡單,是因為真相是簡單的。複雜屬於我執,只不過是我執試圖遮掩單純明顯的事實而造成的。你可以永遠居於神聖瞬間,從現在直到永恆,其中道理非常 簡單。不要把這簡單的道理變得複雜曖昧,如果你這麼作,只因為你不願去認清它,又不願放下它。這簡單的道理,可以簡單的陳述為:神聖瞬間是你接受並給予完 美溝通的一刻。換言之,在這時間內,你的思維完全開放,既接受又給予。這表示你認識到,所有的思維都在溝通中。因此,它不再尋求改變任何事物,而只是接受 一切。

當你還想保留隱私的念頭時,你如何能做到這一點? 丟棄神聖一刻的唯一方法是,否定完美的溝通,也就是否定神聖一刻的本質。你相信,你可以隱藏一些你不願分享的念頭,而救贖就在於保有你私密的想法。因為, 在那只有你自己知道的私密想法中,你認為你找到方法保留你要單獨擁有的,只分享你願分享的。然後,你不明白,為什麼你不能與周圍的人完全溝通,也不能與容 納所有人的上主溝通。

你隱藏的每一個想法,都會切斷你的溝通,因為你願意如此。當打斷溝通對你具有價值時,你不可能賞識完美的溝通。你捫 心自問:我想要完美的溝通嗎? 我是否真心願意永遠放棄一切干擾溝通的事物? 如果答案是 “不”,那麼,聖靈已準備好要給予你的,還不可能是你的,因為你尚未準備好與祂共享。它無法進入那已決定反對它的頭腦裡。神聖一刻,必須以相等的意願被給 予和接受,因為「神聖一刻」就是接受那治理所有思維的唯一意願。

神聖一刻的必要條件,不要求你完全沒有不純淨的想法。但它要求你不私自保留任何想法。純潔無瑕不是你製造得出來的。在你想要它的瞬間,純潔無瑕就被賦予了你。如果沒有救贖的需要,就不會有救贖的存在。你不可能接受完美的溝通, 只要你仍想掩埋它。因為,你想要隱藏的,就會看不見。所以,在你的修持中,只是盡量警惕不要自欺欺人,不要為你想保有的隱密念頭找藉口。讓聖靈純潔的光芒 驅散它們,並將你所有的意識準備好,來接受祂所贈予的純潔。因而,讓你可以承認你是上主的居所,而不是任何事物的人質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