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5日 星期日

15.3 渺小與宏偉

(1966年 12月 10日)

不要滿足於渺小卑微,但是一定要瞭解,渺小卑微是什麼,以及 為什麼你永遠不能滿足於渺小卑微。渺小卑微是你給自己的禮物。你以渺小卑微取代宏偉壯麗,並接受了它。這個世界的一切都是渺小的,因為,這是基於渺小能令 你滿足的怪異信念,而由卑微造成的世界。當你力爭這世界上的任何東西,相信它會給你帶來安寧,你就是自貶身價,無視於自己的榮耀。渺小與榮耀是開放的選 擇,對哪個警醒並奮力爭取,全在於你的取捨。你選擇了一方,總得犧牲另一方。

但是,你沒有體會到,你的每一個選擇,都是你對自己的評估。 選擇渺小卑微,你將得不到安寧,因為你評定了自己不配得到安寧。無論你用什麼來取代安寧,那禮物都太寒薄,無法滿足你。重要的是,你必須接受,而且是愉快 的接受這一事實:無論任何形式的渺小卑微都不可能讓你滿足。只要你願意,你盡可一再的去嘗試,但是,這一切只不過徒然延誤你的歸程罷了。因為,你只會滿足 於宏偉壯麗,那才是你的家園。

你對自己負有深重的責任,你必須學會時時刻刻都記住你的責任。剛開始這課程似乎很難,但是,當你意識到這是 真實的,而且是對你的力量的禮讚時,你將會逐漸喜愛它。一向追逐渺小卑微的你,記住這一點:你的每一個決定,都源於你對自己的看法,也代表了你對自己的評 價。相信你能安於渺小卑微,這樣限制自己,你是不會滿足的。因為你的功能不是渺小卑微,只有找出並履行你的功能,你才能擺脫渺小卑微。

你 的功能無可質疑,因為聖靈知道它是什麼。它的宏偉壯麗也無可質疑,因為它透過聖靈,來自於荘嚴宏偉的上主。你無需爭取,因為你已擁有了它。你所有的努力必 須是防備渺小卑微,因為在這個世界上,需要隨時警惕以維護你的宏偉。在這渺小的世界上,要完全意識到自己的宏偉荘嚴,是渺小卑微的人無法承擔的任務。然 而,這是對你的要求,因為這是對你的宏偉荘嚴的禮讚,不是為了你自認的渺小卑微。這也不是對你一個人的要求。

上主的力量,會支持你為祂至 愛聖子的宏偉荘嚴所盡的每一分努力。如果尋求渺小,你就是自絕於祂的力量。上主不願意祂的聖子滿足於一切次等的事物。沒有聖子,祂不會滿足,而聖子對次於 天父的賜予,也無法感到滿足。我曾問過你,“你願意做我執的人質,或是上主的居所?” 每當你要做決定的時候,讓你內在的聖靈再問你這個問題。因為你所做的每一個決定,都在回答這問題,而痛苦或喜悅,也相應的隨之而來。

當上 主創造你並將祂自己賜予你的時候,祂已設置你作為祂永恆的居所。祂未曾離開過你,你也未曾離開過祂。你想要否定祂的宏偉荘嚴,並使祂的聖子淪為我執的人 質,這一切企圖都無法使他變得卑微渺小,因為上主與他是一體的。你的每一個決定,都是天堂或地獄的抉擇,因此你將領略到自己的抉擇。聖靈能夠將你的荘嚴宏 偉,清晰完美的保存在你的思維裡,絲毫不受卑微渺小所染,這渺小世界的卑微禮物無法觸動它。但是,要達到這一點,你不能抵禦上主對你的意願。

透過聖靈而選擇上主吧。因為卑微,和相信你能滿足於卑微渺小,是你對自己作的選擇。上主賦予你內在的力量和榮耀是為所有的人,他們像你一樣,覺知自己是卑微 渺小的,並且自欺欺人的相信,他們能夠將卑微渺小膨脹成宏偉壯麗的感覺,而使自己得到滿足。不要給予別人卑微渺小,也不要接受卑微渺小。一切榮譽歸於上主 的居所。你的自覺卑微蒙蔽了你,但是,你的莊嚴宏偉來自居於你內在的上主,而你也居於祂之內。因此,以基督之名,也就是天父的永恆居所之名,不要以卑微渺 小觸及任何 人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1966年 12月 12日)

在這歡慶神性降臨人間的聖誕季節,加入我的行列,因為我為你選擇了神性。我們共同的 任務,是讓上主揀選的居所,恢復莊嚴宏偉的意識。你自覺的渺小卑微無法分贈上主的禮物,但是你能做到。因為上主願意透過你,將自己分贈出去。祂從你延伸向 所有的人,再經過所有的人,達到祂聖子的創作,但祂沒有離開過你。祂無窮的延伸,遠遠超越你的渺小世界,但祂仍在你之內。然而,你既是祂的居所,祂會為你 帶來祂一切的延伸。

放下卑微渺小,不再徒然的流浪,能算是犧牲嗎? 覺醒於榮耀,不是犧牲。但是,接受任何次於榮耀的,確是犧牲。要明白,你必須配得上「安寧王子」,祂為了榮耀上主而誕生於你之內,使你成為上主的居所。你 不瞭解愛的意義,因為你曾經想以卑微的禮物購買愛,你如此渺視愛,以致於無法瞭解愛的荘嚴宏偉。愛不卑微渺小,而愛居於你之內,因為你是上主的居所。面對 居於你之內的荘嚴宏偉,你對自己的藐視和你卑微的奉獻,頓時化為烏有。

上主神聖的孩子,什麼時候你才會明白唯有神性能夠滿足你、並帶給你安寧呢? 記住,像我一樣,你不是只為自己而學。因為我是為你而學,所以你可以向我學習。我只是教導你,那原本屬於你的榮耀,如此合作,我們能夠歡欣的意識到上主居 所之內的榮耀,將之用來取代那陷他於愧疚與軟弱的卑微渺小。我誕生於你之內,就是你對壯麗宏偉的覺醒。不要歡迎我到馬槽裡,而是歡迎我到神性完美安居的聖 壇。我的王國不屬於這個世界,因為它在你之內,而你屬於天父。讓我們一起來表揚你,你必須永遠超越渺小卑微。與我一起作決定,因我已決定居於你之內。我願 天父之所願,我深知祂的意願永遠安寧與恆定。除了祂之所願,沒有任何事物能夠滿足你。不要退而求其次,記住,我學到的一切都是你的。凡是天父所愛的,我像 祂一樣的愛,和祂一樣,我不可能接受任何虛幻之物。你也一樣。

當你學會了接受自己的真相,你就不會再為自己製造任何禮物,因為你會知道自 己是完整的,一無所需,也無法只為自己接受任何事物。但是,你會很高興的,將你收到的,給予出去。上主的居所不需要尋求任何東西。如果你全心全意的將救贖 交托給上主,而不再試圖掌握自己的安寧,救贖將被賜予你。千萬不要認為你的計劃能取代上主的。反之,與我一起加入祂的計劃,如此,我們可以釋放所有被束縛 的人,一起宣告上主聖子是祂的居所。

這樣,我們不會讓任何人忘記你所憶起的。也因此,你將記住它。只喚起每一個人對上主的記憶,以及在他 之內的天堂。你要幫助你兄弟到達的地方,就是你認為自己所在之處。不要聽他對地獄和渺小卑微的呼喚,只聽他對天堂和莊嚴宏偉的呼求。不要忘記,他的呼求就 是你的呼求,與我一起答覆他。上主的力量永遠在祂的居所裡,只為了保護祂居處的安寧。不要擺放卑微渺小在祂的聖壇前,那聖壇凌駕於群星之上,直達天堂,因 為這是上主賜予的禮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