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15.10 不再犧牲

不要害怕承認,這個犧牲的概念都是你構思出來的。不要為了虛假的威脅而企圖保護你自己來尋求安全。你的兄弟和 你的天父,對你來說,已變得非常可怕,你會與他們討價還價,為了建立一點特殊的關係,這樣,你認為會給你一些零碎的安全感。不要再試圖分離你的想法與上主 賦予你的思維。當它們被擺在一起,並誠實的被覺知時,要在它們之間作選擇,就像你不再需要沈睡、輕柔的覺醒、睜開你的眼睛迎向晨曦一樣簡單。

聖 誕節的標誌是一顆明星,在黑暗中照耀著。不要向外尋找,它閃耀於你內在的天堂,接受它,作為基督的時刻已來臨的標誌。祂來,沒有任何要求。祂不要求任何人 作任何形式的犧牲。面對祂的臨在,整個犧牲的構想失去了所有的意義。祂是上主的居所。認清上主居所的一體性,就是邀請祂進入你之內,其實祂已經在那裡,正 等著你。凡是有異於這一體性的任何思維,都無法與祂安居於此。必須是完整無缺的愛,才能迎接得到祂,因為神聖的臨在,創造了環繞四周的神性。恐懼無法觸 及,那在基督的時刻撫育上主的搖籃,因為這居所,是像基督所保護的上主一樣的純潔無瑕,而上主的力量也保護著祂。

藉此聖誕之際,把一切會 傷害到你的都交托給聖靈。讓你自己得到完全的療癒,這樣,你就可以加入祂治療的行列。讓所有的人都和我們一起得到解脫,來慶祝我們的解脫。不要遺漏任何一 個人,因為解脫是全面的。你與我一起接受了解脫,你將與我一起給予。所有痛苦、犧牲、和渺小將消失於我們的關係中,這關係,就像我們與天父的關係一樣純潔 無瑕,一樣強而有力。痛苦將被帶來,並消失在我們面前。沒有痛苦,就沒有犧牲。沒有犧牲,就必定是愛。

認為犧牲就是愛的你,必須瞭解,犧 牲是與「愛」分離。因為犧牲帶來愧疚,就像愛帶來安寧一樣的肯定。犧牲的境況是愧疚感,意識到你與上主關係的境況是安寧。透過愧疚感,你將天父和你的兄弟 摒棄在外。透過安寧,你將邀請他們回來,並意識到,原來他們一直居留在你邀請他們蒞臨的地方。你所排斥的,似乎很可怕,因為你賦予它恐懼,而且設法扔掉 它,雖然它是你的一部分。誰能夠覺知自己的一部分令人厭惡,卻仍怡然自得? 誰會為了解決內在對天堂和地獄覺知的矛盾,將地獄的本質加諸於天堂而棄絕天堂,卻不感到殘缺和孤獨?

只要你覺知形體是你的真相,你將一直 覺知自己是孤獨而被剝奪的。你也將一直覺知自己是犧牲的受害者,而以此為犧牲別人的藉口。誰能夠將天堂與造物主棄置一旁,而不感到犧牲和失落呢? 又有誰能夠遭受犧牲和失落,而不企圖使自己復原呢? 然而,如果你種種努力的依據是因為對「被剝奪之實相」的信念,你如何能夠使自己復原呢? 被剝奪導致攻擊,這就是「攻擊是合理」的信念。只要你保持被剝奪的信念,對你來說,攻擊就變成救贖,犧牲也變成了愛。

就是如此,所有你對 愛的尋求過程,你尋找的是犧牲,而且找到了。但是,你找到的不是愛。因為,既然否定愛的真相,就不可能還辨認得出愛來。愛的真諦在被你丟棄之物中,愛一旦 與你分離,就失去了意義。你著意要保留之物,根本沒有意義。你敬而遠之的「愛」,涵括了所有宇宙的意義,宇宙結合於愛的真義中。除非宇宙結合於你之內,它 將是與上主分離的,而沒有祂,也就沒有了意義。

在神聖瞬間,愛的條件具足,因為,思維的結合沒有形體的干擾,有了溝通,也就有了安寧。安 寧王子的誕生,是為了重建愛的條件,祂教導我們,只要不把形體當作必要的溝通工具,即使形體毀滅了,溝通依然不間斷。如果你理解這一課題,你將會瞭解,犧 牲形體,不是犧牲。溝通必須是屬於思維,所以無法被犧牲。那麼,何來犧牲?

我生來要教導,而仍然繼續在教導我所有兄弟的課題是: 沒有犧牲,只有「愛」是無處不在的。溝通擁抱一切,在它所重建的安寧中,愛自然的到來。不要讓聖誕的歡樂被絕望的陰影所籠罩,因為,沒有喜悅,基督的時刻 就沒有意義。讓我們一起,藉由不再要求任何人的任何犧牲,來慶祝安寧,如此,你將我給予你的愛,獻給了我。有什麼會是比覺知我們完全不被剝奪更可喜的呢? 這就是基督的時刻所帶來的訊息,我帶來給你,讓你可以給出去,最後它將回歸天父,而這訊息本是祂賜給我的。

在基督的時刻裡,與上主的溝 通回復了,祂與我們一起慶祝祂聖子的創作。上主感謝歡迎、接待、允許祂進入的神聖居所,感謝這居所讓祂安居於祂所願之處。由於你的迎接,祂也歡迎你進入祂 之內。你內在的一切,都將回歸於祂。當我們歡迎祂進入我們之內時,我們只是在慶祝祂圓滿的一體性。接受天父,就是與祂合為一體,而成為造物主的居所。允許 祂進入你之內,對天父的記憶也隨之而來,與祂在一起,他們記起了自己擁有的唯一關係,也是他們唯一想要的關係。

  (1966年 12月 28日)

這個週末,新的一年將開始於基督的時刻。我對你有完全的信心,你會完成一切需要做的。你一無匱乏,你會成就圓滿,不會破壞。明白的說:

我把你交托給聖靈,你是我的一部分。
我知道,你將得到解脫,
除非我想要利用你來禁錮我自己。
為了我自己的自由,我願意釋放你,
因為我已明白,我們將一起得到解脫。


如此,新的一年開始於喜悅與自由之中。該做的事情太多了,我們已拖延太久了。在這新年之初,接受神聖一刻,重返你缺席已久的大覺醒行列。讓每一時每一刻都成為神聖的一刻,使今年截然不同於往年。讓你所有的關係都成為神聖的。這是我們的意願。

阿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