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15.1 時間的運用

我執是時間的盟友,卻不是時間的朋友。因為它對死亡與生命同樣的不信任,它想要你擁有的,它自己都無法忍受。 我執想要你死,而不是它亡。因此,它那不可思議的信念演變出來的結果,必定是相信,你死後它仍然追著你不放。即使在你如它所願的死亡之後,它都不願意你得 到安寧,它提供給你的是不朽的地獄。它對你講天堂,卻向你保證,天堂不屬於你。罪人怎能奢望進入天堂?

認同我執的人,不可避免的相信地 獄。他們的惡夢和恐懼,全都與地獄聯繫在一起。我執教導他們,未來就是地獄,它的所有教導都針對這一點。地獄是我執的目標。因為,雖然我執旨在以死亡和分 裂作為結局,它並不相信會是如此。它熱衷為你期待的死亡目標,沒有讓它得到滿足。凡是追隨我執教導的人,沒有不害怕死亡的。如果死亡僅僅被視為痛苦的結 束,它還有什麼好害怕的?

我們見識過我執思想體系的荒誕與矛盾,但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清晰。為確保你對它的忠誠,我執必須看起來像是在保 護你,使你免於恐懼。然而,為維護它自身的存在,我執必須引發恐懼。我執一再的嘗試著雙管齊下,而且通常都很成功,任由互相矛盾的目標各行其是,所以看起 來它們似乎很協調。我執教導的是:天堂的期望只會以死亡的結局收場。但是,因為你與我執無法分離,而我執又無法想像自己的死亡,我執將仍然對你緊追不捨, 因為你的愧疚感是永恆的。

這就是我執所謂的「不朽」。而我執的時間正支撐著這所謂的「不朽」。我執教導你,天堂就是眼前的世界,因為未來 是地獄。即使對那一時唯它之命是從的人,當它蠻橫的攻擊並試圖奪取他的生命時,它還是對他講述地獄。我執告訴他,地獄就在這裡,囑咐他躍出地獄而灰飛煙 滅。我執唯一允許任何人稍微平靜的去面對的,只有過去。這時,「過去」僅有的價值是:它已不存在。

我執運用時間的方式是多麼的慘淡和絕 望!多麼的駭人聽聞!在它狂熱的堅持「過去與未來相同」的理論之下,掩藏著對安寧更為險惡的威脅。我執從不宣揚自己最後的威脅,因為它要它的崇拜者仍然相 信,它能夠提供他們逃生之路。但是,相信愧疚感,必定導致地獄的信念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將地獄帶到這個世界,是我執讓人體驗對地獄之恐懼的唯一方法,而這 方法總是企圖預示未來。認為自己該下地獄的人,沒有一個會相信,懲罰會帶來安寧。

聖靈教導的是:地獄不存在。地獄只是我執所製造的「現 在」。地獄的信念防礙你瞭解「現在」,因為你害怕它。聖靈帶領你穩步邁向天堂,而我執則驅使你走往地獄。聖靈只知道「現在」,並運用它來化解恐懼,我執則 利用恐懼來使「現在」變成一無是處。以我執的方式使用時間,絕對擺脫不了恐懼。根據我執的教條,時間只不過是累積愧疚感的工具而已,直到愧疚感瀰漫一切, 要求著永遠的報仇。

聖靈現在就可以化解這一切。恐懼不屬於現在,恐懼只屬於不存在的過去和未來。只要每一瞬間都清楚確切的與過去分離,沒 有任何陰影漫衍到未來,「現在」就不會有恐懼。每一瞬間都是清淨無染的新生,上主聖子擺脫過去,重生於現在。「現在」永恆的延伸。它是如此的曼妙,如此的 清淨,不受愧疚的污染,除了幸福別無其它。黑暗的記憶不復存在,當下就是他的永生和喜悅。

這個課程不花時間。沒有過去與未來,時間是什 麼? 如此徹底的誤導你,確實需要時間,但是,回歸你的本性則不需要時間。開始練習聖靈使用時間的方式,作為邁向幸福與安寧的教學工具。把握當下,視所有時間盡 在此一刻。就在這一刻,過去無法觸及你,就在這一刻,你得到徹底的赦免、完全的自由、和不受任何譴責。神性誕生於這神聖的瞬間,你將毫無恐懼的走入時間, 而不再與時間的變遷共浮沈。

沒有變動則難以想像時間,然而神性是永恆不變的。從這一刻中,不僅要學到地獄的不存在。天堂就在這恩賜的一刻。天堂恆常不變,因為誕生於神聖的「現在」,也就是從無常中獲得救贖。變動是幻相,是那些不明白自己的清白無辜者所教導的。天堂永不變動,因為上主的永恆不易。

在 這神聖的一刻,你看到自己散發著自由的光芒,你將記憶起上主。因為,憶起上主,也就是憶起自由。每當你禁不住頹廢念頭的引誘,困惑於到底需要多長時間才能 完全改變你的思維時,問自己,“一瞬間是多久?” 為了你的救贖,你難道不能給予聖靈如此短暫的時間嗎? 祂沒有要求多於這一刻,因為祂不需要更多的時間。祂用來教導你,使你願意給予祂這一刻,所使用的時間,遠遠超過祂提供你整體天堂時所用的短短一瞬間。祂隨 時準備著給予你永恆的記憶,以換取這一刻。

在你還不願將這神聖的一刻給予你的兄弟,使他們得到解脫時,你絕對不會為了自己的解脫而將這神 聖的一刻交托聖靈。因為這神聖的一刻是大家分享的,不可能單獨為你所有。所以,當你試圖攻擊兄弟時,記住,他解脫的那一刻,也就是你解脫的時刻。奇蹟是你 釋放他的那一刻,也就是你得到釋放的那一刻。奇蹟證明,你願意被釋放,並給予聖靈時間,讓祂使用。一瞬間到底是多久? 對你和你的兄弟來說,都是一樣的短暫。確切實行把這恩賜的自由片刻給予所有被時間奴役的人,從而將時間變成他們的朋友。

通過你的給予,聖 靈將他們恩賜的片刻賜給了你。就在你給予的那一刻,祂賜給了你。你想從祂那裡得到的,不要不願意給出去,因為你是與祂一起在給予。在你給予的晶瑩剔透的解 脫中,存在著你擺脫愧疚的一刻。如果你獻出的是神性,你必然是神聖的。一瞬間到底是多久? 它就是重建清明的神智、完美的安寧、和對上主、自己與萬事萬物全然的愛,所需要的時間。它就是記憶起永恆不朽,及憶起那與你共享永恆、
你不朽的創作,所需要的時間。它就是你以地獄交換天堂,所需要的時間。它足夠讓你超越一切我執所製造的,上升到天父那兒。

時 間是你的朋友,只要你交托給聖靈來使用。祂只需要一點點時間,就能恢復上主賦予你的所有力量。為你超越時間的聖靈,瞭解時間的用途。神性不存在於時間內, 而是存在於永恆之中。沒有任何一刻,上主的聖子會喪失他的純潔。他恆定的狀態是超越時間的,因為他的純潔永不變易,超越任何攻擊。在他的神性之內,時間如 如不動。因此,它不再是時間了。因為,當融入上主創作的永恆神聖一刻中,時間已被轉化成永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