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14.5 轉向奇蹟

那些由於內在神性的反映,而學到全力提供治療的人,終於俱備了天堂的條件。在天堂,神性不是映像,而是具體的 實相,是所有映像的源頭。上主不是幻相,祂的創作,既是祂的一部分,他們之內就擁有祂的真相。他們不僅僅反映真相,因為他們就是真相。當覺知不再橫梗於上 主與造化之間、或聖子與其創作之間時,創作的知識必然永恆持續。在時間內,你思維的明鏡所接納的映像,將決定你是更接近永恆、或是離永恆更遠。

但 是,「永恆」本身超越所有的時間。藉著你內在「永恆」映像的助力,伸向時間之外而觸及永恆,如此,你必將從時間轉向神性,如同神性的映像將喚醒每一個人放 下所有愧疚一樣的肯定。在這裡反映天堂的安寧,把這世界帶到天堂。因為,真相的映像,吸引著每一個人來面對真相。當他們身入其境時,他們將放下所有的映 像。在天堂裡,真相是被分享的,而不是被反映的。藉由在這世間分享它的映像,真相成為上主聖子唯一接受的覺知。因此,他對天父的記憶重現曙光,除了自己的 真相之外,他不可能再滿足於任何映像。

你在這世上沒有「無限」的概念,因為,你似乎是生活於一個「有限」的世界。在這世界上,沒有任何事 是「沒有難易之分」的。因此,奇蹟具有獨特的功能,而且是由獨一無二的導師所促動,祂將另一個世界的律法帶到這世界來。奇蹟是你能做的唯一超越次序規則的 事,因為它不基於差異,而是基於平等。奇蹟之間沒有競爭,你能施行的奇蹟數量是無限制的。奇蹟可以同步且大量施行。一旦你認定「奇蹟是可能的」,這將不難 理解。

令人難以琢磨的是奇蹟沒有難易之分,這事實鈐印了奇蹟必定來自他方,而不是出於這個世界。依據世間的角度來看,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。你已體驗到,紛至沓來形形色色的各種念頭,即使互相衝突矛盾,也能兼容並蓄的同時發生於你的頭腦裡。你早已習慣於此,而不感訝異。

然 而,你也習慣於將某些想法歸類為更重要、更具份量、更好、更明智、更富創意、和更有價值。對於那些自認分離的人,穿越他們頭腦的念頭,確實就是這樣。因為 有一些是天堂的映像,而其它的,則是出於我執似是而非的想法。其結果是錯綜複雜、瞬息萬變的思想模式,從不停息,永不固定。它不斷的在你思維的明鏡上,轉 移變化,天堂的映像只停留片刻,就被黑暗所玷污,而逐漸黯淡。任何有光的地方,黑暗瞬即來搶地盤,這光明與黑暗交替的模式,不斷掃蕩著你的頭腦。藉由你所 建立的秩序感,你依然能夠保持思維的一點清明。你之所以能保持思維的這一點清明,並把秩序帶進混亂中,表示你不是我執,而且某種超越我執的東西必然存在於 你之內。因為我執就是混亂,如果我執是你的全部,秩序就根本不可能有立足之地。

但是,你硬加在自己頭腦裡的秩序,雖然限制了我執,但同時 也限制了你。建立秩序,就是評斷、然後依據評斷而安排次序。因此,這不是你的功能,而是聖靈的功能。要瞭解你根本沒有能力訂定自己思維的條理次序,對你似 乎非常困難。聖靈會教導這個課程,祂給予你明顯的實例來讓你知道,你訂定次序的方法是錯誤的,並提供你一個更好的方法。對每一個求救的呼喚,奇蹟一概予以 答覆。奇蹟不評斷呼求。奇蹟只是認出它,並給予相應的答覆。奇蹟不考慮哪個呼聲更高、更大、或更重要。

你或許會覺得奇怪,仍然陷於評斷中 的你,怎樣才能做到如所要求的,不靠自己作評斷。答案非常簡單。上主的力量造成奇蹟,而不是你的力量。奇蹟只是見證你內在擁有上主的力量。因此,奇蹟給予 分享者同等的祝福,也因此,奇蹟是每一個人所分享的。上主的力量是不可限量的。它始終是全力以赴,所以對任何人的任何呼求無所不應。這中間沒有難易之分。 但凡有所要求,必定得到幫助。唯一涉及評斷的,是聖靈一分為二的兩個類別:一類是「愛」,另一類是「對愛的呼求」。

你不可能穩妥的作分 辨,因為你迷惑已深,非但無法認出愛,更難以相信其它一切只是對愛的需求。你太執著於形式,而不注重內涵。你所認為的內涵,根本不是內涵。它純粹是形式, 不是別的。你的回應不是針對你兄弟真正的本意,而是依據你的我執對他意圖的判斷而產生的特定覺知。我執無法理解內涵,而且完全不在意內涵。對我執來說,如 果形式可以被接受,內涵也必定可以被接受。否則,我執就會攻擊這形式。

你自認為瞭解一些思維的動態,我可以向你保證,你對它根本一無所 知。單憑你自己,你是無法知道它的。研究我執,不同於研究思維。實際上,我執很享受對它的研究,徹底的同意學生們對它作分析,這肯定了它的重要性。然而, 他們的研究只是徒具形式,而毫無意義與內涵。因為他們的導師是無知的,儘管它小心翼翼的以動人的言辭來掩飾這個事實,但是那些言辭湊在一起,前後完全不一 致。

這是我執評斷的特色。分開來看,這些評斷似乎頭頭是道,但是彙集在一起,它們組合的所謂思想體系,是完全的語無倫次和一片混亂。形式 不足以構成意義,而缺乏內涵,便無法形成有凝聚力的體系。因此,分離,依然是我執所選擇的狀態。沒有人能獨自真實的評斷我執。但是,只要兩個、或更多的人 在一起尋求真相,我執就再也無法為它的缺乏內涵辯解。合一的事實,肯定的告訴他們,我執的體系不是真的。

要獨自秘密的記憶上主,是不可能 的事。憶起祂,表示你不孤單,而且願意記憶。不要為自己思考,你的念頭不只是針對你自己。如果你想要記憶你的天父,就讓聖靈調整你的意念,並且只以祂答覆 你的,作為你給予別人的答覆。每一個人都和你一樣,在尋求愛,卻不知道愛,除非他和你一同尋求。如果你們攜手尋找愛,你們所帶的光會是如此強烈,你們見到 的,都將被賦予意義。孤獨的旅途註定會失敗,因為他排除了自己一心想追尋的。

上主與在你之內的聖靈溝通,聖靈透過你詮釋祂的訊息,所以你 能夠瞭解。上主不作秘密的溝通,祂的一切是為所有的人,所以完全公開,人人都能輕易的接近。沒有任何事物能存在於秘密之中,你要隱瞞聖靈的,其實是「無 物」。你對兄弟的所有詮釋都是無意義的。讓聖靈向你展現你的兄弟,教導你他的愛,和他對愛的需求。無論是他或你的思維,都只有這兩個意念。奇蹟就是認識 到,這是真實的。

哪裡有愛,你的兄弟必定將愛給予你,因為這是愛的本質。但是,哪裡需要愛,你必將給予愛,因為這是你的本質。我們先前說 過,這個課程將教導你,認識你的本質、回復你的身分。我們已經瞭解,這是我們共同的身分。奇蹟,是我們分享這身分的工具。在任何自己的身分不被認識的地 方,藉著顯現你的身分,你就能認出它來。願意與聖子永遠在一起的上主,將親自以祂所有的愛,祝福每一個認識自己本質的聖子。你為祂的聖子所行的每一個奇 蹟,都將俱備祂所有愛的力量。所以,奇蹟怎麼可能會有難易之分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