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4日 星期六

13.7 決定無愧疚

(1966年 11月 6日)

學習相應於動機,對你學習動機的干擾,實際上,相當於對你一切思維的干擾。快樂的學習者,對學習不可能感到愧疚。這是學習的關鍵,不可一時或忘。沒有愧疚感的學習者學得很輕鬆,因為他的思想是自由的。但必須認清,愧疚感是干擾,不是救贖,它毫無任何建設性的功能。

你習慣於運用清白無辜,只為了抵銷愧疚所帶來的痛苦,卻不去面對它本身的價值。你認為愧疚與無辜都是有價值的,它們各自代表對方所無法提供的逃生之路。你不 想只要其中之一,如果不是兩者俱備,你看不到自己的完整和幸福。只有在清白無辜的狀態下,你才是完整的,也只有你的清白無辜,能使你幸福。這中間沒有矛盾 的存在。

對愧疚寄予任何方法或形式的期望,都將使你無法賞識自己清白無辜的價值,而把它推擠出你的視野。你不可能與愧疚妥協,而擺脫痛 苦,只有清白無辜才能緩解痛苦。在這世上,生活就是學習,有如在天堂裡,創造就是存在。每當你似乎被愧疚的痛苦所吸引時,記住,一旦你屈從於它,你就是決 定不顧你的幸福,不去學習如何獲得幸福。因此,以出於上主和聖子的愛所產生的堅定信念,輕柔的對你自己說:

“我將展現我所體驗的。如果我是清白無辜,我沒有什麼可害怕的。我選擇為我的接受救贖作見證,而不為拒絕作證。我願藉由展現和分享,接受我的清白無辜。讓我從天父那兒給上主的聖子帶來安寧。”

(1966年 11月 12日)

每一天、每一小時、每一分鐘、甚至每一秒,你都在十字架與復活、我執與聖靈之間作選擇。我執的選擇是愧疚,聖靈的決定是無懈可擊。決定的力量是你的全部。你 的兩項選擇是固定的,除了真相與幻相之外,別無選擇。它們之間沒有交集,因為它們是對立的,所以無法協調,而且不可能兩者都是真實的。你不是有罪就是無 辜,不是受束縛就是自由,不是鬱鬱寡歡就是喜悅。

奇蹟教導你,你選擇了無辜、自由、和喜悅。這不是「因」,這是「果」。這是正確選擇的自 然結果,證明你的幸福來自於選擇無辜。你施予療癒的每一個人,都將回饋給你。你攻擊的每一個人,都將保存它、珍惜它,用它來對付你。他是否這麼做,不會有 差別,你將認定他會這麼做。己所不欲,施之於人,不可能不受到這種懲罰。施予的代價是收受。代價可能是你受苦的懲罰,或者是你樂於交易的珍寶。

沒有人能要求上主之子接受懲罰,除非他自己主動要求。給予他的每次治癒,就是再一次的機會讓他以光替代黑暗、以愛替代恐懼。如果他拒絕,他就是束縛自己於黑 暗中,因為他沒有選擇釋放他的兄弟,並與兄弟一起進入光之中。他給予虛幻以力量,他錯失了歡樂的機會,去瞭解虛幻是沒有力量的。而且,由於沒有驅除黑暗, 他變得既害怕黑暗,又害怕光。喜悅的得知,黑暗對上主之子沒有任何力量,這是聖靈教導的愉悅課程,也是祂要你與祂一起教導的。這教導是祂的喜樂,也會是你 的喜樂。

教導這簡單課程的方法,就只是教導:清白無辜是無懈可擊的。所以,將你的無懈可擊展現給所有的人,並教導他,無論他可能嘗試對你 做什麼,你完全沒有受到傷害的概念,表明他是無辜的。他無法做出任何可能傷害你的事,藉由拒絕讓他自以為有此能力,你是在教導他,你為自己所接受的救贖, 也是他的救贖。沒有什麼需要被原諒的。沒有人能夠傷害上主之子。他的愧疚完全沒有理由,既然沒有因,也就不存在。

上主是唯一的因,而愧疚 不屬於祂。不要告訴任何人,他傷害了你,如果你這麼作,你就是在教導自己,不屬於上主的事物,有力量控制你。沒有因,就沒有果。不必對虛無的果作證明,也 不要在任何頭腦裡助長這信念。時時謹記,思維只有一個,因也只有一個。只有當你學會拒絕無因之果,並且接受上主的因作為你的,你才能學得與一體思維的溝通。上主賦予祂聖子的力量,是他的,聖子只看見屬於上主的,如果他選擇去看不屬於上主的,勢必給自己帶來愧疚的懲罰,而錯失聖靈欣然提供的所有快樂的課 程。

每當你要為自己做出決定時,你的想法是自我破壞性的,所作決定是錯誤的。它將傷害你,這是你對決定的概念所導致的。你不可能靠自己作 決定,也不可能只為自己作決定。上主聖子的思維是無法分離的,也不可能單獨受到影響。每一個決定都是為整體聖子所作,觸及內外,影響及於星河,非你所能想像。那些接受救贖的人,是不可能受到傷害的。但是,那些相信自己有罪的人,將心懷愧疚,因為他們認為這才是救贖,而不會拒絕去看它,並與愧疚站在同一陣 線。他們認為,增加愧疚是自我保護。他們無法瞭解簡單的事實:凡是他們不想要的,必然對他們有害。

所有這些都是因為,他們不相信他們想要 的其實是好的。然而,上主賦予了他們意願,因為它是神聖的,將帶給他們所需要的一切,就像無止境的安寧一樣,來得那麼自然。他們的意願提供的無所不包,給 予他們一切有價值的事物。但是,因為他們不瞭解自己的意願,聖靈默默的代他們理解,毫不費力、毫不勉強的,給予他們真正所願,免除他們獨自決定什麼是他們 所欲、或什麼是他們所需時,難以抉擇的重負。你從來不必要為你自己作任何決定。你不是無依無靠,你的援助者知道答案。祂已賜予了你一切,你還會滿足於你所 能給予自己的那一點點嗎?

聖靈絕不過問你到底做了什麼,值得上主給予你恩典。因此,你也不用反問你自己。只要接受聖靈的答復就夠了,因為 祂知道,你值得領受一切上主對你的意願。不要試圖逃避上主的禮物,那是聖靈非常自在、喜悅的提供給你的。聖靈提供給你的,只是上主為了你而給祂的。你不需 要決定,你配不配接受它。上主知道你配。你難道想要否定上主決定的真相,而以你可憐的自我評估,來取代祂對聖子堅定不移的評價嗎? 沒有任何事物能夠動搖上主對祂所有創作的完美純潔的信念,因為它是全然純淨的。不要存心違抗它,它既來自於上主,必然是真實的。

平靜的接 受上主為他設置的救贖計劃,而放棄自己的主張者,安寧必居於他的思維中。你不知道救贖,因為你不瞭解救贖。不要自以為是的認定它是什麼,或居於何處,凡事 只要徵詢聖靈,將一切決定交托於祂溫柔的忠告。聖靈知道上主要你遵循的計劃,祂會教導你它的真相。唯有祂的智慧足以引導你遵循它。你自己所作的每一個決 定,只是顯示你對救贖的定義,和你要擺脫的是什麼。聖靈知道,所有的救贖是擺脫愧疚。你沒有別的 “敵人”,要抵制對上主之子純潔本性的奇怪扭曲,聖靈是你唯一的盟友。

祂是你強有力的保護者,守護著你的純潔無瑕,使你得到自由。聖靈決 定,化解可能遮蔽你純樸開朗思維的一切障礙。因此,讓祂成為你願意追隨的唯一救贖導師。祂知道救贖的路途,並且帶領你高興的前去。與祂在一起,你將會明 白,上主對你的意願就是你的意願。沒有祂的教導,你將自以為是,你肯定會作出違反自己安寧的決定,就像你曾經認為救贖全靠你自己,而作出同樣的錯誤決定。 上主為了你,將救贖交給聖靈。聖靈沒有片刻忘記這件事。不要忘記聖靈,祂將為你作一切決定,為你的救贖、為存在於你之內的上主安寧而作決定。

不要評估上主創造的神聖之子,否則,你就是在評估他的天父,和批判祂。你會為這想像的 “罪行” 而感到愧疚,事實上,無論在世間或天堂,都不可能有人會犯這 “罪行”。聖靈只是教導我們,篡奪上主寶座的 “罪行”,並不是愧疚的本源。任何不可能發生的事,都不會產生恐懼。沉靜的信任那深愛著你的祂,祂將帶領你走出瘋狂的境界。瘋狂也許是你的選擇,但不是你 的真相。永遠不要忘記上主的愛,祂時時記著你。上主絕不可能讓祂的聖子流落於祂愛的思維之外,因為他是在祂愛的思維中被創造的,在那兒,他的居處已被永遠 固定在完美的安寧中。

只要對聖靈說,“為我作決定“,事情就完成了。祂的決定反映了上主知道你的一切,在這情況下,任何錯誤都是不可能 的。既然所有知識,都存在於聖靈為你作出的每個決定的背後,為什麼你要如此狂熱的掙扎著去預測所有你不可能知道的事? 學習祂的智慧、和祂的愛,將祂的答案教給所有在黑暗中掙扎的人。你這決定是為他們,也是為你自己。聖靈平等的普愛眾生,所以透過祂來決定所有事情,是多麼 的高雅和美妙!祂不遺漏任何人,他們在你之內,你也在他們之內。如此,祂給了你,原本屬於你的,因為,你的天父要你與祂分享。

不要思慮再 三,將一切都交由祂帶領。信任祂迅速、肯定的答覆,信任祂會以愛關照每一個被決定所影響的人,無論是哪種方面的影響。每個人都會受到影響。要你單獨作決 定,為所有的人只帶來好處,你承擔得了這個責任嗎? 你知道怎麼去作嗎? 你教導自己養成違反自然的習慣,不與你的創作主溝通。然而,你實際上與祂保持密切的溝通,與在祂之內的一切溝通,因為這一切在你之內。在祂愛的教導之下, 忘掉你學來的孤立心態,學習所有愉快的溝通,那是你試圖丟棄,卻無法失落的。

每當你有疑慮,不知道該怎麼做的時候,想想祂臨在於你之內, 並告訴自己,只要這麼說:“祂引領著我,祂知道路途,而我不知道。然而,祂從不隱瞞我,祂要我學的是什麼。因此,我信任祂將傳達給我,我需要知道的一切。”  然後,讓祂悄悄的教導你,如何覺知你的清白無辜,那是你原有的本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