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13.2 愧疚的陰影

只有愧疚會使你看不見天父,因為愧疚是對祂聖子的攻擊。愧疚不離譴責,它們過去一直在譴責,將來也會繼續譴 責,把未來與過去連接在一起,就像我執的律法一樣。信守這律法,光明就進不來,因為它要求忠誠於黑暗,並禁止覺醒。我執的律法非常嚴格,違反者必受嚴厲懲 罰。所以,不要受制於它的律法,因為它們是懲罰的律法。遵循我執律法的人相信自己是有罪的,因此他們必定也會譴責。如果你要釋放自己,上主的律法必須介入 未來與過去之間。救贖像一盞明燈,立於未來與過去之間,在它光芒的輝耀下,你束縛自己的黑暗鎖鏈將消失無蹤。

擺脫愧疚,就是我執整體的崩 潰。不要使任何人恐懼,因為他的愧疚其實就是你的愧疚,如果遵循我執苛刻的指令,你是為自己帶來它的譴責,你將無法逃脫它對服從者的懲罰。我執給予忠誠信 徒的獎勵是痛苦,因為忠誠於我執就是痛苦。忠誠的回報,端看忠誠信仰的對象。忠誠使信仰具有力量,它所投注之處,決定它的報酬。忠誠的回報必然是所珍愛 的,而你所珍愛的也將回餽於你。

這世界能夠給予你的,只是你自己對它的投射,除了你看到的並相信的之外,它沒有任何意義。若是忠於黑暗,你將看不見,因為你將依據自己的信念而得到回饋。你將接受你的珍寶,如果你珍惜過去,未來就會像過去一樣。凡是你珍愛的,你視同己有。你重視它的力量,會造成這現象。

救 贖將重新評估一切你所珍愛的,聖靈透過救贖為你分辨真實與虛假,你向來不分青紅皂白,將一切真真假假盡收入頭腦裡。所以,樣樣都是你的珍寶,愧疚變得與你 的清白無辜一樣的真實。你不相信上主聖子是清白無辜的,因為你看的是過去,而看不見祂。當你譴責兄弟時,你是在說,“我有罪,我決意保留我的愧疚。” 你否定了他的自由,因此,你否定了對你的自由的見證。你可以很輕鬆的將他從過去釋放出來,並解除束縛著他的愧疚陰霾。他的自由之中,存在著你自己的自由。

不 要把罪咎加在他身上,他已自認為他加罪於你而感到愧疚。難道你會教導他,他的錯覺是對的嗎? 認為上主清白無辜的聖子會攻擊自己,會有愧疚感,是瘋狂的想法。無論是以任何形式,或在任何人身上,都不要相信這種可能性。罪與罰是同一件事,只要信其 一,必信其二,並要求懲罰以替代愛。神經錯亂是不可理喻的,無罪而自求懲罰,必定是瘋狂的。

不要看待任何人是有罪的,你將肯定自己清白無 辜的真相。你每次對上主聖子的譴責,就是在確定你自己的罪惡感。如果你想要聖靈使你擺脫罪惡感,你就得為所有的兄弟,接受祂所提供的救贖。如此你才會明 白,救贖對你是真實的。時時謹記著,譴責上主聖子的一部分,是不可能的事。你認為有罪的人,是你自己罪惡感的見證,你將看到罪惡感的存在,直到它被化解。 罪惡感總是在你自己的思維裡,不斷的自責。不要投射罪惡感,否則它將無法被化解。你每將一個人從罪惡感中釋放出來,天堂就盛大的喜悅歡慶你作為父親身分的 見證。

愧疚使你盲目。因為,只要你在自己之內找到罪惡感的斑點,你將看不到光明。由於你投射罪惡感,這世界籠罩在你的罪惡感之下,看起來 一片黑暗。你丟了一塊黑紗在它上面,所以看不清它,你無法透視它。你害怕會看見你不想見的,但它並不在那裡。你所害怕的早已消失。如果你願意往內看,你只 會看到救贖,安祥寧靜的照耀著天父的聖壇。不要害怕向內看。我執告訴你,你的內在是一片漆黑,充滿著罪惡感,吩咐你不要去看。反之,它囑咐你,去看你的兄 弟,找出他們的罪狀。

然而,你無法做到這點,除非你繼續盲目下去。那些以罪惡感籠罩他們的兄弟,而看待他們的兄弟是處於黑暗之中的人,非 常害怕看到自己內在的光明。在你之內,不是你一向所認為的那樣。在你之內,是天父對你完全信任的神聖標誌。祂不以你的方式評估你。祂知道自己,也知道你的 真相。祂知道其中沒有差別,因為祂不知道什麼是差別。在上主知道是完全清白無辜的人身上,你能看出罪狀嗎? 你可以否定祂的知識,但是你無法改變它。所以,注視上主安置在你之內的光,並瞭解你所恐懼的,已被愛所取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