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4日 星期六

12.6 達到真相世界

(1966年 10月 19日)

安靜的坐著,注視你眼前的世界,並告訴自己:“真實世界不是 這個樣子。真實世界沒有建築物,沒有人們各自獨行的街道。真實世界沒有商店,供人們無休止的採購他們不需要的東西。真實世界裡沒有人工照明,黑夜永不來 臨。真實世界的日子,不是光明與黑暗的交替。真實世界沒有失落,那裡有的只是光芒輝耀,永恆的光照。”  你必須否定眼前的世界,因為,這景象會使你喪失另一種不同的視野。你無法同時看到兩個世界,因為它們需要不同的視野,這取決於你的喜好。你必須否定其中之 一,才可能有另一種視野。

兩個世界不可能都是真實的,全憑你對它們的執著,其中之一在你看來似乎會是真的。然而,它們的力量不一樣,因為 它們對你真正的吸引力不相同。你並不真正想要你眼前的世界,因為有始以來,它就已讓你失望。你所營造的家園,從來沒有庇護過你。你所修築的道路,引領著你 不知所往,你所建設的城市,沒有一個經得住時間的摧毀。你所製造的,無一不是蓋著死亡的印記。別再執著了,因為就在你製造它的那一刻,它已經是老朽、疲 憊,隨時準備回歸塵土。

這苦難的世界根本無法觸及生命的世界。你不能給予它這種力量,所以,即使你悲傷的離棄它,你也不可能在這苦難的世 界之內,找到帶領你離開它,而通往另一個世界的道路。但是,真實世界甚至有力量觸及在這苦難世界裡的你,因為你愛它。你以愛祈求,你的祈求將會實現。愛總 會回應,愛無法拒絕求助的呼喚,愛不會聽不見來自你所製造而非你所要的奇怪世界的痛苦呼聲。若想欣然的以你製造的世界,去交換那非你所造的世界,你唯一需 要做的,是願意去學習、瞭解你所製造的那個世界是虛幻的。

你對這世界的看法有誤,因為你錯估了自己。從你扭曲的觀點,你能看到什麼? 所有視野都源自覺知者對真假的判斷,而他判斷為假的,他就沒看到。批判真相的你,無法看到真相,因為每當批判介入時,真相便溜走了。心不在焉則視而不見, 因為凡是你所否定的,即使就在眼前,你也認不出它來。基督仍然在你眼前,雖然你認不出祂來。基督的臨在,並不取決於你的認知與否。在此寧靜的當下,祂居留 於你之內,等待著你放下過去,而進入祂在愛之中為你準備的世界。

在這令人心煩意亂的世界裡,沒有人對他在另一世界的吉光片羽,不曾有過驚 鴻一瞥。但是,只要他仍然珍惜他的世界,他將否定另一個世界的示現,堅持認定他是愛他所不愛的,而不肯跟隨愛所指引的道路。「愛」愉悅的在前領路,只要你 跟隨著祂,你將慶幸自己找到祂的陪伴,並由祂那兒得知回家的快樂旅程。你等待的只是你自己,放下這個令人悲痛的世界,以你的錯誤交換上主的安寧,這正是你 的意願。基督一向都是給予你上主的意願,因祂瞭解,你與祂共享上主的意願。

上主的意願是,除了祂自己之外,沒有任何事物碰觸祂的聖子,也 沒有任何事物靠近他。他像上主一樣,是免於痛苦的,上主照顧他的一切。在他周遭的世界,散發著愛的光芒,因為上主將他安置在祂之內,那裡沒有痛苦,只有無 盡完美的愛環繞著他。他的安寧永遠受不到干擾。他神智清明的正視愛,因為在他四周都是愛,在他之內也充滿了愛。當他覺知愛的臂膀擁抱著他的瞬間,他必將否 定痛苦的世界。從這安全的所在,他安靜的環視周遭,瞭解到這世界原是與他一體的。

上主的安寧超越你的理解力,那只是過去的事。現在安寧就 在此,當下你就可以理解它。上主永遠愛祂的聖子,祂的聖子也永遠以愛回報天父。真實世界是引領你,憶起這完全屬於你的真相之途徑。其它的一切,都是你在時 間內暫時借來的,它將逐漸消褪無蹤。只有上主給予祂聖子的這個禮物,始終是你的。你一體性的真相,是上主賦予你的,上主將你創造成與祂一體。

首 先,你將夢到安寧,然後覺醒於安寧。你將自己所製造的換取你想要的第一筆交易,是以惡夢交換愛的幸福美夢。真正的覺知於此而生,因為聖靈更正了所有夢幻世 界的覺知。知識不需要更正。而愛的夢境導向知識。在其中,你看不到可怕的事物,因此,愛的夢境是你歡迎知識的表態。愛等待的是你的歡迎,而不是等待時間。 真實世界,只不過是你對既有的一切表示歡迎。所以,其中存在著愉悅的召喚,和你欣喜的覺醒到你並沒有失落。因此,讓我們為聖子的完美理智而讚頌天父吧。

天父知道,你毫無欠缺。在天堂是如此。在永恆之中,你會欠缺什麼? 在你的世界裡,你確有需求,因為這是個匱乏的世界,你身處這個世界,是由於你的匱乏。但你能在這樣的世界裡找到自己嗎? 沒有聖靈的幫助,答案將是否定的。但是,因為聖靈,答案是愉悅的「是」。作為兩個世界之間的斡旋者,聖靈知道你的需要,也知道哪些不會傷害到你。擁有權是 個危險概念,如果讓你處理的話。我執將擁有事物視為救贖,因為「擁有」是我執的法則。為擁有而擁有,是我執的根本教條,是我執為自己修建的教堂的基石。我 執令你去攫取,然後將一切獻於它的祭壇上,使你無從享受。

一切我執告訴你,你需要的,都將傷害你。雖然我執一再的催促你去攫取,到頭來你 什麼也不會得到,因為我執將搜刮你的所有。我執甚至從你的手裡搶奪,而丟棄於塵土之中。在我執的眼中,救贖就是分離,為此你喪失你為它所攫取的。所以,不 要問你自己需要什麼,因為你不知道,你對自己的建議會傷害到你。你認為自己需要的,將只會鞏固你的世界,而對抗光明,使你不願意質疑這個世界對你的真正價 值。

只有聖靈知道什麼是你所需要的。祂給予你的一切,不會阻礙你走向光明。除此之外,你還需要什麼呢? 在時間內,聖靈會給予你所需的一切,並隨著時間的進展,按照你的需要,為你補充、更新。只要你仍然需要,祂不會從你那兒拿走任何事物。然而,祂知道,你所 需要的一切,都是暫時性的,只等你最終放下所有需求,而知道你已滿足了。所以,祂不在意提供給你的是什麼,祂只要確定,你不會利用它們在時間內拖延徘徊。 祂知道,你的家不在那裡,祂不願意你歡欣的歸鄉被延緩。

所以,把你的需要托付給聖靈。祂將供應一切,但不強調於給予的事物而誤導你。凡是 從祂那裡來的,都是安全的,因為祂將確保它永遠不會成為一個污點,隱藏在你的思維裡,不斷的傷害你。在祂的指導下,你的旅程將是輕鬆愉快的,祂的視野始終 不離旅途的終點,那是祂的目標。上主的聖子不是外在世界的旅客。無論他的覺知是多麼的神聖,外在世界不可能有他的傳承。他的內在沒有任何需求,因為光一無 所需,只在安寧中照耀著,讓它的光芒在寂靜中無限的延伸。

每當你受到誘惑,躍躍欲試的要遠離光明而走上愚蠢的旅途時,記住你真正想要的是 什麼,並且告訴自己,“聖靈帶領我走向基督,我還會想去哪裡? 除了在基督之內覺醒,我還需要什麼?” 然後喜悅的跟隨祂,相信祂會帶領你,安全的通過這個世界所設置的種種危險,而達到思維的安寧。不要在犧牲的祭壇前跪拜,也不要追尋任何終將失落之物。滿足於你確定不會失落之物,不必焦躁不安,你的旅途是通往上主的安寧,祂要你處於平靜之中。

在我之內,你已經克服了阻礙你的種種誘惑。我們一 起走在平靜的路上,那是上主賞賜的禮物。緊握住我,除了兄弟之外,你還需要什麼? 我們將恢復你安寧的思維,我們必須一起去找。聖靈會教導你,如何覺醒於我們、和你自己。這是在時間內,唯一真正需要完成的。得到救贖脫離這世界,全在於 此。我給你我的安寧。欣喜的從我這兒拿去,用以替換這世界提供給你最終又索回的一切。我們會將安寧伸展出去,像一層光的面紗,遍及世界哀傷的面孔,藉著 它,我們隱藏我們的兄弟,免受世界干擾。

我們無法單獨詠唱救贖的讚美詩。我的任務尚未完成,直到我鼓舞所有的聲音與我齊聲合唱。然而,這 不是我個人的讚美歌聲,因為這是我給你的禮物,就像它是天父通過聖靈給予我的禮物一樣。這讚美的歌聲,將驅散上主最聖潔的兒子心中的悲傷,悲傷不可以居留 在那裡。在時間內,治癒是需要的,因為,喜悅無法在悲傷的居留地建立它永恆的王國。你不居住在這悲傷之地,你居於永恆之中。你安居家中,卻在夢中旅行。感 謝聖子的每一部份,教導你學會了如何記憶起你自己。為此,上主的聖子感謝他的天父賜予他的神聖純潔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