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12.3 治癒與時間

(1966年 10月 6日)

現在,你害怕這課程的原因,應該很明顯了。因為這是愛的課程, 是關於你的課程。我告訴過你,你在這世界上的職責是療癒,你在天堂的職責是創作。我執教導你,你在這地球上的任務是破壞,而天堂根本沒有你的事。因此,我 執才能在這裡摧毀你、在這裡埋葬你,因為它認為你來自塵土,除了留下一堆塵土之外,它不給你任何傳承。依據我執的推理,當它對你還滿意時,它讓你化為灰 燼。當它蠻橫時,它將你打入地獄。

然而,無論是化為灰燼、或淪入地獄,對你來說,都不會比天堂更難以接受。你對天堂的定義是地獄和灰飛湮 滅,你認為真正的天堂是你能體驗到的最大威脅。因為地獄與灰飛湮滅是你編造出來的想法,你熱衷於展示它們的真實性,以確立你自己的真實性。如果它們的真實 性遭到質疑,你認為你的真實性也將遭到質疑。因為你相信,攻擊建立了你的真實性,而你的毀滅,是最後的證據,證明你是對的。

撇開不談你本 是錯誤的事實,在這種情況下,認錯不是更理想嗎? 或許你的論點是,死亡顯示曾經有過生命,卻沒有人會聲稱,死亡證明生命的存在。至於前世,死亡也許具有影射前世的作用,但如果必須走到這地步,還要死亡來 證明它存在過,則是無益的。你對天堂質疑,但你不質疑死亡。如果你對死亡質疑,你就能治癒別人,自己也能被治癒。雖然你不知道天堂,難道它不可能比死亡更 可取嗎? 你不僅選擇性的覺知,同樣的,也選擇性的質疑。開放的思維,應該是更誠實才對。

(1966年 10月 7日)

我 執有一個非常奇怪的時間概念,正是這個概念開始讓人質疑。我執大力投注於過去,以致於相信過去是唯一深具意義的時間層面。你還記得我們說過,我執對罪咎的 強調,使它能確保自己的連續性,藉由將未來變成像過去一樣,而逃避當下。我執「在未來彌補過去」的概念,使過去變成未來的決定因素,將它們連貫起來,不受 現在的干預。我執只把現在當作通往未來的短暫過渡而已,我執以過去式解釋現在,矇混著把過去直接帶到未來。

「現在」對我執毫無意義。現在 只是提醒我執過去的傷痛,我執對現在的反應,有如它就是過去。擺脫過去,是我執無法容忍的,雖然過去已經不再,我執試圖保留過去的形象,對它的反應,有如 它正在眼前發生一樣。因此,我執要求你參照過去的觀點,對現在遇到的事作出反應,而遮蓋眼前的真相。實際上,如果你按照我執的要求,你對你兄弟的反應,會 好像他們是別人一樣,這必然阻礙你覺知他們的真相。你認為是從他們身上獲得的訊息,其實是出於你自己的過去,因為,你既然在當下使過去成真,你就是不允許 自己放下過去。因此,你拒絕眼前每一位兄弟所帶給你的釋放訊息。

過去的陰影,正是你必須擺脫的。因為它們不是真實的,除非你隨時隨地攜帶 著那些陰影,否則它們無法左右你。在你的思維裡,過去的纍纍傷痛,支使你現在去攻擊,為那不復存在的過去報仇。這個決定,將是未來的一個痛點。除非你瞭解 過去的傷痛是虛幻的,你就是在選擇一個虛幻的未來,而錯失當下解脫的大好機會。我執一心要維護你的惡夢,防止你覺醒而明白那些惡夢都是過去。

如 果你覺知一切只是自己的過去,你如何認得出神聖的邂逅呢? 因為你沒有真正面對任何人,而使得邂逅成為神聖的救贖的分享,也被你排除在視野之外。聖靈教導你,你遇到的始終是你自己,這邂逅是神聖的,因為你的本性是 神聖的。我執教導你,你總是遇到你的過去,因為你的幻夢不是神聖的,未來也不可能是神聖的,所以現在是沒有意義的。顯而易見的,聖靈對時間的覺知與我執截 然相反。原因同樣的明顯,因為對於時間的目的,聖靈與我執的覺知完全是背道而馳。

聖靈詮釋,時間的目的在於表現,對時間的需求是不必要 的。所以,聖靈只將時間的功能,作為祂教學的工具,而定義上,祂的教學是暫時的。因此,聖靈強調的重點,在於能夠延伸到永恆的唯一時間層面。「現在」是這 個世界所能提供,最接近永恆的「近似值」。於「現在」的真相之內,沒有過去,也沒有未來,對永恆的讚賞由此開始。在這裡的只有現在,「現在」呈現神聖邂逅 的機會,在神聖邂逅之中,你將找到救贖。

相反的,我執認為時間的功能是延伸它自己來取代永恆。像聖靈一樣,我執自有它對時間目標的解釋。 在我執的指導之下,過去和未來的連續性,是它覺知時間的唯一目的,它關閉「現在」,讓我執的連續性不會產生空隙。因此,它的連續性將使你留存在時間內,而 聖靈一直是要從時間內將你釋放。如果你願意分享聖靈為你設定的救贖目標,你就必須學習接受祂對救贖方法的詮釋。

你也將依照你如何詮釋自己 的職責,來詮釋時間的功能。如果你接受你在這時間世界的職責是療癒,你將只強調可能發生療癒的時間層面。因為療癒不可能在過去完成,必須在「現在」完成, 才能釋放未來。這個詮釋,將未來與現在連繫在一起,並延伸現在,而不是過去。但是,如果你詮釋你的職責是破壞,你將忽略現在,緊抓著過去,以確保一個破壞 性的未來。時間隨你如何詮解,因為它本是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