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12.1 因愧疚而受難

在那最黑暗隱密的角落,保存著來自你意識的愧疚信念。那黑暗的秘密地點,存放著你背叛上主聖子,並判他死罪的 認知。你甚至猜想不到這致命的瘋狂念頭隱藏在那裡。我執的破壞本能是如此強烈,不將上主聖子釘死在十字架上,它不會善罷甘休。它不知道上主聖子是誰,因為 它是盲目的。只要讓它在任何地方覺知到清白無辜,它就會設法毀壞,因為它害怕。

我執的許多奇怪行為,直接歸咎於它對罪的定義。對我執來 說,清白無辜是有罪的。誰不攻擊,誰就是我執的 “敵人”,因為,這些人不重視我執對救贖的解釋,他們已準備好棄它而去。他們走近我執最深的基礎、最黑暗的角落,雖然我執可能忍受你任何其它的質問,它卻 拼命的護衛這秘密,因為它的存在,確實取決於這秘密的維持。也就是這個秘密,我們必須冷靜的面對,因為在你與真相的對抗之中,我執無法保護你,只要真相現 前,我執當即消散。

在真相謐靜的光照下,讓我們認識清楚,你相信你已將上主聖子釘在十字架上。你還沒有承認這 “可怕” 的秘密,因為,只要你能找到他,你仍然想迫害他。但是,這願望使你找不到他,因為它實在太可怕,讓你害怕找到他。你處理這殺害自己的願望的方法,是不去瞭 解你的真相,並認同於其它事物。你不分青紅皂白,盲目的投射愧疚,卻沒有揭露愧疚的來源。我執確實想殺害你,如果你與它認同,你必定是相信,它的目標就是 你的目標。

我們曾經說過,耶穌的受難是我執的象徵。當我執面對真正無辜的上主聖子時,它確實企圖殺害他。我執所給的理由是:無辜是對神明 的褻瀆。對我執來說,它就是神明,而無辜必須被解讀成有罪的,這就是最終殺害無辜的充分藉口。你尚未瞭解,追根究底,你對這個課程的一切恐懼,都是從以上 的詮釋所衍生,但是如果你願意考量你自己對它的反應,你就會逐漸相信,道理確實如此。

已明確表示過,這個課程的目的在於你的幸福和安寧。 然而,你還是害怕去學習。你已一次又一次的被告知,這課程將使你自由,但是,你的反應,就好像是它要設法禁錮你似的。絕大部分時間,你都把這課程丟在一 邊,但你從不反駁我執的思想體系。你已經看到成果,卻仍然對這課程缺乏信心。你必定是相信,不去學這課程,你就是在保護自己。你卻沒有意識到,唯有你的無 辜能夠保護你。

救贖,一向被詮釋為愧疚感的釋放,如果能被理解,這就是正確的。然而,即使我解釋給你聽,你也拒絕聽,更不會接受它的道 理。你已認識到,我執和它所貢獻的都是徒勞無益的,儘管你不想要我執,你卻不會欣然的去面對另一個選擇。你害怕得救,並且認為它將殺害你。不要錯估你根深 蒂固的恐懼。因為你相信,在真相面前,你將攻擊自己,並毀滅自己。

孩子們,情況並非如此。你的 “秘密罪咎” 是虛假的,只要你將它曝光,它即刻消失無蹤。然後,在你與你對天父的記憶之間,將不再留下絲毫烏雲。你將記起祂無辜的聖子,他沒有死,因為他是永生不朽 的。你將看到,你和他一起得救,你從未與他分離。在這理解之中,存在著你的記憶,因為這是識得沒有恐懼的愛。天堂因你的歸來而喜悅歡騰,這喜悅是你的。得 救的人子就是上主無辜的聖子,認識他,就是你的救贖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