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12.0 愧疚的問題

(1966年 10月 4日)

我執使用投射的最終目的,始終是擺脫愧疚。但是,我執典型的作 風,只是以自己的觀點,試圖擺脫愧疚。大部分我執想要保留的愧疚,你覺得難以容忍。因為愧疚妨礙你憶起上主,而上主的吸引力是如此的強烈,使你無法抗拒。 於是,在這問題上,引發了最嚴重的分裂,如果你依循我執的堅持去保留愧疚,你就無法維持你的本性。只有說服你,這就是原本的你,我執才可能誘使你投射愧 疚,從而保留愧疚在你的思維裡。

但是,仔細想想,我執安排的解決方案是多麼奇怪。你為了擺脫愧疚而投射愧疚,實際上,你僅僅是隱藏愧疚而 已。你確實體驗到愧疚感,但你不知道為什麼。因此你反過來,將愧疚感與我執一個古怪的歸類聯繫在一起,我執宣稱你失敗了。但是,你完全不知道,你的失敗是 因為你視上主聖子為有罪,因此辜負了祂。你相信,你已不再是你自己,所以你沒有意識到,你正在辜負你自己。

沒有留言: